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2022

又一個月了

首先,Blaze上週末過了15歲生日!恭喜賀喜!她4歲我們帶她回家時,當然希望她長壽及身體健康,但真的,想也沒想過她一直好好的活到15歲這個在哥基犬算奇蹟的年齡。去年底雖然第一次病倒嚇了我們一跳,但也總算康復過來。她爸爸也知道,現在每一天都是賺回來的,爸爸女友一家人對Blaze也很好,希望Blaze能繼續在充滿愛的環境,每日開心無憂地過日子。(爸爸暫時仍未把生日照片或錄像傳給我,再等等。)

而我在新的工作崗位,亦已踏入一個月,一切還好,不算太忙,準時下班。不過今次再復工後,發現一個奇怪現象,就是我的作息時間超級正常,每晚十時就上床閱讀約一小時然後睡覺,早上七時多起床而且不會賴床,上班時也不覺睏。這樣正常的生活時鐘,應該在我身上從未出現過,以前總是閱讀看iPad都弄到凌晨一兩小時才去睡,現在真的年紀大了,捱不了夜。

說起工作,有件八卦有趣事,我一直未提及。還記得我之前的地獄上司嗎?我離開舊機構,至今還不夠兩年。我離開首一年半時,中間曾有兩位繼任人,但都只是做了三個月就離開,之後聘請到另一個,但那位在上班前又決定不做了。再之後舊上司停了幾個月沒找人(可能市場上可找的都找過了,又或者沒有招聘公司想再接她生意),那段日子某程度上就是要我舊下屬兼任一些工作,其他就暫時不做,勉強支撐著,這樣一停就停到去年九月終於找到第四位繼任人。

萬萬估不到的是,那繼任人原來是我朋友,是我未移民前,最後一份工作的同事,移民期間我回來探親時,都會約她吃飯,只是我回流後就沒有見面,但大家一直都有在FB看到對方生活近況。

我是舊下屬之後向我提起,才知道原來她的新上司,就是我朋友,那時她已做了兩個月左右吧,我即時跟朋友通電,當然第一句就問:為什麼你會來到這個地獄?如果我早知道一定叫你不要來(她也是之前一份工是地獄才決定轉工的)。雖然她當時只做了兩個月,但已開始見到我舊上司面目猙獰的樣子並已後悔走進這個職位。我勸她說,在半年試用期完成前找新工作吧,你剛來要走也不難。(這個職位未過試用期只要一個月通知期離職,但過了後就要三個月通知期。)

剛在二月底,朋友通知我,她找到新工作了!我跟她都萬分高興,幸好她現在在家上班,在這個月通知期也不用看上司面色。我所有舊下屬都已經離開那裡了,連她都走了我就更安心。因為過去一年九個月已換了四個人,我朋友一直覺得我居然在那裡做了兩年覺得很神奇,但我跟她說,舊上司一直都有點怕我,不敢對我發脾氣,我也沒見過她發脾氣。其實我舊機構這兩年人才流失超級嚴重,採購部才成立了一年多,已換了兩個主管,財務部也換了兩個主管,兩個高級經理,人力資源部已差不多全部換了,我的部門也是,總而言之,就是一個烏煙瘴氣的地獄!

因為第五波疫情關係,香港差不多達到封城的狀態,我除了在上週末在茶餐廳吃過一頓午餐外,平時就只是在上班的日子,每星期有一日會特意走遠一點去吃個午餐。我公司現在是禁止同事一起吃飯的,所以每個人都是獨自吃,而且公司所在地十分荒蕪,除了幾家外賣的小店就差不多什麼都沒有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可寫可提的。朋友當然更加不能見,我自己一個人住算是十分安全的,但朋友們可能有家人/老人家/小朋友同住,為了不必要影響別人,大家基本上都很自律,尤其是我們這種仍要每天外出上班的人。不過即使多小心,身邊好像不少人都感染了,所在辦公室這一邊加上我有七人,當中四個已中招,大學朋友聊天室十多人,也中了三個家庭,我家旁邊一個單位,就是年輕夫婦加上一個小孩那家,好像也中招了。你問我,我自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三針已打沒有長期病患又獨居,真的中招也不怕影響到人,所以除了多洗手,在外帶口罩及在外吃東西前消毒雙手外,我沒有特別做多了任何防範的事,從兩年前至今都是一模一樣。噢,唯一不一樣的,應該是現在每天離家前,要先做快速測試得到陰性結果,才可上班。因為我公司是沒有安排在家上班的,即使旁邊位置的人感染了(我右邊的同事正是),也不會隔離任何坐在附近的人,為了能繼續正常運作,公司就提供了快速測試包給大家每天做。

除了以上這些,最近的生活就是這樣平凡地重複每一天,半封城下的生活就是這樣了。不過最近都買到或收到一些,可令我開心半天一天的防彈周邊,當然也看了上週末兩場線上演唱會,遲些有機會再寫吧。

祝大家身體健康。










2 則留言:

  1. 祝Blaze繼續健康快樂,Ceci都係,身體健康、平安快樂!近來漸漸感受到,無事發生,其實已經係好消息。

    每次提起妳前上司,我就會諗,佢會唔會係咪林鄭失散咗嘅姊妹😅,好在妳朋友喺試用期完成前揾到新工作,唔洗再被折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時今日,真係無消息,已經係好消息。

      我舊上司,啲面目表情都真係好討人厭架,一睇就睇得出唔係一個和善嘅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