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2011

2011年回顧

這回顧分兩部份,先是月初寫了頭大部份,但原來一個月可發生很多事啊!人大了,每年都過得快,今年亦不例外。
2011年,在我個人而言,可算是特別感恩的一年。
1)自己跟美國及香港的家人身體尚可,沒有大病痛,好感恩。
2)新牌仔全年駕車沒事故,我覺得特別慶幸。(因為我老公去年撞了兩次,兩次都因為對方學生哥駕駛不小心導致,雖然人財都無損失,但也夠麻煩及嚇一嚇。)
3)工作很順利。一年加了兩次人工,更重要是爭取了一年多的轉長工行動終於在年尾有著落,這是全靠老細們全年沒放棄,堅持下來的結果。我由每次公眾假期被扣糧,改為一年四星期有薪大假/事假及有花紅分,簡直有中彩票的感覺。
4)找到最佳寵物Blaze。恕我賣花讚花香,Blaze真的很乖巧。這可能跟她本身性格隨和及有點膽小有關。她唯一會出聲吠的時候,是受其他狗挑釁才會吠一兩聲表示「我不好惹」,其他任何時候,包括有人按門鐘,見到陌生人都不吠。其實我是想她吠多一點的,因為有一次意外地把她關在黑陰的車房,我們在家不停叫她都找不著,她明明是心裡害怕又一定聽得到我們叫她的,但她也不吠叫又不抓門好讓我們知道她在那裡,真的嚇了我們一跳!但不要以為她跟我們不親近,她永遠都想癡在我身旁或腳邊,我沖涼上廁所都會守在門口很窩心的。另外她大小便從未有意外,有時十多小時都忍得到,暫時沒病沒痛,我們吃飯吃東西時只靜靜坐在旁邊不會問要,上了八堂訓練班也學到一些基本指令。我跟老公常說笑:Blaze定下了難以達到的標準,我們將來養任何狗都會被比下去,都會被我們說:「唉!為什麼你不能像Blaze那樣?」
2011年真的算是特別好運氣的一年。不要說笑,我這世人的運氣一直都不太好,多年來我已練成隨時準備壞事發生的狀態,到現在我仍會想可能下星期公司有變動我就會失業,或者自己/家人身體突然不適。天時地利這些東西絕不是你盡了努力,做好準備就會得到。我不是迷信的人,莫非真是中年行運?
寫完以上幾段,才過了半過月,就發生很多變化了。先是Blaze開始頑皮,個多星期前被發現跳上梳化,還咬爛信件,之後幾日更在我們在家時跳上梳化!趕了牠幾次,最後發現最有效方法是將梳化的靠背反低,那樣牠想跳也跳不到,反了三幾天後牠暫時明白了不能上梳化這事實了。

Blaze頑皮事少,工作狀況可能有變事大。兩個星期前,總裁秘書突然在半夜出了一個電郵給行政部所有同事,表示行政部經理(即一直對我非常好的老闆)被調職,一向跟經理不太合拍的XXX將會升級為行政部經理,但只會主力管理加州總部,另一部門同事YYY將會主管所有非加州分部的行政部門(包括我),即時生效!收到電郵時我們所有人都嚇到無言以對,因事前全無徵兆。更奇怪是我同日跟新主管YYY通電話時,更發現連她自己對此事都不清楚也沒被事前知會或資詢!這場突發人事鬥爭令各人有點無所適從,對於我這些是前主管心腹的一群更覺危機重重。上星期新老闆YYY已跟我一對一對話,亦坦白說我人工高,我相信在可見的將來,我都沒有再加薪的機會了!人工其次,更重要的是有工做,這一場大地陣令大家人心惶惶,真的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鐘。上面說可能下星期突然失業的情況難道真的會出演?真的要做好心理與財政準備!

5 則留言:

  1.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1/01/2012 04:53:52]Thank you very much.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回覆刪除
  2. Motonako.A1/1/12 17:28

    祝你新一年身體健康 , 事事如意 , 好運常伴隨 !!!
    [版主回覆01/03/2012 09:03:11]多謝你,我都祝你一家上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回覆刪除
  3. 人生總是無常的, 我同你一樣長期準備有壞事發生的, 冬爸成日話我唸吾好的一面, 但我好想講人總不會永遠好運, 可況我習慣左黑仔, 其實你都開心左上半年, 吾係下半年的事發生點顯得你幸福呢, 所以你今日黑仔等如你明天好運, 祝你一家永遠開心快樂.
    [版主回覆01/04/2012 08:31:51]我時常都準備好壞事發生架,我又唔覺太差喎,因為真係有壞事發生時,我好少會唔開心或者唔知點算,無其他人咁失望。

    回覆刪除
  4. Southerngal4/1/12 09:36

    Oh goodness, what a shock! I hope your new boss YYY will notice you are a great employee very soon and forget about you're 前主管心腹的一群. Best wishes to you!

    Oh, happy new year to your family!!! <3
    [版主回覆01/06/2012 00:47:48]Yes, it was a huge shock for us because it was so sudden. I think even the new supervisors are trying to adjust as they were not ready for this.

    Happy New Year to your family too!

    回覆刪除
  5. 人事變動而造成影響, 係一間公司嚟講好多時發生, 既來之則安之吧!! 份工唔滿意可以再搵過,
    最緊要身體健康, 生活開心呀!
    [版主回覆01/06/2012 00:50:39]人事變動我都成日見, 但今次連啲主角都唔知發生乜事就有啲奇怪, 公怖時好多步驟同審批權簽名權乜都都無攪, 之後攪咗好耐, 總之就怪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