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017

防彈少年團演唱會WINGS TOUR 2017:首爾場觀後感(上)

整理相片後,我決定寫兩篇。這篇是寫去了兩場演唱會的日程,那兩天的經歷,下一篇才寫我對兩場表演的感覺與觀後感,這兩篇篇幅都會非常長。

首先要感激在網上認識的一班I-ARMY(國際防飯的簡稱)。我是先在一個防彈飯論壇,從一個ARMY得知可以在Ajumma.com找黃牛票,然後同一個ARMY不單成了我在首爾的同房,也邀請我加入一個由加拿大ARMY開的Kaoko Talk組群,內裡有廿多個來自世界各地,都會去首爾場的I-ARMY。西方國家有英美加、西班牙、法國等地,其餘大部份是較近的東南亞國家如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也有來自香港及大陸的。會得跨國去看防彈的,當然都是比較資深或成熟的防彈飯,我指的成熟不是指年紀,我們組群裡年紀最細的來自香港只得16歲,她們大多只是20出頭,但因都是自一個人飛去看防,所都很獨立亦知道發生什麼事,不是那種問些很簡單問自己在互聯網也能找到答案的伸手派。有幾個ARMY更會韓文,有時官方歌迷會或其地方有新消息發佈,她們也會第一時間翻譯給我們看,演唱會兩天在不同地點及場合發生的不同事情,我們也互相第一時報告介紹,我真的很感激這個組群的每一個I-ARMY

未講出發前,先要寫一下,去首爾場所有觀眾的苦惱………..買演會周邊(念品)

BigHit今次很遲才公怖周邊設計及種類,今次雖然有非常多種類,但居是全黑色!坦白說海報也看不清楚設計。












以我這個阿珠媽飯,對photo card, poster等等看成員樣子,最受歡的周邊都不太感興趣,我一向只對program book或衣服等有興趣。不過今次周邊最重要的一項,就是之前提過的第二代應援手燈ARMY Bomb。當然防彈飯都有第一代手燈,我也有帶去香港,但第二代的特別之處,是內有wifi感應裝置,手燈的顏色不再是單一的白色,而是可由演唱會中央控制變色。你可以想像如果周圍的手燈都轉色,而只有你的維持白色,那是多無癮啊!也因為這個原因,連原本沒有需要買其周邊的觀眾,也一定是去排周邊。



新手燈還比舊版細小,最好的是改善了球頂突出來的一條保險絲,那東西容易掉落又容易壞!


我之前已在這裡,跟其他不同地方提過好多次,出了WINGS專輯後的防彈,已不是之防彈的層次,甚至不是三個月前的層次,但好像很多防彈飯都不為意或不相信,以為現在還可以現場買票,黃牛票會在當日降價,周邊可以即日排等等。真的,不要說笑,如果你仍以為這樣可以,那什麼都買不到不要怪人。

周邊的開售時間是18日第一場當天的早上10時,你估由什麼時間開始有人排隊?是兩晚之前16日晚上,已有飯開始在零下溫度排隊!因實在太誇,這次BigHit要在17日公佈,在17日晚上10時之前排的人,都不會被計算在人龍內,但已排的當然不會走,只是在等1710時再衝去龍頭罷了!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排周邊?因為現在這是一場生意啊!你知道全球有多少I-ARMY開了周邊的團購嗎?就單只南北美州已有超過10萬阿米會去美州場,還有其他國家的新飯。我估計排隊的幾千上萬人,有很多根本不是演唱會觀眾。以下幾張照片是網上找到她們半夜三更排周邊的盛況。




我們原本都有想過演唱會當天4/5時去排周邊的,但在16日晚上得知這個誇張情況後,聊組群差不多全部人都放棄了。我真的很感恩之前能意外地在明洞買到最重要的新手燈,因為代表我跟同房都可以安心不排周邊了,也因為這樣18日才可以早上10時起床。

