28/1/2012

Hea之旅

生日之旅決定了去熱帶地方後,原本想去坐遊輪,貪食住都有安排,除了執行李,什麼都不用準備。怎料訂位前老公突然提議,不如去夏威夷?我未去過亦無所謂,就在出發前兩星期改變目的地!

由夏老威回家已幾天,但我的腦袋仍停留在那邊。



因為懶跟忙,起程前沒有為行程作什麼安排,只是臨行前兩天在網上訂了一天遊火山。

我們住東岸,機程真的比我想像中遠,在洛杉磯轉機時,我已覺得差不多可以返香港了。

幸好,除了機程長之外,整個旅程出奇的順利愉快,我們都盡興,有機會一定會再去。

詳細的日程我不會寫了,因為夏威夷的名勝比較出名,聽過去過的人都多。
(珍珠港)

(大島黑沙沙灘)
我就寫一下我們玩得開心的原因。

首先,我們都是以hea的心態去玩的,不想週車勞動,所以全程住在威基基海灘旁,食住行都方便。而且只逗留七天,實在不想浪費太多時間與氣力搭公車,我們租了一天車,自駕去較遠的地方,另一天整天去了遊火山,我跟老公都喜歡曬太陽及玩水,其餘時間留在威基基無難度。
(露台景色)



對於住在鄉下地方的我倆,威基基是購物天堂,一條街由頭至尾可以看兩三天,名牌又有,普通牌子都有,而且消售稅還比家鄉低3%。見到好多日本遊客左一袋右一袋,我也趕緊促進經濟,最後還大破財買了個一年都不會用一次的LV袋,就當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另一開心原因,就是可以品嚐較有水準的日本菜,又有唐人街可以飲茶吃中菜,有平有貴。幸得老公遷就,除了一餐在Cheesecake Factory外,其餘時間都是吃中菜日菜。


也是拜日本人所賜,夏威夷的客戶服務水準非常高,真的有點像去到日本的感覺,無論商舖、食肆、酒店、一天團導遊等等,所有服務員都又有禮、又殷勤,這是在美國其他遊客區也不可能出現的狀況。對某些人這點可能不太重視,但我跟老公都非常重視服務質素,所以心情大靚。亦因為整個夏威夷都算是友善熱情的地方,商店員工會主動問我們來自那裡,跟我們聊天。當然如果你很不喜歡跟陌生人閑聊,可能會覺得好煩憂,但我們是去遊玩的,有時候因跟他們聊天會學到當地新東西,新介紹。

運氣也有點關連,夏威夷冬季是雨季,出發前也預測有三天會下雨,但去了七天,只有一天有天陰,其餘日子藍天白雲,氣溫在攝氏2328-9度左右,相對家鄉攝氏0-10度的環境,真的是天堂!

最後就是與其陽光與海灘地區相比,夏威夷最文明、最現代、最安全。我去過東南亞及加勒比海好多陽光與海灘旅遊勝地,那些地方可能食住行更便宜,沙更幼,步伐更悠閒,但就欠缺現代城市的秩序與文明。尤其是東南亞,無論是泰國布吉、菲律賓宿霧抑或馬來西亞沙巴,一到晚上就變成酒巴區/紅燈區,對女士或家庭旅客沒特別吸引之處,而其他地區晚上可能沒夜市,有亦不見得安全。夏威夷卻很不同,起碼在威基基,晚上跟日間一樣,商舖食肆燈火通明至深夜,沒有吧女,沒有街頭拉扯兜售,公共交通工具通行,就好像增加一倍遊玩時間一樣,我個人特別喜歡這一點。

很多人都說,夏威夷生活指數高,旅遊費用也很高,其實也有平有貴,不住在威威基海灘旁就不會太貴。我亦不覺得購物比美國本土貴很多,在美國買件衫一百幾十元很基本,這裡亦一樣(當然如果你只會去outlet掃平貨減價貨另計)。旅遊時一日三餐外用必然,你可以每餐幾美元快餐,或可以一百幾十一餐,我想我們每天用在吃喝的消費太約是$100-$120吧。對於香港來說可能貴了一點,但在美國吃(非快餐)一向不便宜,在美國生活多年,我一早不會用「跟香港比較貴很多」這心態過日子。

