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2017

瑣事雜談

防彈那篇要做好多功夫的,還在努力中,不過都只是有時間有心情時才寫一點點。

舊讀者應該都記掛著我家小狗Blaze吧。今年十歲生日媽媽也忘記了,所以沒慶祝,當然她也什麼都不知道!她還是那樣子,每天吃、睡、玩。每年體檢上月也做了,一樣沒問題體重一模一樣,萬幸。

我很少為Blaze拍照,一來每天的日常都一樣,二來Blaze不太喜歡拍照,拿手機靠近她一點她就會動。下面兩相是她吃完晚飯輕輕鬆鬆「癱唞」時拍下的,第二張她居然讓媽媽把玩具放在身上也不動呢,很難得,可是吃得太飽不想理媽媽吧!




我很少逗留在家的後園,因為不喜歡戶外怕有蚊子(我很惹蚊),我們也不是喜歡種花種樹弄園藝那種人,但三幾年前老公下了一棵馬蹄蘭的種子(我完沒印),只是一直沒有長出什麼,老公說第一年有出過苗,但被他不小心踏爛了!

今年春夏,下了很多雨,有天老公說那棵馬蹄蘭終於開花了!是我喜愛的粉紅色呢!



又過了兩星期,多了幾朵,真好,很漂亮啊!



除了工作忙及休息外,就沒有什麼其他了。



15 則留言:

  1. Blaze, long time no see,粉紅色o既馬蹄蘭,我都係第一次見,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通常見都係白色,但我鍾意顏色鮮艷嘅花多啲。

      刪除
  2. 原來Blaze已經十歲女啦,ee祝妳健康快樂,繼續做妳媽媽嘅乖寶寶!

    同Ceci一樣,我都係好惹蚊,所以對花草樹木一向興趣不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年紀大,更要保養好皮膚,我更加少逗留在戶外曬太陽,如果唔係放Blaze大小便,我真唔會走出後園架。

      刪除
  3. 我成日以為 blaze 是男仔,我太不上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個名中性似男仔名多啲,所以誤會係男仔都唔奇。

      刪除
  4. Blaze躺的姿勢好可愛XDD
    有後院好棒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平時很少這樣躺的,只是很輕鬆戒備心放鬆時才會這樣。

      可能我是大城市長大的孩子,對花園沒特別感覺,不過在美國家有花園是很普遍的。

      放暑假了,你要回台了嗎?

      刪除
    2. 咦,我就是因為是大城市長大的孩子所以對後院有謎之嚮往XD(家裡是大樓)
      尤其在國外看到好多鄉間的閑散風光,不比鄰甚至可謂分散的一幢幢小屋搭上每戶都有的一大片庭院(還沒有圍牆或籬笆),在草地上架個鞦韆啦放張桌椅啦曬個衣服啦,想想都覺得愜意

      我剛回台灣~~正在大吃各種想念的食物XD
      Ceci每年有固定時間會回香港嗎?

      刪除
    3. 我返香港無固定時間,幾時工作走得開就返,又或者近年如果遇到防彈演唱會就順便返一次。

      刪除
  5. Blaze十歲了?仲咁紮紮跳。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好懶架,一啲都唔紮紮跳,差不多瞓足一日,令我羨慕!

      刪除
  6. 我地個yard 都係大部分時間荒廢... 因為又係惹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比較適合住apartment....

      刪除
    2. 我住慣咗住apartment,真係唔好比間屋我住,我唔想打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