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010

仇富心態

最近幾宗港聞富家女醉駕襲警被判守行為雞巴男聲稱要搭巴士好陰公等引起香港人仇富心態的討論(當然我相信雞巴男同「富」沒任何關係

我不能說富家女被輕判與她家境絕對沒關係但如果香港人留意多一點法庭新聞就會知道香港法庭一向不傾向判重刑很多重犯的性罪犯危險駕駛引至他人受傷死亡等罪行都只會判三幾年甚至更低

這是香港法治的特質你可以不同意但喜歡小事重判又有死刑如美國中國等地又不見得治安好好多

至於雞巴男也只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在撒野時剛巧遇著電話鏡頭吧了這種人你我也遇過在地鐵在街上在食肆在香港在海外甚至在家裡

令我有感而發的不是他們的行為或背景而是其他人對這些事的圍剿

當然我亦不認同兩位主角的野蠻也不是要反對別人對不公允的事發表意見但令我更心寒的是傳媒網上討論區或Facebook組群的言論那種陰毒那種咀咒那種一面倒而當中我覺得最恐怖的是傳媒報章政客企圖以人民公憤向施法制度施壓

香港仍是我喜愛之地的原因施法獨立可算是排頭第一第二位我是那種寧願放寬居港權也不願見到人大釋法的少數

沒有制度是完美的基本上任何制度也會令某些人吃虧但因為一些瑕疵逐修修補補制度背後支持的大原則就會慢慢被蠶蝕所以次見到有人向施法獨立作挑戰我就會很心痛

另外有被訪問的所謂專家認為雞巴男被圍剿身份是一種網上欺凌他的言論當然又再被圍剿

有人公佈了他家公司的電話地址不斷鼓勵其他人致電騷擾又有大量粗鄙陰毒咀咒如果你看過這些評論你也可能不禁會問一句究竟誰更沒家教更沒公德這不能只用一句「仇富心態」就可作擋箭排呀!

香港愈來愈有文革的風氣文革也是由仇富開始的



2 則留言:

  1. 其他地方我唔知 , 但香港就係咁架啦 !!
    有 D 傳媒鍾意大做文章 ,   小事變成大事 , 可能咁至夠熱鬧啩 !!
    所以我而家報紙雜誌都少買嚟睇 , 上網睇囉 , 環保又慳錢 ….
    [版主回覆08/22/2010 23:15:00]傳媒又有責任,但係出嚟示威話司法制度唔公平班友仔都好無知,真係無眼睇。

    回覆刪除
  2. o個個雞巴男口沒遮攔, 真係好想「星」 巴佢!
    [版主回覆08/22/2010 23:17:00]我覺得佢係野蠻又無家教,但我真係唔覺佢同其他野蠻又無家教嘅細佬同年輕人有好大差別喎!佢唔好彩係俾人影咗出嚟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