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2018

街坊裝

沒上班三幾個月,除了約了朋友或有事情要辦外,我通常都留在家。

其實我是一個十分深閨的人,以前在香港獨居時是這樣,去了美國是這樣,回來後仍是這樣。就因為我深閨,才可以在一個非常鄉下的地方生活十年嘛,如果是要不停外出玩樂或要人陪伴的人,可能一早捱不住了。

見過我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因為我真人不太怕羞,算是很健談的。但在家裡,我是非常非常安靜的人。首先,雖然獨居多年,我完全沒有自言自語的習慣,現在每天除了看半小時新聞外,我的電視是長期不開的,而且在家我也很少聽音樂(聽防彈我多數是外出時用耳機聽,在家刷音源我很多時都是靜音刷)。家裡唯一會發聲的,就是我上網時,網頁內容發出的聲響吧(YouTube, Twitter, 看網上新聞或韓國電視節目等等)。

深閨還深閨,但每日,我還是會外出一次,在家附近吃頓飯,因為我沒有煮食的習慣嘛。現在居住的地方,是一個大型屋苑,只是在屋苑範圍,已有無數食店,根本不用走得遠。

就因為這樣,我現在時常會穿「街坊裝」,但在住宅區不宜穿得太花巧,更重要的是香港今年熱得非常早,每日都攝氏三十度或以上,我想找些適合炎熱天氣及樸素點的街坊裝。條件也很簡單:不太束身(太熱我受不了)、不用打底(也因為太熱)、不太暴露(香港人對暴露衣服太在意好煩)。

在Gmarket看了一陣子,發現有些寬身的連身裙還可以,就買了一些。第一條是深藍色麻質的,也是我現時穿得最多的一件,122港元,為了令裙子不容易弄皺,布面加了點令麻布硬身的物料,我原本不太喜歡,幸好洗過衣服後裙已軟了很多。


第二件是現在很流行,露出肩膀位的設計,129港元。是更清爽的布料及剪裁,真的吃多少也不怕露出肚腩,但不知是拍照角度問題,還是模特兒好像比我矮,因為我穿起來裙身比這照片短很多,後方尤其短。雖然夏天我仍時常穿短褲或romper,但裙子的話我現在已很少穿這種會露大腿的了,因為在香港樓梯及扶手電梯多容易走光。但這件真的很清爽,看到外面33度高溫時,我仍會毫不猶豫穿上。


第三件純綿質地,腰位有束身對怕熱的我其實不算很理想,但我喜歡露肩的設計,而且100港元不貴啊。


之後是一件romper,168港元,我近年愈來愈喜歡穿連身jumpsuit及romper,貪其一件過方便。這件有白底色或藍底色的,因為怕白色太透要打底,所以買了藍色,但來貨有點闊,不過當街坊裝應該沒問題。



街坊鞋也買了兩對,花花拖鞋181港元,白色假皮懶佬鞋213港元。




街坊裝以外,也買了一些便服。近兩年流行高腰褲但我擁有的不多,見這條短牛仔褲橡筋頭有點特別就買了,我買藍色易配襯點,138港元。



以下這件花花外套初春時看到,但當時搬家忙沒有買,現在買了要等到入秋或下年春天才可以穿了,285港元。再之後一件白襯衣162港元。




最後是一件泳衣。這一件長袖泳衣,193港元。我上一年已非常想買,但當時覺得貴(已忘了價錢但好像是現價兩倍左右),一直放在購物籃希望會減價,到去年夏天季尾時仍沒有減價,當時想買但售罄了都買不到。今年再見到還便宜了很多,所以就買了。在美國我一向只穿比堅尼,因為歐美女性無論什麼年紀什麼身材都穿比堅尼,男士們見怪不怪,但在香港男人世面見得太少太飢渴了,為免麻煩比堅尼還是等海外旅行時才穿吧。不過這件長袖泳衣,我是真的因為喜歡那印花,不是因為連雙手也要遮掩了才買的。


就這樣足不出戶,也沒地方要去,還是忍不住網購了。



14 則留言:

  1. 是日心水: 1號同3號裙!香港夏天嘅熱的確不同凡響,妳適應到未呀?

    妳嫌煩嘅野,我都明,自問平時衣著都偏向保守,但每次回港我都覺得有需要著得更保守,連大領口衫、短過膝頭嘅裙都少著,就係好怕啲大叔嘅眼光,真係諗起佢地嘅眼神就想打鑊佢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幾條裙都唔錯,夠方便,三幾秒就著上身,不過真係第二條最涼爽。

      我估我唔會適應到香港嘅熱。以前我都已經好怕熱,夏天著好少又長期嘆冷氣,不過以前身體體質係唔會出汗,所以熱都無熱得咁辛苦同麻煩。搬去美國之後三四年之後,再返香港探親,就開始出汗,而且愈來愈嚴重,玩吓手冬天著多少少都出汗,依家更慘,喺屋企唔郁都出汗,所以更加唔想出街。

      香港啲後生或者3-40歲嘅男人都仲好啲,但係啲年紀更大嘅大叔或者阿伯,就真係幾十年無見過女人咁,有時啲目光會好猥瑣,如果知道要迫地鐵,我依家都費事著得太暴露。

      刪除
  2. 依家你返到香港就可以多著夏天衫呢。 英國一年只會熱幾天,夏天衫都唔需要多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美國嗰度夏天都好長又熱架,著背心完全無問題。

      刪除
  3. 我覺得妳啲便裝更似街坊裝喎
    以前啲人話“無事出街就少破財”,但依家樣樣都可以在家中上網買,真係想唔駛錢都無可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啲街坊裝係要散熱同方便,著牛仔褲束住條腰我都覺得太熱。

      刪除
  4. 你網購的衣服的確比香港店舖的便宜很多,且款式挺好看,期待你分享更多戰利品。在香港這樣炎熱的夏天,穿無袖的比較清爽。
    (PS.should be 深閨 instead of 心歸)

    Agg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香港店舖要交貴租也要付人工,成本比貨一直留在"貨倉加郵費"一定高很多。這也是為什麼Amazon令美國零售業崩潰的原因啊。

      多謝提醒錯別字,已改。我其實時常都寫錯字,可能你是新讀者,我有個怪習慣,不喜歡這個blog的留言板變成錯別字改錯處,就當我的錯別字是這個blog的一個特色吧。

      刪除
  5. 但在香港男人世面見得太少太飢渴了 <--- True dat! Maybe that's why everyone wears long pants when it's 33C ou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香港人都有好多唔太受得冷氣,一有冷氣就要著外套。

      刪除
  6. 我連去飲著啲衫都無你啲街坊裝咁靚!

    回覆刪除
  7. 我最近都買,但中招,其中一件d 料差到喊仲要著打底先有可能出到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只係間唔中一件中招,已經算非常理想啦,我有時收到衫,直接攞去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