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7

BTS Festa 2017 (2) - 全球阿米慶祝防彈出道四週年

上回提到,防彈為慶祝出道四週年而辦的一連串活動BTS Festa 2017

以下就讓大家,尤其是平常沒留意KPOP的讀者們看看,全世防彈的飯圈阿米,怎樣出錢出力去為防彈慶生。

一如大家所料,最富貴又最捨得的飯圈,一定是中國阿米,因為之前有中國飯為EXO出道週年及成員慶生日時,在紐約時代廣場買下電子廣告時間,我就估到這次中國阿米一定會做一樣的事(中國的飯圈都很喜歡互相比較競爭)。中國阿米這次在紐約時代廣場的音樂影像投放,是在最搶眼No. 1 BroadwayReutersNasdaq兩個電子幕牆做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5Dw_kBPUiY



不僅如此,中國阿米亦在YouTube放了一個30秒的廣告(就是平時你想播一個錄像時,有時會先跳出來的那種廣),長達一個月,並在首爾的幾個地方擺放超巨型慶祝宣傳。你可以想像,中國阿米在這個四週年出道慶祝,花了幾多萬美元嗎?



就是在這種時候,我特別慶幸中韓現在外不好,又出了「限韓令」禁止韓星韓偶賺人民幣,不然韓流及KPOP一定會繼續被這個超級大金庫牽著鼻子走,中國人的錢與他們願意花錢的豪氣,有時真的不是你有骨氣就可以完全抗拒的。

除了中國阿米,其他國家的阿米,也都盡了自己的能力和誠意,表對防彈出道週年的快樂及感激,有些是國際聯盟式(以下首兩個),也有來自伊朗、台灣、巴基斯坦、秘魯、英國等大國小國的。









所以我就說,我雖很喜,會花錢周圍飛去看他的演唱會,但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是狂飯。你可能會問,為什麼KPOP界有這麼多狂飯,尤是在韓以外地區?

,就是因為在非韓語地方的樂迷,會喜歡自己不明白意的歌,要花時間搜尋偶像的資訊,可能永遠都不會親眼見到偶像一次,他們一開始的投入,包、感及金錢,已不是一般普通樂迷的程度。而且,韓偶(及日偶都是),在言上向歌迷的回饋及犧(不公談戀不跟異有較深的友、不被發有任有爭的娛或嗜好、為免麻大部份時躲在家或宿),也是一般西方、香港台灣、及大部份其他國家的藝人,都做不到也不會想做的。簡單來說,就是雙方的投入,是成正比例的,就這麼簡單。

這幾天(幾星期),我正在寫另一篇關於防彈的文章,但要花點時間搜尋及消化資料。我想,我在這個自已小小的部落格,為防彈寫了這麼多篇文章分享我的想法,就是以我的方法感激防彈的存在吧。為自己加油!

還有,今天是我很喜歡的防彈製作人Slow Rabbit的生晨,生日快樂!



我在此,祝防彈少年團613日出道四週年快樂!


----------------------------------------------------------------------
(如果新讀者看不到自己的留言顯示出來,別擔心,只是Google Blogger系統有時會把新訪客的留言自動放到垃圾留言內,但我仍會收到電郵通知,之後會把留言還原顯示出來。)



4 則留言:

  1. 難得粉絲們都咁熱情會為偶像週年慶花咁多心思,老實説,就算年青時喜歡過嘅偶像,我連佢地生日都唔會知/記得,咁多年黎我只記得張國榮死忌咋(因為易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KPOP一離開韓國,無論喺任何地方都係niche,都只係一少群人,各自好孤獨咁喜歡,所以同一般年輕時喜歡偶像係成長必然嘅一個階段有啲唔同。而且香港一向偶像風氣都唔強,其實愈資訊發達,教育水平愈高嘅國家/城市,偶像風氣都唔會太強。

      刪除
  2. 真的超級無敵感謝限韓令的
    尤其是身為一個台灣人.....真的好怕防彈被中國吸走
    中國的財力真的很嚇人啊~~
    最近看到中國米為了9月的新曲發布....居然有"集資不運回"
    也就是大家一起團購唱片>>>但是出錢的人並不會收到唱片.....唱片會留在韓國
    這麼做的目的就只是為了節省運費....能夠最大限度的多買幾張
    這樣的銷量真的有意義嗎?? 我覺得超荒謬的,但是韓團衝銷量好像都是這樣操作的
    我真的不希望防彈的大賞也是在如此的操作下產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些非中國華人,特別感謝限韓令。

      中國飯就是這樣,習慣以錢嚇人,以錢贏人,中國阿迷與中國EXO-L只會愈鬥愈嚴重,是面子問題,跟防彈與EXO本身沒太大關係。我相信中國阿迷為了打破EXO剛刷新的預售紀錄,一定在努力中。

      其實美國也有這樣的安排,不過是以集資/捐錢去一個戶口,用來在回歸時買美國音源及發放音源的支出,為了在Billboard再創出新紀錄。

      我對於創紀錄,或者為了完成防彈成員每年設的心願,沒有太在意,我自己只會用自己的時間,自己能力範圍內的金錢去支持他們,我是絕對不會為他們開多個戶口投票,買過百張專輯等等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