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2012

飯廳更新

月初提及飯廳終於有傢俬(上文回顧),在文中已預告仍有部份細緻未完成。

我原本計劃先買地毯,後來發現一般圓形地毯直徑最多八呎,放在我的餐檯椅下不夠大。但八呎直徑以上的圓地毯超貴,而且欠摩登款式,唯有暫時放棄。

愈看愈覺得吊燈不順眼,一來我們住的小社區有50多間屋,所有飯廳的吊燈都是一式一樣的;二來上網研究過飯檯與吊燈的直徑比例應大概是21,視覺上才合理,我們的吊燈的直徑只是檯的三成太小;三來… … ,我從少就很喜歡水晶燈, 好希望家裡可以裝上。多多藉口下,就努力找心儀但又必須價錢合理的水晶燈。

終於找到了這一盞!款式夠現代(我不喜歡中式酒樓那類水晶燈),形狀配合圓檯,雖然直徑仍未達檯面五成,但已比之前的闊3-4吋,而且長度大增,看起來大體得多。我尤其喜歡燈罩內有一串串水晶珠鍊,人站著是看不到的,只有坐在餐椅進餐時向上望才看得到,夠含蓄。


價錢更是笑呵呵!打折後免運費不足美金200元!當然水晶不是真的,只是玻璃,但看不出來。

又平又靚當然要付出一點代價,代價就是自行安裝。全盞燈所有部份都是分開的,老實說不容易安裝,掛水晶已是最容易部份,而且盞燈好重,吊上天花老公在小心翼翼地接電源時,我在下面抬得很吃力。

但效果很值得啊!實在太美了!照片拍不到玻璃的反射,但現場看很閃,我們都很滿意(尤其是因為價錢便宜但質素高)



飯廳工程暫時告一段落。

除了水晶燈,我亦買了以下這條燈柱,很現代的設計,燈可以較光陰,雖然暫時找不到地方安置,但我年前看到這盞燈時已好想買。等繼女將來搬走時,樓上的大客房可以做偏廳,到時放張單人梳化再將燈柱放在旁邊,就會成為我上網看書的私人角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