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022

Proof 回顧專輯 (有更新, 亦會再更生)

這套合共三張CD的回都出了幾天,也是時在此寫下我的感受


舊讀者應會留到,我近幾年都很少再寫有的文,武令世是原之一,但其的人氣並沒有受疫情影,反是在過去出了三首英單曲,拿了很多Billboard Hot 100榜首又破了更多紀錄,而在全人氣更高。

而我就是因人氣愈來愈高,飯圈愈來愈廣,而有意地不再寫太多有於他的文。首先,他的一舉一動,都已被各國媒,也不用我這個阿珠媽去加一把口,二來飯圈擴大,過去三兩年新飯的增幅,可說是以幾級速,雖都有欣及演出的飯,但新飯更大比重是喜、外、互動,或因各種各類鋪天蓋地式資/容而飯上的。其現在無或個別成一舉一動,事無大小都必網上報導/討/,因飯圈的結性改,很多爭都變得瑣,我也不想在自的部格加把口,亦不想在此引來不必要或不理性的爭。因,漸地就愈寫愈少了。

每次回歸,我還是希作個紀的,所以良久沒寫過的防(類除外),就再次出了。

開場白寫了這多,先來個總結,也好讓新舊讀看下去。我的總結是:這次回歸,無,歌,以及回歸活,都令我很失,再引而來的,是我對防近一兩年來的事取向,也感失望。

藉著出道滿九年,推出市上通常是出道很久,甚接近或已不再在樂的音人才會出版的anthology album (我在此翻為“回顧專)。通這種回顧專除了收錄了些經的歌外,也可收錄一些一次性的現場版演出,或一些歌的初稿 (demo)。而防今次推出的回顧專,看似非,總共有三張CD48首作品(當中13首屬初稿類別)

我說“看似”豐,因真的只是看似而。第一張CD是把防出道以來,所有回歸主打歌集合在一起,第二張CD是防七個成各自在出過的歌中,自選兩首(都同時選一首個人作,一首小組作),第三張CD就是所有初稿類作。而貫穿在三張CD中,就各自加插了一首新作。換言之就是48首歌之中,有3首新歌。

或其公這張專,實上就是“新曲加精選”,以前也出過幾次:Skool Luv Affair Special (2014)Young Forever (2016)You Never Walk Alone (2017)Love Yourself: Answer (2018)。但我只對這一次這種的回歸感

什麼

在音上太懶惰了

之前幾張新曲加精選專,都是緊跟著對上一次迷回歸而來的,Skool Luv Affair Special是隔了3個月後,Young Forever隔了6個月後,You Never Walk Alone隔了4個月後,Love Yourself: Answer是也隔了3個月後,差不多是宣完那些迷後,就立加一兩首新歌乘。更難能可貴的是,他那時是同時疲於奔命地,在全各地進會的歲月。

而今次Proof回歸之前,在過去二三年疫情肆的時間,他出過又有份參的專,只有2020年底出的BE,以及三首他上沒有參,而只是作演出者的英單曲。過去兩年,成們在音上,究花了幾多心機及時,是有目共睹,並是靠成們及公在訪在採時誇在努力創請大家期就說了算。

是的,我就是信你有期待,而之後失的那個粉絲了。新飯對此沒有感,只是知會回歸就已好興,這點我絕明白及理解,因/就是習了防兩年才出一張專,一年才出一支單曲的日程,而平時防在她/而言,就是在社交媒或其跟音沒關的各種宣及活中,常見的藝人。(有時我心想,阿米去笑Black Pink只是靠做代言為生,是社交媒influencer的同時,撫心自問再看看過去兩年的防,可只是五十步笑一百步吧了。)

舊飯都知,過去防兩年出三張迷你專輯,甚至一年內出兩張絕不稀,而如是出正體專,全新歌有十首或以上也是必的事,那時的歌還大部份是成或公人的出品呢!

