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2017

2017香港行

寫完首爾之行,在整理相片時,發現都想寫寫短暫的香港行。

我今次去由美去香港及首爾,前後只有10天半,而這10天半,我用了差不多3天,總共70小時(31+8+8+23)在去機場、過關、乘飛機之上!由美國飛香港的第一程,由航班取消,到延誤,到轉去第二個航線,你想像得出的都出現了(唯一慶幸的是行李也跟得到身)。

因為一直是把自己「扯行哂」去堅持行程,還未計算要適應時差,回美後又直接上班3天,在回來第一個星期的幾個晚上,都是下班回家後即洗澡,然後立即昏睡,沒有吃晚飯也沒有走出睡房,即使偶爾半夜醒來三兩小時,都只是躺著用iPad上上網等再睡,現在過了兩星期正常了一點,但還是會半夜醒來然後再睡不著。慶幸這次旅途雖然經歷幾種氣候但沒有病倒,真是萬幸。

上個月13日週一深夜到港,週二就去弄頭髮,我的髮型師搬了舖頭,現在在山林道。上次把鬈了十年的頭髮拉直之後,雖然樣貌真的變更年輕,但忘了直頭髮打理的功夫更多,因為每朝睡醒後,頸側的頭髮一定會向內彎,我不喜歡這樣,所以每朝早都要用多5分鐘,用直髮器夾直前面兩邊的頭髮。花時間是一個因素,我更不喜歡每天向頭髮用熱令髮質變差,所以今次決定電回鬈髮,醒來不用打理頭髮也不用梳就可出門。為了有些少變化,今次也做了挑染(highlights),剪電染這樣就弄了差不多6小時!之後去跟香港電台的舊同事吃飯。

我今次只有兩個全日及三個晚上在香港,每個晚上都約了朋友吃飯,因為留港的時間實在不長,就決定住在父母家,坦白說見到他兩老的時間真的不多,也沒有跟姐弟們見面,什購物完全無做,我今次真是有點像「路過」。

連翠華也沒去過,不過油渣麵我是一定要轉程去食的,掛念那味,更懷念當年居港時每週吃它的歲月!


第二晚跟大學宿友聚,約了在太古廣場的Dim Sum Library,第一次去,應該開了不久吧,食物質素還可以,那碟果皮炸肉排吃到果皮味很有趣,小籠包是有麻辣味的,我不太餓都是淺嘗。


由首爾回來的最後一晚約了另一班舊同事,在尖沙咀的不倒翁火鍋打邊爐,都是貪位置方便,有維港夜景看又好坐,以多大陸自由行時這有不少遊,現在不太多了。



第二朝早上7時出發去機場,因為時間較鬆,我就去機場翠苑飲茶,很久沒吃過艇仔粥了,除了那碟豬潤燒賣不好味之外其他都可以。


匆匆來匆匆去,香港之旅就是這樣了,希望下次回港留耐一點,見更多朋友與吃多一點吧。


-------------------------------------------------



(如果新讀者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訪客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電郵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8 則留言:

  1. 唔怪得上次睇妳演唱會外面影嘅相,睇落似以前髮型啦,曲髮依然好睇!:)

    咁趕嘅行程仲要遇上航班問題,真係唔到真正起飛個心都定唔到落黎呀!但我都覺得妳呢個trip最好彩係身體狀況良好,病住去玩就好難enjoy嘛。

    我從未食過油渣麵,基本上未睇妳blog前係唔識有呢樣野,希望下次返香港有機會試下吖(我要靠某人揾/帶路,而某人又唔食呢類食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渣麵唔難搵,堔水埗站黃金商場出口,直行到第一舍街口轉右一陣(一兩分鐘),叫周記。同某人去無問題架,因為佢哋都賣其他如牛肉麵,餃子麵,生菜魚肉等,仲有一般茶餐廳食物,不過我無食過所以唔知質素。油渣因為炸過,本身唔似食肥豬肉((如果質感似肥豬肉我都唔會食),而係似有豬油香嘅瘦肉或者豬皮,不過可能好多人都過唔到"豬油渣"呢關....根本唔會去試。佢哋個麵底好好食架,似上海麵,但比上海麵更有彈性,又無一口粉嘅感覺....依家一寫又好想食!

      直髮真係好煩....而且兩側頭髮夾到好乾。

      刪除
  2. 頸側的頭髮一定會向內彎 <--- even after it's straightened? How long is your hai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頭髮過膊頭架,係呀,即使負離子之後,瞓醒覺都會向內彎,因為我一向只會側睡,按住7-8個鐘唔彎就奇。

      刪除
  3. 你返得香港咁密,可以慢慢玩,慢慢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我年年都返,係可以下次再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