I-ARMY如果是以歌迷會會員身份買票,一定要現場以護親身取票,演唱會每日下午1時開始拿票。我全日也沒有什麼必要做的事,就倍著同房周圍排隊,以下相片是海外飯取票的人龍!以我觀察,有很多說普通話/國語的飯,應該是大陸或台灣飯,亦有不少其東南亞國的飯。有樣安排很令人費解,他們只容許取當日的票,19日的票第二天又要再排過。


取完票,就去拿取fancafe派發的photo card。防彈官方歌迷會,會在這些大日子如演唱會或fan meeting,向收費會員派一張特定的random photo card,不要少看這些相片,大部份會員都會為一張小小的相片排隊的!也有不少飯會即場跟人交換自己喜愛成員(bias)的相片。


雖然BigHit加設了兩個只賣新手燈的特快攤位,但我們聽說那裡也要排三幾個小時,而且好像很快就說沒貨,而周邊的人龍更不用說,所以我們幾個排完photo card,就走到巨蛋旁的地庫食肆場吃東西及休息(都只是坐地下)

就在這時,我收到好消息!

還記得幫我買票的香港V站站姐嗎?她當然也去看演唱會,而且她也辦了周邊團購,原本只為香港台灣飯辦的,但我人已在首爾,就問她是否願意幫我買周邊(當然要付一點代辦費)。因大家都知排周的情不樂,而所有西只可買三份(手燈及手扇只可買一個),所她問了我要什之後就說會盡量。我們在休息時,就收到她消息說我要的4種周邊她全都幫我買到了!!我就立出去取貨。你想像得出我有多開心!連我的同伴們都超羨慕啊!

下午3時多,我們就各自進場了。再提一次,韓國場,因歌迷會成每人每場只可買一張票,而她就買了在場9成票,所大家都是分開獨坐。這在海外場大家可能好難想像,但其實日本及韓國場的演唱會很多都是這樣安排的。我們組群的廿幾人入場後,就繼續用Kaoko Talk聊天,不場內好像有訊,兩天都是一到開場前大約30,就用不到網,直完場才恢,可是為免有人即場live stream演唱會或即傳相片外出。

演唱會5時開,大約8時多一點完結,感想之寫。第一晚完場後,我約了幾個聊天群的西方國家飯去吃晚飯,沒有特定地點就隨意在會場附近找了間韓式食肆,都只是想見見

幸好在會場旁吃晚飯,因為飯後經場館去地鐵站時,發現大部份飯已離去,那我們幾個就可以跟在場的防佈置拍照!這在日間是沒可能進行的事,因為高呎外面的地方很窄(所以不容許飯組織放花牌或捐贈物),日間也有太多飯想拍照,即使走得近拍得到,也會有無限人頭擠在照片內。當時已是晚上10時多,我們排單獨成員的海報也只是排幾個人,而且每次擺幾個姿態影十張八張也沒有人催。我原本是想影所有成員的,但同房跟加拿大的妹妹都說她太冷,所以影了Jimin, Jungkook, Rap Monster跟七子的合照就沒有再影了,幸好最後都周圍跑影了七個的獨立橫幅。為什麼這麼開心?因為第二晚完場後下雨,而大家真的累透了,都沒心情沒體力去拍照。話說回來,那幾天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不覺得冷,而且把之前買下的暖包全送給其他同伴,一個也沒有用過。

你看,根本沒有排隊啊!















影完相之後,我們路過排周邊的起點,是的,已有很多ARMY開始排第二天的周邊(下圖)。


我們正在看什麼周邊售罄的大海報時,發現倫敦同房跟一對韓國母女在聊天。原來她們是住在附近的居民飯後在散步,見我們幾個在海報前說英文,就問我們來自什麼地方(我同房懂說一點韓文),當知道我們來自英/美/加時,看得出她倆母女很感動啊。因為真的有很多韓國本地人,不知道韓流在海外的影響有多大,當他老遠飛去韓看演唱會,或韓流而學韓文(我也跟他說了一些韓文),他都是真心感的。最後媽媽還說要跟我們拍照(可惜我們忘了問她拿照片),離開時還認真地跟我們握手,祝我們吃好的,身體健康等等。我都說過很多次,我在韓國遇到的都是好人。