所以當BigHit今次時隔一年半的回歸,只是新曲加精選,而是他大部份時都留在韓,不像以長留在海不停飛不停演出的日子,連自家每週播出的綜Run BTS都暫不再錄影了,我更感失。抱,我並不是能輕易習這種新音日程的舊飯。

,我十分明白,他七個應不想再重以前那種追追趕趕的生,對年紀漸長的身體負荷也很重,我相信2018年商時一定有考這一點。我做個飯的也沒有什去要。所了這次回歸的方後,我一心只希帶來的新歌,會是經過這長長一年多後,精挑細選,千揀萬揀後得出來的佳作。

,上星主打歌Yet to Come MV預告片出來後,我基上已對這次回歸失去任,而在週五歌曲正出爐後,我是差點沒有把那MV看完的。

總的來說,跟大部份飯一樣,三首新歌我只是比Run BTS,但並Run BTS是一首什大不了,有wow的神作,單是Jin高音那一部份我已覺很可。跟Run BTS相比,都是非主打歌的話,我更喜Di-sease, Jamais Vu, Louder than Bombs等等很多其他前專輯的。所說我喜Run BTS,只是相於其兩首新歌而

至於Yet to Come與另一首新歌For Youth,我不想寫太多了,就是我聽了一次不會重聽的歌吧。(以主打歌來說,我仍是最討Fake Love)

新飯對我的批有意,我只可說這是我的個人評。但我亦可列出過去他的新曲加精選專,那些一兩首的新歌是什

Skool Luv Affair Special (2014) : Miss Right

Young Forever (2016) : Fire, Save Me

You Never Walk Alone (2017) : Spring Day, Not Today

Love Yourself: Answer (2018) : Idol, Epiphany, I’m Fine, Answer Love Myself

看完以上的歌單,你再比今次出那三首吧。

這次回歸什都打破不了,新阿米不要覺,因飯圈擴大得多快,說到都是要歌素好,才值擁有紀,不然就是盲,我不知新飯是這是理所當然,可有些覺也不出奇,因也有不少新飯是因是紀王,是最受歡,是可讓歌迷吹噓吹捧,才去飯防的。但不要忘,破紀是靠全個飯圈再加上路人才可,有不少阿米仍是不會盲的。尤新飯普沒有太強刷歌刷紀的動力(她們加入飯圈時,已是自不用動手也有紀的年代),很多真金白銀花刷榜的阿米,仍是舊阿米(是我這類可刷美Billboard榜的美阿米)。就單只我而言,值刷的歌,我會願花時花金錢去參,不然你就算送錢叫我代刷,我也不會協Butter我當時就買了單曲及remix版超過二/三百次,但DynamitePermission to Dance我只買了一次。普普通通甚難聽也去刷,跟那些不停捐錢去全球每個,跪求別人幫防個別成單獨作去破iTune的唯毒有什

除了對新歌的意,我對第三張CD還有些批。初稿類(demo)的歌,我至今仍未聽過,想等拿到CD再算,但當我從歌單知Jungkook個人作Still with Youacapella清唱版後,我是十分期的,因那是我最喜Jungkook單曲,好想聽聽他清唱的版本,所就在網上找到並先聽了這首。不,聽了首十幾秒,已起了無明怒!那怎可說是清唱版?那只是把原作的配樂的歌錄音!BigHit部,現在是到,連叫Jungkook重錄清唱一次也懶得做?而Jungkook是全天任你叫他唱歌都很樂意的孩子呢!要歌迷去聽首歌唱兩句,然十秒八秒,又突再唱,那種沒頭沒尾沒有任性的歌曲,最奇是把句與句,段與段之的所有配樂刪除後,連把歌拼起來也沒有,就任由那些時也沒有,斷斷續續連是不是同一首歌都不清,真的讓人發瘋,我也沒有把那首所謂歌聽完。我寧換上Jungkook這首歌原來的demo版算了

我的批還未完!

