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2017

防彈少年團演唱會2017 :首爾行

回來後,清了工作上較緊急的事務,昨日稍為平靜點,就開始寫首爾行及演唱會的紀錄吧,其實我也怕不盡快寫下來,會好快就忘記了。

不過話說回來,因為我這次的行程實在太緊密,每天都在趕趕趕,真的很疲累,整個旅程瘦了3磅。真的沒有任何空閑時光,讓我好好回味或整理心情,到目前為止,連演唱會後的失落(withdrawal)至今仍未感受到。

寫演唱會前,先寫短短的首爾遊吧。

留港兩天後出發去首爾,因行程關係,應該早午晚餐都是這一餐,所以狂吃(還有沒拍照的翠華奶油豬仔包及第二杯檸茶)!不得不讚機場正斗的乾少牛河都好夠鑊氣好味(雖然份量小一點)。



因為留在首爾的時間非常短,所以我選了在高呎巨蛋演唱會場附近,同屬九老區(Guro-Gu)的酒店Cocomo Hotel。九老區不是遊客區,這較像一間商務酒店,房間細小也沒有兩張床的房間。我的同房是個來自倫敦的25歲防彈飯,不過她也很整齊易話為,所以同房也沒有什麼不便。(噢,我跟年輕人相處是沒什麼代溝的。)





16日晚上到達首爾,乘機場巴士到酒店時已是十時多,之前已安排了為我買18日黃牛票的Ajumma.com,把演唱會門票直接寄到酒店,拿房時就收到票了,連前檯職員看信封都估到是防彈的門票。因為已很晚了,就讓酒店前檯幫我叫了炸雞外賣當宵夜,味道普通不及之前在明洞家庭式的店好味,但直接送到房間好方便。



第二天是我唯一空閑的一天,我也沒有特定安排了什麼行程。中午先到了江南區,因為想去位於名店區清潭洞的Moldir旗艦店。Moldir是我喜愛的韓國藝人金在中,在2014年開設的專門店,賣他作為藝術總監自己設計的皮包及衣服。我之前也想去看看,不過因為前幾次都不太去江南區就沒特意去。(下圖來自Google Image Search)


雖然旗艦店有幾層樓高,但店不算大,一來我在閑日日間出現,二來這店的商品,以韓國本地牌子而言不算便宜,所以我到達時,是唯一的客人,有個哥哥店員一直陪著走均每一層。我之前在網站都看過他們的款式,所以不用10分鐘就買了個皮製背包,本來想買的藍色一早售罄了,有這狗牙釘的款式比沒有的貴很多,不過就是有狗牙釘才夠特別嘛!



會專程去江南,除了去Moldir之外,是因為金在中開的咖啡店Jholic,也搬到江南了(之前在明洞的店已關了)。江南店是地舖,但新店比較像一般的咖啡店,少了在中的痕跡,連之前發收據時加上他簽名的膠袋也沒有了,我總算去朝聖過了。不過不得不說,首爾真的任何一間咖啡店的咖啡都比美國的好喝。



完成江南行程,就直接去了明洞,因為下午約了V站站姐(應該是站妹)拿19日的門票。換錢後我先去吃午飯,因為知道要在未來兩天長時間逗留在戶外(首爾那幾天的氣溫在零下5-6度至日間5-6度左右),我想吃點保暖補身的東西,就去了蔘雞湯的專門店吃了鮑魚蔘雞湯,平時在韓國旅行我多數不會選這道菜。不過味道還好,最緊要熱辣辣夠暖身。




吃過午飯站姐也到了,但我去錯了另一地下街,不過因為誤打誤撞,讓我見到有KPOP店賣非常缺貨,剛新出的第二代ARMY BOMB。這應援手燈一開賣,網站系統應付不了也在超短時售罄,因為那是4萬個演唱會觀眾,都希望能在演唱會用上的啊(原因會在寫演唱會時補上)。原本老闆只賣一個給我,並說還有貨的地面舖已把它炒到雙倍價錢,我用了在韓國萬試萬靈的撒嬌戰術,成功令老闆賣兩個給我(我想幫同房買一個),他還主動送了一套防彈的相片給我呢!(他先問我bias是誰,我說我沒有bias他就送我一套七子的。)(註:其實我所指的撒嬌,不是真的撒嬌,只是有笑容,有禮貌,不害羞,說話有點自信吧了!)

終於跟站姐見到面拿到票,就到Café Droptop休息一下,順便買了電芯試手燈(因為聽聞新手燈比較容易壞)。亦因為真的想身體狀態好,所以點了杯草莓奇異果汁冰,增加維他命加強抵抗力。





臨離開明洞前,買了幾件衣服,之後就乘計程車回酒店,亦經歷了下班時間最長時間的塞車,超過一小時用了兩萬多韓圜才回到酒店啊,但我拿著兩大袋東西,如果在那恐怖時段乘地鐵也是想像不來的!早知就留在明洞解決了晚飯才回去。

回酒店放下東西後,再外出吃晚飯時已差不多8時,酒店旁是一個商場,我就到地庫的餐廳吃了個壽司定食,之後就回酒店休息。



同房在晚上11時也回來了,第一次見面,聊天聊到凌晨兩時多才睡,第二天我們好像是早上9/10時多才起床,為方便再回地庫餐廳吃另一個壽司定食,之後出發去高呎巨蛋,展開週六週日兩天的演唱會日程。



週日晚上回到酒店洗澡收拾行李,睡覺時已是凌晨1時多,5時起床去機場回香港,我的整個首爾之旅就完成了。這次我是真的純粹為去看演唱會而去首爾的,不是遊客。之後一天在香港早7時起床,再飛回美國,真的來匆匆去也匆匆。


演唱會的紀錄下次再談。



---------------------------------------------------

(如果新讀者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訪客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電郵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8 則留言:

  1. 呢個首爾行程真的安排得好好呀!睇到撒嬌已經好想問妳如何撒,原來如此!

    同外人同床我未必得,因為我有將被卷住自己瞓嘅習慣,同我瞓過嘅人都會投訴半夜凍醒!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瞓覺時雖然會常轉身,但基本上係個安靜嘅人,不過我都自大學後無同過其他女仔同床過,有啲似去翻讀書時嘅感覺。嗰幾日太攰喇,真係一熄燈就瞓著。

      其實我都唔似點解,我每次去首爾都魚魚得水,成日都遇到好人好事。送嗰批防彈相係老闆賣嘅貨嚟架,我估起碼都要幾千圜,佢兩個手燈至賺我二萬圜。不過我有時真係覺得人靠衣裝,我每次去旅行都著得靚靚,而且同人交談或問嘢一定好好笑容,一定比臉黑黑嘅遊客受歡迎好多。後來我搵錯路再經過老闆舖頭,佢認得我,仲問我駛唔駛借佢電話用添!

      刪除
  2. 回覆
    1. 算ok啦,只係唔想自己太累。

      刪除
  3. You travel light. You only had one carry-on?

    I admire that you have a passion that you are so vested 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向都travel light,可能我細粒啲衫唔大件,就算每日不停轉款又轉鞋,行李都唔會好爆。

      只要係我喜歡嘅東西或事物,要我投入心機、時間及金錢一啲都唔難。

      刪除
  4. 勁!行程緊迫到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