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7

要第一時間看啊!我最喜愛的防彈快歌Not Today

兩天的防彈少年團WINGS TOUR首爾場,昨晚完結了!

今早我就回港,明天又要繼續上路回美。

演唱會的一切,當然要等回美後,慢慢整理才寫,但現在急不及待要在香港寫這篇,就是要第一時間,向大家介紹,應該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防彈舞曲,昨晚凌晨發放MV的NOT TODAY。

這首歌的音源在上星期一出來,我已十分喜歡,亦有點感慨嘆為何BigHit不把這首歌作主打。

等到昨晚MV出來,我更喜歡這首歌,因為那舞蹈太強了,今次雖然少了他們平時多編的合合分分的編排,但就顯現了神一般的刀群舞實力!這舞超好看,我已現場看了兩次,好幸福。(海豚兒,這舞超好看。)

不再拖延,以下是Not Today的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DwzBICPhdM

以下就是演唱會現場飯拍Not Today,拍得不錯。當然不知道是否很快因版權問題會被YouTube抽下,要看快看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eH7dewLuo

今天(2月23日)他們第一次在音樂節目進行回歸活動,以下就是錄影時的電節台官方飯拍。聽到fan chant有多強勁嗎?因為是新歌,我們也在演唱會前兩天內要把新設計的fan chant學會,演唱會時也做到了。




寫了Not Today,當然也要寫防彈今次回歸的主打歌Spring Day。

這次選了慢歌作主打。不久前韓國傳媒報導,防彈7個成員及公司BigHit,以私人名義捐了一億韓圜,給歲月號沉船事故受難家屬協議會。出Spring Day時,就有被解讀成追悼歲月號死難者的歌曲。在演唱會記者招待會被問及這個問題時,防彈隊長Rap Monster表示,這歌與MV,都能依聽眾的觀點來產生各式各樣的解讀,他們對這方面保持開放。當韓國很多人都怕提及這個容易得罪政府的國難及國恥時,防彈就在這時提醒大家不是忘記。

其實這首歌,我也很喜歡,比同時慢版主打歌的I Need You更喜歡,可能只不過比較起同時發放的Not Today,我更喜歡後者罷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eFrLSkMm8


回美再談吧。

----------------------------------------------------------------------------------------------------------------------

(新來讀者如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讀者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6 則留言:

  1. Hi! :)

    作為一名新讀者我很開心能在無意中發現了你的blog!
    我真的非常喜歡你寫的文章,因為所涉及的內容很廣泛,像是美國大選的那篇我看完之後受益匪淺。在香港,我接收的相關訊息並非最全面的(就算外國報導也難免會偏頗),所以能夠從當地居民的角度觀看大選還是頗新鮮的。

    看得最津津有味的,當然是關於防彈的文章咯^.^ 最初我純粹是被防彈的舞蹈吸引的(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聽韓文歌了,血汗淚出了之後身邊的好朋友都超喜歡他們,不斷向我推介後我才看了他們的dance practise,然後就...),覺得他們相比起其他偶像團體有點與眾不同,但就是說不出來究竟哪裡與眾不同。有天晚上看完你的「防彈十大歌曲」後我試著了解他們的音樂,現在我很喜歡他們的歌:)) 我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把你的防彈文章全看完了,更一口氣看完了你推介的所有防彈歌曲 & dance practise (最喜歡Attack on Bangtan:)。看你的文章總覺得很有趣,因為你總能分享一些獨到、客觀的分析,而且很具說服力,讓我更深入的了解防彈,而不是一味覺得他們長得帥~~ 所以真的要謝謝你喔!

    回應這篇文章:Not Today 的舞蹈編得強之外,防彈也跳的太有魅力了吧,看他們跳舞簡直是享受!不過我比較喜歡慢歌,聽快歌要看心情(所以我也預料不到自己會喜歡上防彈)。Spring Day 的mv拍得超有美感,故事性個人覺得蠻強,最喜歡一開始泰亨和火車那兩幕~

    期待你的WINGS演唱會心得 <3 回到美國要記得好好休息:)

    p.s.我發現原來防彈吸引我的是他們的熱誠、真摯、歌詞還有在舞台上的魅力,所以我鐵定支持他們一輩子!

    十七歲來自香港的阿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你年紀這麼輕,說很久沒聽韓文歌也不會是太久吧。

      以我這個阿珠媽年紀,不可能以一般迷妹心態喜歡偶像/喜歡防彈,所以我喜歡他們的角度跟他們一般的飯有所不同也是很正常的。而且因為我年紀大了,見得更多,經歷得更多,觀察力與分析力比年紀輕的人會更強也應是自然的事(不然就枉為人了,哈哈)。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快歌,你看我防彈十大最喜愛的歌曲是Rain就知道了。只是以這兩首回歸歌來比較,我較喜歡Not Today吧。

      刪除
  2. 其實我和版主(?)不一樣,比起強烈有節奏的歌曲,我比較喜歡慢歌。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喜歡上防彈的關係,這次的not today我覺得超級好聽!!會有一種非常強烈想一起跟著跳的衝動> <
    舞蹈更不用說,整齊劃一又有力度,有一段mv裡出現的踏步聲真的是令我超震撼!!
    另外我看了網路上spring day的飯拍,覺得雖然和not today不能比較,但是感覺舞蹈很有流暢度和跟著歌曲的故事性,也覺得很棒!!

    光看飯拍就覺得現場氣氛一定超high,難怪很多army都說一定要去一次防彈的演唱會!!(存錢等bighit公布新的演唱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跟上面回應一樣,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快歌,只是以這兩首回歸歌來比較,我較喜歡Not Today吧。

      Not Today是一首經過這次回歸期後,仍會流行久的歌,而且在海外一定比Spring Day更受歡迎。

      要看防彈演唱會就真的要趁早,趁他們還年輕體力狀態還好時去看。

      刪除
  3. 很替妳高興,成功完成心願,可以喺主場睇兩場演唱會!

    第一個MV真係好讚,佢地嘅群舞永遠都咁合拍出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MV拍得很好!質素高。

      我離開首爾後一直趕趕趕,回來就立即上班,所以仍未有時間回味演唱會的時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