再下一關,就是回歸宣活動。雖以他今時今日的地位,實在沒有必出席韓本地音,尤是那種人的錄日程實在累人。但他一週三個節打歌,我個人是覺洽當的,也想見見韓阿米,因為今年三月在首爾舉那種遠距式演唱會,對成及飯來說都帶有遺,所這次短短一週打歌活,而有一場是四千人去事前錄,讓他近距見見面說說笑,我是支的。

但三首新歌中只有一首快歌(Run BTS),他也只選了兩首慢歌來宣,舞不編不練,就只排排站/坐著唱兩首歌,為什麼?是閒得實在太閒,提不起勁去排一支舞嗎?(不過BE時他已開這樣,Life Goes On是慢歌但他也沒有選多一首歌來宣,只是寧不停無限次重又重Dynamite,你不悶我也悶。)

 

說到底,無都好,我個人是不介展開較輕的日程的,想放長假就去放,想進修什就去做。但我有點介意他日程輕了,但餘下會工的時,都只集中在與音的活及宣上。雖個別成在訪或閒時,會說什在努,但事實上是自Agust D (Suga)20205月推出個人mixtape後,其都交不出來啊!也有人說他及公在等全疫情怎,入伍消,但這些都不Proof這三首新歌質低的事(連今年Jungkook為出道周創作的My You,也比兩年前為同一目推出的自創曲Still With You更業更不完整,給我的印仍是一個“懶”字)也不要說什麼公司控制那些沒頭沒腦的話了,以他們今時今日的地位與年資,全公司倒轉來聽他們更像樣點,他們是任何一個只要向外/向粉絲說句話,就可以完全影響公司股價上落,也可以令阿米一下子倒戈反公司的實權主人翁啊。

我是因對音“有熱”,以及更重地“有要”“有質”,才飯上他多年的。近年真的沒有一次回歸,比這一次更令我失了。要不然,他就下定決心去當那些不再出新歌,而只去巡演的音人也可,我也會支啊,起碼他已有足的歌了。


(6月14日晚上更新:阿米們有看今晚較早時播放的Festa Dinner吧。聽到暫停團體活動的消息,是否很驚訝也帶些失落?聽到成員們的分享,我對這次回歸是多了點感想,但並不代表我對這三首的意見有改變。他們的決定我個人很理解,亦很支持,我之後會再寫,文章在此。)



 

 

 


18 則留言:

  1. 希望團隊會認真聽取意見,之後會有所調整吖!其實,呢個改變,如果唔單純食老本,會唔會係代表公司想將重心業務及資源分配到別的地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個人活動,所需資源應該會更多,當然投入程度可能有分別,但即使只是三五個成員會出個人專輯,仍是有很多東西要做的。

      刪除
  2. 很开心Ceci终于更新防弹相关的文章!这一年来每当防弹有新作品发布的时候,都会不同的声音出现,每每动摇的时候都会想起你,想听听你的想法。而诚如你所说,对比慢歌大家的确比较亲睐快歌 run bts,这点在近日的spotify收听可查证。不过很可惜我认为公司不会改变策略,连昨晚事先预录的Proof live也只安排慢歌三连再突然结束。这几天因打歌预录加上韩国阿米的实时分享,Twitter timeline 难得很热闹了一番,如果有安排快歌编舞甚至推出新mv,或许这次回归还不至于如此黯然。
    真的太可惜了,可惜公司的策划安排与方向。对比同个公司的其他组合,年轻团体日日都有不同的teaser安排,肉眼可见的精心策划与布置,而防弹呢,似乎成了弃子,日常只剩拍coway或游戏广告。同时可惜的,也是成员们的态度。对于敷衍的安排招收不误。也是昨天的vlive 中,有成员说了此次打歌没有编舞所以不累,可以再上多几次。或许只是随口一句,但这真的没问题吗?那其他人呢,又是怎样的想法。
    顶着各种议论进入 new era,似乎又回到原点,希望少年们仍旧“能阻挡像子弹一样的所有批判与时代偏见”。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 还记得Ceci你上回分享过的演唱会幕后团队相关内容很精彩呢!而这次的 las vegas场除了演唱会,还由hybe本身牵线了酒店/饮食/购物不同产业,更为复杂的结构,不知道Ceci是怎样的看法呢

