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9/2024

2024年首爾“夏季?”遊(一)

將“夏季?”這樣寫,是因為在日子上,九月底其實韓國應該已踏入秋季,但我在韓國的一週,每日都是高溫攝氏30多度,而且雨季未完濕度很高,感覺上比香港還熱,總之就一點都不像秋季!

這個旅程,我原來是訂在十月底的,是跟著六月大阪遊一起買的國泰商務機票套票(兩個旅程來回四張商務票只需要一萬七千多港幣很合理)。但後來因為今年第四季的計劃有變,不得不改機票把旅程提早,估不到遇上罕見的爆熱中秋,後悔都來不及。(因為真的太熱,我出外的次數/地點都不多,時常都會躲回酒店休息。

週日早上出發,但航班延誤了一小時多再加上時差,到達酒店時已是下午四/五時,我仍是住在明洞。安放好行李就出外吃晚飯。

韓國這個星期週一至週三都是中秋公眾假期,大部份地方都像死城一樣,除了明洞,因為那裡是遊客區,所以食肆商店關門的不多(中秋正日例外),旅程一整天其實我都已累,不假思索的就去吃排骨湯飯(今次給的排骨份量好多啊!)。


我在更改旅程日期之後,才發現在首爾的時候,剛好遇上防彈忙內Jungkook在明洞舉辦個人展覽的尾期,那當然就趁人在當地上網買票去看展覽順便買點周邊。我的場次是翌日早上第一場,所以吃完飯,就順便去找找展覽場館所在的Le Meridien酒店位置。

其實下午機場巴士在明洞兜轉時,我已在車窗從大馬路看到那幅掛在整幢大樓外牆的宣傳海報,到晚上走到旁邊拍照時,都覺得真的很震撼,而且我覺得主辦選這張照片選得很好,壓場感十足。


場館外有一咖啡店,跟展覽有合作,即使沒有門票,都可以入內購置飲料,然後獲得一張展覽主題的明信片及一個杯套。已經是夜晚我就點了杯桃茶。剛好那時應該是尾場觀眾看完展覽的時候,所以都看到一些粉絲買滿周邊出來喝東西。



離開咖啡店我就慢慢走回酒店,浸浴休息了!

因為去的地方不多,吃的東西也不多,所以這次的遊記都是幾天寫在一起。亦由於這一週前後我去了展覽兩次,所以有關內容,我會分開獨立寫一篇,不會放在行程中,對防彈沒興趣的讀者也可以略過。

第二天早上去完展覽,隨便吃了碗麻辣炒碼麵(不錯因為真的很麻辣)。


晚上約了朋友吃飯,天氣太熱我也不想周圍去,走回酒店時經過了這間新開幕的貓貓咖啡店,就去看看。


 


結論:我都是不太適合去這種地方,這裡的貓數量不少,但我不喜歡買零食引/迫貓走近你的形式,也不喜歡大部份客人的行為(尤其是沒什麼家教的小朋友/情侶),所以逗留了很短時間就離開了。

今晚約了韓國朋友及她女兒去江南吃烤肉,找了幾間都因為中秋假期休息,最後知道Suga常去的Dosan Butchers會開。在巴士的路途中,見到唯一仍在的隊長RM的生日祝賀(已過的9月12日)。


我們五時就到,不用等檯,但那裡已差不多坐滿,可能這裡太多藝人/偶像光顧過,好多海外粉絲都會選這裡吃飯。不過大家不要懷著遇到他們的心態來啊,因為他們都是在三樓預約的房間吃飯(樓上餐牌與價錢都很不一樣),不會在地下的公眾席出現,我想來都是想試試這裡的烤肉質素而且。吃後的結論是:這裡的食物質素普通不及金豬食堂或豬肉廛506,不過價錢也低過這兩間。如果不是上三樓房間的話,我應該不會再來。



這天在江南真的像是死城一樣很神奇,行人路馬路都空無一人,所以我來回選擇坐巴士很舒服。飯後本想找吃冰的店,但後來就去了Baskin Robbins吃冰淇淋,然後就各自回家了。


餘下的幾天下一篇寫吧。










1 則留言:

  1. 雖然知道韓國人也有慶祝中秋節,但沒想到他們原來這麽重視,會連休三天。

    去日本時,主子也有提議和我去寵物cafe,我就是“覺得”,不是我想要見到的情景,所以拒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