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2024

又完了一個心願:CNBlue 2024香港演唱會

昨晚,我去了在亞博舉行的CNBLUE LIVE: CNBLUENTITY香港演唱會。

如果你是千年舊讀者,可能都會記得,CNBlue是我第一隊聽的KPOP樂團,那時候仍在美國生活,因為看了韓劇「原來是美男」,認識了幾位主角,其中一個就是CNBlue的主唱鄭容和,就去聽聽他的樂團,從始進入KPOP的世界。

現在看來,幸好他們是我開始KPOP的引導點,因為對於聽西洋音樂長大的我,由一隊樂隊(band)開發我的好奇或吸引我,一定較容易,相反,如果我一開始看的是像Super Junior那種典型KPOP音樂類型的曲風/舞蹈或只賣樣貌性格的組合,我可能一早打退堂鼓了。

說回這個演唱會,我知道CNBlue現場演出是沒話說的高水準,所以一直都好想去看一次,但過去多年都一直專注防彈,實在沒有餘力去出席其他演唱會,而且,原來CNBlue上一次在香港舉行演唱會,已是七年前的事了!!真的就算我騰得出時間,也不會有機會(我一向只會為防彈出國)。今年剛到遇到他們再來,想都不想就決定去了。

今次我也是靠CNBlue的香港後援會幫助買票,主要是不想煩在開賣日去搶(雖然知道應該不難搶),所以在此十分感謝後援會的安排。今次他們在亞博的Hall 10演出。


因為我不是粉絲,最多只算是個路人飯,而且我是想去“聽”多過“看”,所以只選了第二貴的門票。大會應該給了應援會不錯的門票,我昨晚的位置不錯,在$1,488票算最中間最前,我還坐在第一排前面無遮擋。


現在為了抬高票價(尤其是海外場),很多KPOP演唱會或粉絲見面會,都會提供不同福利,CNBlue這次亦不例外,不同票價有不同機會抽到看綵排、歡送、簽名海報及人人有份的成員小卡。我買的票也可以抽,但因為演唱會晚上七時開始,我不想太早到場,所以可以說自動放棄了抽看綵排的機會(下午三時)。

黃昏接近六時到會場,就先拿小卡,怎料我的KPOP運真的不賴,上次去看金在中被抽中答題拿簽名拍立得,今次又抽到歡送環節!看來完場後不能立即回家了。



演唱會晚上七時準時展開,我不會逐點逐點說,只是來些總結:

鄭容和真的超級超級超級強!他現場唱歌是無話好說的高班,中氣夠聲音又響亮(聽他跟隊友李正信在響亮度就有明顯的分別),連高音假音都可唱得又穩又響簡直是神級。演唱會沒有中場換衣服播VCR之類,好像只說了兩次話(及因為電視牆故障加多了一次聊天),唱足三小時從頭到尾聲線保持一樣水準完全沒有沙啞,而且他不是站定定地唱,而且帶著結他全場走一直跳,帶動整個演唱會的氣氛,沒有他這麼嗨,現場的觀眾也未必能這麼嗨。

不論是什麼歌手,什麼歌種,我認識的,我不認識的,說到底,我最喜歡就是這種現場演出,即是看得出演出者有“誠意”又落力的演出,如果只是當例行公事般,給人看出「上台就等不及下台」的態度,就算歌唱得多好,真的送票給我也不會浪費時間去看。

因為全場都是站著看,視野一定有擋我只拍了三幾個視頻留念,但今天看到這個開場第一節的高清錄像,就在此分享。他們一出來就演出四首較熟悉的經典名曲,帶動氣氛,是不是CNBlue的歌迷也好,看看鄭容和live的魅力吧!(這四首歌我較喜歡第一首I'm a Loner (1'46")及是第三首Intuition (9'42")。


以下就是我拍的又遠又失焦飯拍短片段,都是想讓大家感受下現場氣氛,全場最嗨的I'm Sorry,也是我最喜愛的CNBlue歌曲。


這是我未去演啪會之前不認識的In My Head,但這種較heavy metal的歌在現場演出更適合,我只聽了一次已立即回家找來聽。


最後是在安歌時唱Can't Stop,我說他由頭到尾水準一樣,看這個就知道,那時他已經唱了超過兩小時了,神奇。


歡送環節安排得很好,即使有一千人都能快速地進行,可能因為場地容許在外好好整隊,不像上次金在中那樣等得超級久。我回到家已經是11時,又站又跳三小時,而前後等待就差不多五小時,我整個人散了一樣周身骨痛,真難想像下年或之後再去看防彈時,自己的身體能否支撐得住。

感謝CNBlue,感謝後援會,令我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晚上。







2 則留言:

  1. 香港睇演唱會真係爽,場地正、氣氛好、交通又方便,而且價格相對比北美便宜。$1488呢個價位,喺度一般只可以做山頂嘅朋友咋,所以好多近年新到埗嘅港人,都好唔習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武肺之後,演唱會價錢係加咗唔少,呢個$1,488第二高價,以佢哋嚟講以前算高,依家已係常態。香港人仲成日諗住90年代七百幾係最高票價,然後乜都話貴,其實佢哋本身喺香港都唔常睇演唱會,只係移咗民覺得乜嘢香港嘢都要去吓,隔咗三、五甚至一二十年至再去,就緊係覺得貴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