      刪除
    2. 天啊Ceci T.T 今晚以后似乎有了答案 看着他们流泪好伤感

      刪除
    3. 這次回歸為什麼做得那麼敷衍,他們在Festa dinner自己說了,坦白說就是不想做,不想在心境不配合的情況下勉強做。其實我真的很不明白大部份阿米,為什麼到今時今日仍時常掛在口說“都是因為公司安排”,防彈很久以前,已不是盲目聽公司安排的小隊了。與其說是聽公司安排,不如說是聽RM(或加一兩個哥哥)安排吧。也好,現在RM罷工了,就看看成員們自己有多主動為自己的將來落力。

      刪除
  3. 我算是個新阿米,之前對韓圈可以算是完全沒接觸,但周圍有同學很喜歡防彈,加上防彈人氣從我知道他們之後完全是指數型地成長,讓我越發好奇他們的魅力。看了很多他們的舞台,聽了他們的歌,又看了他們的一些綜藝後入坑了,但只是偶爾關注,看到有人分享或是出現在youtube主頁時會點進去。後來因緣際會下看到Ceci的文章後,更加認識防彈,(基本上除了一些週邊跟演唱會搶票的沒有全部看,其他都看完了!)決定跟著這次的回歸,但從跟mv首播到現在,幾乎沒有任何讓我特別喜歡,想不斷重新回味的地方,mv也是勉強的看完(除了run bts這首裡的ten years wait wait,we from the bottom...這段)。但社交媒體上都是一面倒的誇讚,我看到的評論裡,雖然也有稍稍反對的聲音,但都是說更喜歡花樣年華時代時的防彈,並不單純評論這次的回歸,而且這樣留言基本上都被其他粉絲反擊了。讓我內心感到很混亂,懷疑自己難道是跟風粉,所以才會對於這次的回歸毫無波動嗎?還是期望太高,所以失望了?內心冒出了很多想法。感謝Ceci寫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原來也有阿米對這次的回歸感到失望
    另外我想說的是,Ceci很多點評和觀點真的都很實在,現在社交軟體上很多都是無止盡的讚賞,防彈的成績、長相及人氣,都過於空泛。雖然這是韓圈的風氣,我一開始很不習慣,不過看多了逐漸習慣了,但也變得很容易受影響。很多人也不太敢批評防彈,因為阿米的聲浪是在是太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下次留個別名吧。
      首先,請不要對“阿米”這個飯圈存任何幻想,現在的飯圈,跟2018年或以前的非常不一樣,現在的米圈就像是大家平時多多批評那種典型非理性,一面倒,甚至有很多霸凌行為的一大群沒思想沒生活的瘋子。跟風而上喜歡防彈的人實在太多了,已佔飯圈的大部份,而且這種人特別喜歡活在社交網絡上找存在感及認同感。你真的喜歡防彈/防彈的歌,有時自己靜靜去欣賞就已很足夠了。

      刪除
  4. 嗨Ceci 我是Cindy
    看了你文章很多年 第一次浮出水面留言!
    對於整段文章 深.有.同.感.
    他們常說要用更好的音樂和舞台回饋粉絲
    但經過這次回歸,或者說這兩年的表現
    這句話的可信度打了折扣
    不管到哪個平台發表這類的看法
    都會被罵得很慘
    像是「他們都是老團了阿!還要求這麼多,會不會太貪心」
    不正是有期待才會有要求,難道要端出什麼菜色都照單全收嗎?
    沒有期待
    偶爾丟出一個還算可以的東西
    就很開心跟滿足才是最難過的吧!

