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016

被冰雪封城下的購物編

被冰雪風暴封閉的美國東部,今個週末有常識的人都應該留在家吧。現在是星期六下午,北卡差不多下完雪了,北卡的降雪量比想像中少,但降冰量比其他州多,所以暫時20萬停電戶之中就有12萬戶在北卡,8個死亡個案亦有6個在北卡。因為一向都是,冰比雪更危險,亦更難解決,因冰剷不走,只要有1/4吋就可殺死很多人。

北卡週四已頒布「緊急狀態令」,學亦早決週五停課,我可以提早向同事發佈關閉辦公室的通知,週四就忙於準則萬一辦公室停電時,所伺服器、實室儀開關的處理(是的,辦公室行政不只是訂咖啡文具這麼簡單)。經週五週六半天,我家有約5吋冰雪混體,老公現在在門口剷冰雪,但又硬又重他已要中途回家休息一次。華盛頓紐約已有十幾吋呎雪,到今晚還會下多1呎左右,我估計整個東部會被雪封多一個星期,最緊要是停電戶盡快復電,沒電實在太危了。

悶在家看風雪新聞,就寫寫已很久沒寫的本地購物blog吧,原來上一次已是9月的事。除了因為11月在香港韓國買了些之外,更準確的是因為我真的買少了。穿不完,沒地方放,亂放又忘了所以沒有穿,我有時回看這裡的購物篇,發現這件沒穿過那件不知在那裡。就是這惡性循環令我減少購物,所以這個秋冬季進帳不多,這次亦放其中一些較特別的。

減價時在Anthropologie買了幾件外套,第一件是花紋滿滿,斯款的外套,因為顏色鮮艷又夠修身,其實扣好紐當一條裙也可以。我買時因為減價只剩下size 00,其實是過少的,但如果內裡穿薄薄的還可以,我穿了兩三次每次都有人讚啊。



另一件我自己好喜歡,就是這件假皮草外套,毛是modacrylic好軟又夠暖,我更喜歡是顏色夠青春夠新潮,配窄身牛仔褲好型。之後一件藍白格仔衫外套實物比照片好看,而且質地軟綿綿,好像蓋了張被。




最後一件在Anthropologie買的是件以牛仔布為主要材質的上衣,你見到的白色部份其實像膠網質地是透明的,一定要穿底衫,有時我就是喜歡買這些好特別的設計。噢,今年終於興起很多由牛仔布做的各類衣服,正合我心意,相信未來一年你會見到我搜入不少存貨。


之後是在Modcloth買的幾件。今年冬天興poncho的外衣外套,我在初秋時買了這件(有袖的)。另一件是有英倫書院/福爾摩斯感的絨背心,每粒紐扣款式都不一樣的,可愛。



仍是maxi dress,要改短,但因為不想失去裙腳的花紋就在腰位修短。最後就是為了聖誕派對而買的節日半截裙,裙身拱得好靚,黑色的花紋是凸起的天鵝絨,襯上我在韓國買的玫瑰雕花上衣,在派對得到好多讚賞啊!



這一件在網上買的衛衣,只是想告訴大家我去看Big Bang演唱會時是穿這件的!


最後一雙球鞋來自UGG,都不知道它們有球鞋,是老公在結婚周年時買給我的,而我,我除了張卡什麼都沒準備!


知道這幾天全球都凍,香港、台灣、韓國、日本等地都比平時寒冷,大家要多保暖保重,我今晚打邊爐!








6 則留言:

  1. 唉!落冰真係大鑊過落雪好多,希望停咗電嘅家庭電力快D接通,唔好好似我哋幾年前咁,有D地方超過兩星期無電供應。

    Anthropologie幾件外套都好靚呀(心心眼),尤其藍白格仔嗰件斯文得嚟又一D都唔老套!又,妳老公品味都幾好bor,對UGG鞋款好得呀!

    我今晚都係打邊爐,但食嘅嘢頽到不值一提!>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停電戶唔算高,廿幾萬應該好快攪掂,今次因為風大,冰唔係太能夠留喺樹枝上,所以少咗停電。

      我一直都想買對黑色波鞋,估唔到佢幫我買咗。

      刪除
  2. 香港室內一般都無暖氣設備,真係會覺得特別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時香港冬天我唔覺凍,不過今次寒流又遇著落雨應該都幾凍。

      刪除
  3. I am so used to having heat inside that I can't stand the cold in HK.

    Happy anniversary! How long have you two been marri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ok喎,上年2月農曆年前返都覺得好暖。

      結婚8年喇,一啲都唔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