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022

最近完成的玩具

很久不見,大家好嗎?

我還可以。香港一些社交距離措施取消,晚間食肆可堂食後,我跟朋友見面多了。另外上月中我再次開始去健身室做運動,雖然暫時都是以輕巧的運動出發,但盡可能都是維持著一星期去兩三次,希望盡快讓良久不動的身體適應下來。

今次寫短短的一篇,其實只是想紀錄我最近完成了另一款Lego模型,那就是外型帶點復古,但內部結構非常複雜的打字機。



兩三年前我完成的Harry Potter Hogwarts城堡,積木數量接近一萬塊,但數量多並不等於那模型較難砌,這盒只有二千塊積土的打字機,花的時間雖然不多,但難度高一些,玩的時候滿足感亦大很多,尤其是最後完成所有機械部份,令打字機可運作時,聽到噠噠噠的打字聲音,看到紙張隨著移動時,真的不得不佩服設計師的天才!以下是Lego介紹此模型的短片。


當然,這副模型只得二千塊,把所有積木拿出來,那場面也一定不像Harry Potter城堡那麼震撼。


砌成這個打字機,與一般Lego的主要分別,是這一款每個小部份,都有非常非常多的零星零碎小粒粒,但每一小塊對整體結構都很重要,亦因為這樣,當每一階段完成,要把每小部份砌到主體時,而又能順利對應得到,都會覺得好開心。




這部打字機,我只用不到一星期左右就弄完,花的時間不多,但我玩得十分開心,主要是因為砌的過程很好玩。可能遲幾個月,我又會把它拆掉重新來過!


弄完這個之後,我有去看看有沒有其他設計特別,難度又高一點的新Lego,但暫時沒看上什麼。就這樣了!




2 則留言:

  1. 設計師話本身對打字機沒有太多認識…諗起以前教年輕同事換 encoding machine ribbon時,我話原理似打字機換ribbon咁,佢話未見過打字機,我差啲想搵窿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應該真係有好多人未見過, 未用過打字機,畢竟電腦80年代後後已開始較普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