    我想他們已經滿足於現況,對音樂的「拚勁」少了很多
    公司大概也覺得已經建立好口碑,不管怎樣都會買單,不需要投入太多資金
    Yet to come跟For Youth的歌詞被很多阿米說很感動
    我自己則覺得兩首歌想傳遞的話語、情緒是相似的
    內蘊的意義很淺白
    深刻度遠遠不及之前任何一首fan song

    況且抒情歌是可以寫的不俗濫
    像是其他歌手,或他們自己以往的歌曲
    甚至也可以編舞,春日我就認為編得很好
    總之,這次回歸用心程度大幅下降
    希望能有人意識到這件事,下次回歸時能更用心一點

    另外想問ceci最近有關注的新團嗎?
    可否推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最近沒有留意到什麼新團。這可以說是防彈大發的後遺症吧,他們已搶走予九成的市場,其實公司不是企圖跟風,就是隨意放幾個樣貌可吸引女飯的出來,盡希望佔到餘下一成市場的丁點,沒有公司想在這幾年投資多一點資源及心機在新團上。所以防彈休團也是一件好事,因為過去幾年市場太單一了,長遠對KPOP發展實在不健康。

      刪除
  5. 其實暫時不再團體活動是好事,至少不用再去充當國家形象代言人。聽到他們說很迷惘時,馬上回想起之前看過RM的訪問,他說://代表自己的國家感覺很榮幸,但同時亦可以是負擔。可以肯定,這並不是我們的期望,而且不太可能因為我們不想接受而一走了之。我認為作為召喚,我的命運是去接受,並做我擅長的事情。換句話說,我的生活 可能伴隨着責任。但這種生活可以很有趣,我打算繼續以這種態度去生活。//

    覺得不用團體名義繼續活動,就不用被政客拉去陪笑也是好事,可以專注回自己的音樂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政客拉去陪笑,以後還是有的,不過現在說了休團,一些成員又真的有個人行程,要推卻一些真的不想參與的,以後藉口會多一些。

      刪除
  6. 對音樂專業質素什麼的我都不懂只是門外漢,
    但新歌真的是聽完沒有什麼記憶點?
    腦中完全浮現不出來剛剛的旋律,
    是因為編曲太過單調平淡嗎?
    其實歌詞寫的滿好的,
    但曲是連粉絲都覺得普普的一首歌

    還是喜歡Ceci的一針見血點評到位
    要說他們不用心嗎?好像也沒到這麼糟糕
    但就像您說的:很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明白他們懶的原因吧,就是…… 他們本身根本不想做,所以就做上最基本的,起碼,今次堅持了沒有唱別人派的英文歌。

      刪除
  7. Ceci你好,
    身為2018年入坑的老米(?),你文中說的我心裡的確都轉過念頭,有許多失望的地方都覺得可以再做得更好,只是我一直在等他們親自出來說,果然前天重磅影片出來,直接解釋了你文章裡的種種疑點,他們兩年前就已經burn out,已經沒有話想說、不想出團歌了,這兩年的歌曲都是粉絲多賺到的,而且他們一直都很清楚粉絲的所有批評。
    等你看完影片想必會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更新,這裡就先不多說了。

    我這篇留言想問的其實是,最近兩年一直有個點讓我很困擾,就是中、台、韓米圈(除了外米圈)越發地厭惡公司、希望他們離開公司不續約,已經變成大多數阿米論壇甚至一些溫和米的共識。
    首先我實在不理解大部分對公司的指控,除了像你今天說的專輯可以做得更好的部分,其他在我看來大多數都是瑣碎和莫須有的爭吵。
    以前我是很喜歡米圈氛圍的,即使有外部諸多攻擊或內部爭吵,米圈總是能團結一心去抵擋擊退攻擊來保護防彈。譬如jtbc當年栽贓防彈有合約糾紛時,米圈是團結起來要jtbc道歉的。

    但現在米圈卻不再團結了,把外部所有大事小事全怪罪在公司身上,公司簡直變成kpop界最邪惡的所在,以此希望他們趕快去當兵、不要續約。但我的認知裡不續約才代表真的要解散了,即使分散其他公司也不可能再有公司的專輯企劃力、音樂產出和保有bts這個品牌,我真的不懂那些阿米口口聲聲說愛他們、為了他們好,卻希望他們離開公司解散的阿米,每次逛論壇或微博臉書看到這些人都很難受,昨天公司股價下跌一堆人都在祈求公司早點倒閉最好。