對我來說,賺了錢不花等於沒賺過一樣,而且有時候少少錢可以解決很多不方便,節省很多時間,亦可以感受不同經歷,不可以太斤斤計較。年輕時我會一千幾百揹背包上大陸荒蕪地區,也試過一個人花萬多二萬去曼谷四五天豪華遊,兩種都是好經驗。現在我倆年紀都不輕了,難得在工作中抽一星期去遊行,不可能捱騾仔地玩了。話雖如此,在夏威夷,即使用平價方式遊玩,也不會辛苦很多,起碼跟揹背包上大陸差很遠。

找天再寫火山一天遊,因為玩得很開心,值得寫一寫。





7 則留言:

  1. 好期待你們的火山一天遊呀! 另外有無多d相睇呀, 我都未去過真係想睇個眼福啫.
    [版主回覆01/29/2012 09:46:11]已經加咗幾張喇!

    我哋兩個都唔係影相發燒友,就算去旅行都唔會點影,你見我好少Blaze相就知啦,今次好多相都係用iphone影咋!

    回覆刪除
  2. Mrs. Tin Tin28/1/12 21:02

    it is nice to know you had a good time. When the waiter asked you where you come from, how did you answer? I never know how to answer ...I just smile, because i look Asian, was raised in Canada and now live in Europe ...
    [版主回覆01/29/2012 09:51:51]喺夏威夷問我哋嘅多數因為知道我哋美國口音,想問我哋邊個州嚟,因為喺夏威夷打工嘅大部份都係外來人,佢哋好想知你會唔會喺同佢同家鄉(同州)。

    喺美國屋企好少人問我,可能啲人以為我係local啦。不過如果同人講開,我會話自己來自香港,嚟咗美國X年。

    回覆刪除
  3. Jo 姐姐30/1/12 04:39

    HI CECI 妳好嘛 ^^
    補祝妳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今天係年初七人日 再祝妳人日生日快樂 開開心心 工作愉快 !!!
    [版主回覆01/30/2012 09:56:14]多謝探訪同留言呀,我睇開其他美國blog友嘅blog輾轉睇到係個blog。

    我都祝你一家上下龍年大吉,龍馬精神!

    東岸去夏威夷真係遠咗啲,但係又真係好玩,因為夠文明,其他好多陽光海灘地方都無夏威夷咁現代文明。
    [Jo 姐姐回覆01/30/2012 04:50:41]夏威夷確係渡假聖地 我都好希望有機會去玩下 =)
    我亦在美國生活接近多年 所以同意妳說法 出得去玩去食 就無謂去計較啦 太無癮呢 ~~

    回覆刪除
  4. Jino大口仔30/1/12 07:44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如果想再hea d,而唔想搭甘耐機又想去熱帶地方。住喺東岸,我推薦可以去下PR。
    [版主回覆01/30/2012 09:57:18]多謝哂。如果整係hea,好多地方都得,加勒比海大把,但夏威夷有嘅唔上hea嘛。

    回覆刪除
  5. 花生媽媽30/1/12 12:52

    玩得開心就真係好啦!
    [版主回覆01/31/2012 11:42:34]係呀,玩得好開心,同我老公到依家都仲講緊。

    回覆刪除
  6. Southerngal1/2/12 14:59

    What a great trip! can't wait to hear more about it!
    [版主回覆02/02/2012 08:24:20]你好少update喎,忙嗎?

    回覆刪除
  7. 聽下去好吸引:)
    你地去左trip, 邊個照顧blaze 呢/??
    [版主回覆02/03/2012 10:19:14]係玩得好開心。老公的家人照顧Blaz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