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2010

又是龍捲風季節

每年初春都是我州的龍捲風的季節今晚又有警報上兩星期更有龍捲風在大約十五分鐘車程外的另一小鎮登陸造成二百幾間房屋的破壞好幾十間房屋的二樓被捲走幸而沒有人命傷亡而州政府亦已將該縣列為災區受影響災民會得到政府援助

我的香港朋友笑說這麼危險的地方應該搬走

我的簡單回應是全美國東南西北中部都會受不同天然災害影響搬到那裡都差不多況且住得耐了自然學識如何在風災時保護自己已成為生活常識一部份新屋現居我都立即知道有龍捲風時應躲在那裡最安全沒什麼可怕的

我州的緯度(latitude)跟日本東京差不多氣候也跟東京差不多四季非常分明香港十分討厭又短暫的春季在這裡就起碼維持兩三個月而且是真的春光明媚鳥語花香




夏季通常在六至九月氣溫持續在攝氏三十度上下但因為濕度低很多所以沒有香港那麼辛苦

我最愛的是這裡的秋季一踏入十月及十一月氣溫就會下降更重要的是樹葉轉紅我州西面是山區有很著名的Blue Ridge Parkway一到秋天就有很多人專程到山區欣賞紅葉真的是片片山頭處處紅沒見過是很難想像那種詩意即使不到山區隨便在附近也可欣賞得到紅葉我每年都會要求老公車我周圍去看紅葉




冬天氣溫比香港凍晚上可能會在攝氏零度左右但感覺沒有香港般寒冷而且在室外的時間不多我亦沒有什麼抱怨也因為似東京的氣候每年平均都會下兩、三場雪

生活在美國的鄉下小鎮我平時多多投訴但老老實實我最愛這裡的四季這裡的氣候不潮濕不太乾空氣清新而且四季都藍天白雲(不像西雅圖或溫哥華般整個秋冬都雨綿綿黑暗暗)

二十年前我第一次踏足此地就是被一望無際的藍天吸引住如果有一天要離開此地我相信最令我懷念的也是這兒的四季

4 則留言:

  1. 艾菲妹9/4/10 13:20

    真係好羨慕你那邊的氣候...四季分明...香港D天氣越嚟越差喇...
    [版主回覆04/10/2010 01:23:00]係呀,呢邊氣候我真係完成無投訴!因為我本身唔鍾意全年都熱,我鍾意冬天要夠凍先開心,落三兩次雪靚之餘又無北面成日落咁麻煩。
     
    最開心係藍天白雲,一起身見到心情都靚好多!今日個天都超級藍呀!

    回覆刪除
  2. 上面兩張相靚到postcard咁!!
    [版主回覆04/12/2010 06:13:00]雖然兩張都係網上搵,不過第一張個花園我真係去過架,超級靚,下次介紹俾你睇。

    回覆刪除
  3. 以前住溫哥華,一年落九個月雨,所以特別珍惜夏天唔落雨嘅日子﹔而家住大蘋果基本上得冬夏兩季,一係凍到屎一係熱到屎,所以特別珍惜短暫嘅春秋時分﹔見到你個洲四季分明,好羨慕呀
    [版主回覆04/12/2010 06:15:00]我都鍾意呢度春秋,每季起碼維持到兩個月以上,好爽。最正係春夏秋冬都藍天白雪,朝朝起身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4. D相好靚呀! 真係好似歐洲既風景, 多謝你既介紹!
    [版主回覆04/21/2010 03:37:00]不過一張係春天,一張係秋天。但係我哋秋天真係好靚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