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22

另一個日常

看到這篇文章時,已是我上班的第二個星期。

是的,我在今年的情人節,重新成為一個上班族。

坦白說,年多前離開舊公司時,沒有想過要會休息這麼久。當時的想法是先等2020年過去,所以那一年我連就業市場的資訊也沒有看過。

但誰又會想得到,這個疫情,一拖就拖了兩年,時至今日仍未見盡頭呢?

我真正開始看職位空缺時,大約是去年第二季開始,最初市場還是很靜的,而且來來去去都是一些“經常”招募同一職位的公司,就是像我之前工作過的地方一樣,是沒有辦法待得久的地獄那種工作場所。而其他跟辦公室行政有關的空缺,就多是一些只需三五年工作年資的菜鳥級職位。直至去年中,香港出現移民潮,那時候,就見到多一點不同公司,不同階層的空缺了。

通常就業市場經過一段時間停滯不動,然後再活躍時,都會有一個大輪轉的階段,因為之前經濟不景,為了不冒險,大部份人即使對工作不滿,想有進一步發展或想加薪,都不會輕易轉工作。但當就業市場再活躍時,就會有幾個月至半年左右,大家都蠢蠢欲動進行大轉移。(其實很多公司聘任政策,太過保守欠靈活,尤其是那些不容許為工作表現好的員工,特別加薪去留人的規定,讓不少對公司有大貢獻的職員流失,而之後又可能因為市場競爭大,要用更高的薪金,去招募新的員工。)

其實我去年9月及年底,曾有兩次差一點就上班的情況。兩次都是那些機構的人力資源部在Linkedin看到我的資料主動找我的。不過後來都出現了一些不是我個人問題的狀況而告吹了。今年初同時也有兩份工作一起進行了面試,但我更想進入的那機構,最後因為薪酬不到我的要求也放棄了。就這樣,我就來到現在的地方工作了。

暫時早起床我還可以,反而是很久沒有離家太遠,沒有一整天在外,現在腰酸背痛較嚴重。

大家都知道我不會太寫關於工作的事,以後也是這樣。就只是想跟大家說一聲。









5 則留言:

  1. 祝工作順利,身心靈早日適應上班日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都OK,可能每晚都算早瞓。

      刪除
  2. 香港最近的情況,上班要小心!祝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無辦法,依家朝早地鐵算小人,有時有位坐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