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010

探望嫲嫲

星期四我們就駕車前往老公的出生地St. Petersburg去找嫲嫲到達時已九時多了

嫲嫲見到我倆的第一反應是不停道歉因為她覺得要我們連夜趕來不好意思她不停道歉就成為了之後兩天的主題嫲嫲就是這樣永遠覺得自己為別人帶來很多麻煩這一次比兩年前更嚴重因為她膝蓋不夠力現在走路要用有輪的助行器了(Walker)

出入上落車不方便她道歉我們帶她去買東西食東西不要她付款她又道歉講了多少次不用道歉也於事無補老人家嘛

我們一直有問老爺奶奶有關她的近況可能他們見她比較頻密分別不明顯但我們沒見她兩年了兩年對於年青人甚至中年人不算什麼但對於一個九十多歲的老人家來說卻有很大分別


上一次見她時行動自如腦筋靈活跟我們出外走一整天都不疲累今次再見到她最大分別是行動不太自如了動作緩慢了很多基本上不能走任何樓梯了腦筋還可以但聽覺差了很多時聽不見幸好胃口仍好什麼也能吃

見到她明顯衰老了我跟老公心裡都難過尤其她的生命力仍然很強也很有舊派大家歸秀的派頭一早起床後一定先化好妝梳好頭出外一定配好手袋但被身體轉弱影響很多地方不能去很多東西不能做不免影響心情很多商店超市都會提供電動輪椅我們勸她坐讓她方便一點不用推助行器她一句我從不坐輪椅!我們就由她慢慢跟著她

我們兩天沒做什麼只要陪她去超市入貨到商場買日用品留在家幫她整理一些小工程帶她出外吃飯星期六下午離開時她明顯比上次不捨得

雖然我們都很快會再見但我想大家心裡都希望下次見面的時不會太遲

嫲嫲要保重啊!



6 則留言:

  1. 你地真係要頻密d返去探嫲嫲啦!
    [版主回覆09/04/2010 02:50:00]唔係我自己嫲嫲,唔到我控制呢!不過今次之後,老公斬應該知道嫲嫲唔會永遠都健康精靈,下次勸佢應該容易啲。

    回覆刪除
  2. I miss my grandma . She passed away when she was 94. I am sure she must be so happy to see both of you.
    [版主回覆09/04/2010 02:53:00]你好幸福啊,grandma可以陪你成長,我出世就無祖父母,好羨慕其他人有祖父母架。

    回覆刪除
  3. 始終 90 多歲 , 雖然行動不便 , 但仲可以化妝襯衣手化袋 , 腦筋真係仲好靈活 , 沒汰啦 !! 可以的話 , 密 D 探嫲嫲啦 !! 佢最大欣慰架啦 !!
    [版主回覆09/04/2010 02:58:00]佢見到我老公真係好開心架,奶奶話佢哋探佢時,有時候佢都會發吓脾氣唔高興,但我哋探佢兩次佢都無唔高興過,你就知佢有幾鍚我老公,成日話佢好乖,我真係希望老公能夠體會到自己其實幾幸福。
     
    希望下年又探過啦,要睇我老公份工放唔放到假。

    回覆刪除
  4. 山蕃熊貓屋4/9/10 07:05

    雖然你同你老公唔可以成日去探 嫲嫲, 可以多寫信/寄咭俾佢丫~ 我相信 嫲嫲都會好開心~
    [版主回覆09/05/2010 01:30:00]都係一個好辦法。

    回覆刪除
  5. Southerngal4/9/10 13:05

    My grandparents were in Indonesia when I was young, and two of them passed away before I ever met them... and I always envy those people who had grandparents with them when they're growing up. Maybe ur hub can fly over there and stay for a weekend every couple months, or when your in-laws heading down to Florida, you guys can tag along, won't be too tired from driving. Hope 嫲嫲 healthy and you guys can visit her more often! My friend's mom live in Texas while she lives in Georgia, she usually will find a long weekend or take off couple days and head over there once every two months. Sometimes we just don't want to regret not trying to spend time with our loved ones. Hope your hub can go down there more often!
    [版主回覆09/05/2010 01:39:00]其實最難係因為老公weekdays唔喺屋企,週末返到嚟其實已經好攰,嗰兩日仲要洗好衫,再執行李,出街或者喺屋企攪到平時無機會做嘅errands,基本上週末嗰兩日無乜休息又要再嚟過,仲要抽時間見老爺奶奶同兩個女呢?我每日放工都已經攰到邊度都唔想去,何況佢呢? 當然,如果有心,幾攰都可以見到,但係我都唔係好想迫佢。

    回覆刪除
  6. 老人家時間唔多,每一日都係賺返黎,所以盡量抽時間,有機會就多啲去探下嫲嫲啦
    [版主回覆09/07/2010 10:09:00]希望下次唔駛等兩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