我周買了,也不用排取票,第二天就遲一些自己下才去會場。無意間發現了這輛在會場附近橫街,由大陸ARMY贊助的防彈錄像貨車,很多ARMY也停留拍照。



說到ARMY應援,因為會場不可放應援物,就有飯租了包了防外皮的大巴,整天在會場外不停來回走動,每次路過會場,ARMY都會大叫及拍照。我看到JHope的生日巴就有兩輛,Jungkook的也有一輛,另我最喜歡的就是防彈七子的,那張照片選得很好啊。



我同房說,第二天周邊攤位結束前一小時的隊走動得很快,所以她跟另一同伴就去排了,雖有部份周已售,但大概半小時她們就排完買到一些,第二天下買手燈也快很多,而聽說可買不止一個,所以第二場的應援燈海真的好看很多,少了很多一代的白燈,如我不是行李沒空位,也會買多個手燈的。

現場除了周邊及拿fancafe photo card的攤位外,還有賣新專輯的攤位,及另一個以抽,中了可以防彈hologram影合照的BTS Studio(我沒有去排,我聊天群只有一個抽中),當還有很多防彈粉專的站姐們,派東西賣東西的小攤,真的是每處都是人。

第二天我在開場前1小時多進場,排洗手間也排了差不多1小時!第二天完場出來時下雨了,雖有人約吃飯,但同房拿著很重的周邊要先回酒店,我也累了不想再出來,不過散場直接離開就會遇到人流高峰,還下雨真的又濕又累,以下是在地鐵站的景況!



回到酒店都9時多了,我們都不想再外出,所以就在酒店對面的烤肉店跟同房兩個人吃晚飯。果然是非旅遊區,食物便宜之餘份量好足,平時說一份肉基本上是不夠一個人吃的,這裡一份豬一份牛我們很夠吃啊,味也可口。阿珠媽老闆懂一點普通話也跟我們聊天,她也知道防彈呢!


最後放上幾件我買的周邊,這件hoodie是現場賣最細的中碼,但可說是男裝的中碼很大件!幸好修細了不會影,我花了比hoodie更多的改衣費,將它由男裝中碼改到女裝加細碼!雖為一件連帽衣花了很多錢(連改衣費100),但我很喜,尤是兩邊手袖那幾個WINGS logos。防的周,品一向都很好,這件hoodie很厚身,連標也有WINGS logos的。




買了毛及肩袋,還有沒拍下的Program Book。第二天同房排周時問我想多買些什,我就隨說買一套photo card吧。



這是兩天的門票,跟第二天坐地下的坐位號,很喜歡韓國場的門票有他們的樣子,這才是值得儲存的紀念品啊。


以上就是我兩天的行程了,抱很長,下次寫演唱會感想(按此)。

---------------------------------------------------

(如果新讀者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訪客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電郵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4 則留言:

  1. 我只能說,我老啦(心態),好怕咁多人!但明白,真心鐘意係無條件suppo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都怕人多,不過我嗰兩日其實無乜需要排隊(排最耐係去廁所),都只係周圍行吓,又唔駛早起身或捱夜,其實唔太辛苦。

      刪除
  2. 睇見妳形容再加埋見到d人龍相,真係覺得妳做足準備功夫去係100%正確,呢d真係唔係去搏下彩數嘅時候,而妳嘅好運亦非純好運,某程度上都係因為妳事前搞掂哂d野,至有時間同機會去買新手燈同有心情去影相、買周邊。

    又,件hoodie好型呀!但俾我一定唔捨得花費去改細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啲好運真係純好運架,例如去錯地下街先至買到手燈(當然買兩把就唔係好運),因為如果我無行錯路而走去明洞地鐵地下街,嗰邊所有KPOP舖都無貨啊!

      但係有班志同道合又resourceful嘅年輕人一齊玩,係會比較順利啲。如果我由頭到尾都係自己一個人,我估都會享受,但係會少咗同人傾計分享嘅樂趣。

      如果唔改件hoodie我著唔到,我買周邊嘅衣服都係為咗要著.... 所以幾貴都會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