    像我這種不討厭公司的人已經變成少數了,長期下來我都要開始懷疑難道是我的判斷力有問題了,我知道公司有許多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但是罪何至此?
    因Cceci總是可以很理性地分析事情,想求Ceci開解往後該抱持什麼心態才能不要那麼難受,我已經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待在米圈了。還是其實我的認知有錯,公司真的對不起防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要明白,現在的米圈不是以前的米圈。現在活躍在論壇的飯,應該都是近三幾年才入坑的“趁熱鬧趁高興飯”,在短時間內吸入了巨量的防彈內容後,每天沈迷在他們的更新上,就自認是狂飯。
      最近有個印度妹妹飯朋友說,她覺得自己是hardcore ARMY,一聽到這話的另一個中年韓國媽媽飯就說,你不是hardcore ARMY,印度妹妹不明白,她覺得自己每天花上數小時看防彈內容,對他們的更新都是第一時間知道,加入了一些防彈chat groups認識了世界各地的阿米,就應該是hardcore ARMY。韓國媽媽就叫她問我,怎樣define hardcore ARMY。我就說,是不是hardcore,不是每天花幾多時間看內容,或者花幾多錢買周邊,甚至看演唱會而定。如果我要來個定義,2018年以前,我就會說你花了幾多時間/精神/金錢去為防彈打榜刷音源,去為防彈進軍全世界努力,去宣傳防彈給身邊人/其他人知道?不過2018年後,因為當年hardcore ARMY的努力已成功了,打榜宣傳防彈已不再需要。2018年後加入的阿米,如果能夠在這個非理性的超龐大飯圈仍能保持自己想法,不被這些趁熱鬧又自覺是防彈的經理人粉絲影響到,而更重要的是尊重成員們都是成年人,有自己獨立的判斷與決定能力,那才是一個現代hardcore ARMY的界定。成員們不是多次說要信任他們嗎?
      KPOP界飯圈,本身就有個不喜歡公司,公司是罪惡之源的文化,這是一向以來的事。為什麼現在防彈也會變成這樣?其實只是飯圈結構改變了,跟公司本身關係不大。因為其他男團都沒有防彈活躍沒有他們紅,所有KPOP飯都過檔來當阿米了。你見唯毒/shipper飯的極速增長就知道。唯飯最希望見到的就是成員獨立啊。
      由BigHit上市變成HYBE,防彈背後的公司真的是改變了不少,但大家可能年紀少,也可能對現實世界運作有點無知,時常將一些無關痛癢的事都扯在一起要跟防彈拉上關係。HYBE是一個大型上市“集團”,“集團”下各屬下公司都有自己的管理與運作。我時常看到阿米們(甚至傳媒們)將集團其他公司的事扯到防彈上,例如Enhypen, GFriend, Le Sserafim什麼什麼等等,純粹只是他們都是大家認識的韓團又屬同一總公司,就亂扯一通。其實Big Hit Music一直都只是有三個單位,防彈、TXT及李賢,請大家不要隨便亂說什麼搶資源什麼安排不妥(TXT是用了一些資源,但他們本身也已是賺到自己團所花的錢的團體了)。就正如LVMH集團同時擁有60幾個屬下品牌公司,包括LV, Christian Dior, TAC Heuer, Sephora, Tiffancy & Co.甚至免稅店DFS等等,大家不會說一個牌子的運作被其他牌子影響吧。又正如HYBE也買了擁有Justin Bieber, Ariana Grande的Ithaca Holdings及美國鄉謠音樂label Big Machine Label Group, 又不見有阿米說這些鄉謠歌手搶了防彈資源什麼的!我想說的是,不要因為有些名字你聽過,就覺得好有關連。不過,無知小朋友飯的腦袋,不是跟她們講道理就可以的。更簡單的方法是,不去看論壇。
      在我看來,防彈七個成年人,是沒有人迫到他們做任何他們不想做的工作/企劃的,當中當然包括商品/遊戲代言,與其就公司迫他們當生金蛋的鵝,為什麼不說可能是他們自己想趁單飛前盡量賺多一點,即使入伍了或單飛行程不多,也不用怕收入上落差距太大。過去沒有世界巡迴演唱的三年,他們每個月結算都知道自己賺多還是賺少了,大家就不要當他們是15/16歲的小朋友吧,你們這些在論壇上指指點點的才是呢。

      刪除
  8. 版主你好:

    終於在上禮拜拿到專輯了!對於這次回歸的歌曲部分跟版主想法一樣,主打Yet to come說不上討厭也不算喜歡就是普通,For Youth我第一次聽完腦海中閃過無數個問號,雖然後來現場表演有稍微讓我覺得這首歌好聽了一點,但還是不會讓我有想點開的衝動。跟大部分人一樣我最喜歡的也是RUN BTS,我本來以為版主你會很喜歡這首的說。柾國製作的那首My You我第一次聽也是覺得太...沒記憶點了。我當初看到Demo跟版主你一樣最期待的就是Still with you,那首真的很好聽,而且我記得柾國在PTD演唱會某一場有清唱過前面幾個字,當時聽到真的覺得驚為天人,完全是天籟,所以我也很期待這首,結果沒想到竟然是這個方式阿...

    不過說回來真的一直有粉絲說對這次回歸失望,但是不是對防彈是對公司,我真的滿頭問號。平常粉絲都很自豪防彈親自參與專輯製作,結果現在又變成都是公司的錯。我覺得歌曲出來本來就會有不同評價,但一直推給公司我真的覺得不知道在幹嘛。感覺現在有很多阿米(尤其是亞洲)也太容易被帶風向,上次PTD LV演唱會某個記者隨便說的話竟然一推阿米相信,說什麼防彈被臨時叫來,公司沒通知他們,什麼防彈應該不會想吃米其林會比較想吃別的等,本來覺得台灣飯圈至少比微博正常一點吧,我錯了,超多人相信,我當下內心真的是不敢置信,生氣完是一種深深的無力感。這麼扯的言論到底為什麼有人會相信,而且我覺得阿米應該要能看的出來吧,這些人的手段已經變成不是攻擊防彈了,先攻擊公司讓粉絲們覺得防彈受委屈再讓阿米自己攻擊公司,不知道為什麼這些粉絲看不出來。我覺得公司有做不好的地方當然可以講,但一些真的是荒謬到好笑的指控。其實我之前有想過要怎麼改善這種狀況,還想過要不要開一個部落格或是粉絲專頁。但是情況越來越糟,發現再待下去我自己會先瘋掉。值得慶幸的是我在臉書發現了一個防彈粉專,難得不是跟大家一樣隨波逐流謾罵,粉專主人好像是有小孩的媽媽。真的感覺有時候出過社會有點社會歷練的人看事情的角度果然不一樣,我覺得那位媽媽也滿猛的,要上班要顧小孩還要弄防彈的東西還要苦口婆心引導一些粉絲,真的好希望台灣飯圈能夠多一些這種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圈的荒謬,就由她們吧,現在阿米這個飯圈頭上沒有光環,而只是我們之前常批評其他KPOP飯圈的同一類吧。我想強調的是,就當現在的阿米是以前的EXO-L,但現在的NCTzen或Blink,那麼大家就不會有太多期望或對其言論或行動覺得驚訝。這也不限於亞洲米,光不見現在任何批評防彈的人,多多少少都會收到死亡恐嚇或十分扯的私人攻擊,就知道其實阿米圈已有結構性的改變。人要隨著時勢改變而改變,不要眷戀以前的飯圈,那是5-8/9年前的事啊。我看到了改變也沒什麼感覺,畢竟防彈都成長了也改變了,飯圈一樣。如果你看了會不高興就不要去看,我雖然仍會認定自己是阿米,但跟飯圈無關。以前要幫助他們發展的任務已完成,現在就旁觀地欣賞他們的出品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