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2020

又是執屋時........ 防彈周邊整理完畢!

現在限聚又禁堂食,在接近聖誕這種大節日,要約朋友相聚,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家聚了。

而我每次大執屋及進行徹底清潔,主要都是因為有朋友來訪。

下週末就約了一些中學同學來我家聚會,所以要在這個星期把埋起來的雜物及周邊一一整理,然後在今週進行家居大清潔!

雖然之前買了新層架,但一直拖延,不肯整理防彈周邊,因為知道有些大體積的東西還未到(當然也因為懶)。不過最近一兩週總算要來的都來了,所以立下心要解決這苦差。

之前一進門就見得到,最大的那個Ikea白色置物櫃,主要都是放防彈官方周邊如專輯、演唱會或各類時令DVD、手燈等等。而背著大門,在沙發旁一角不顯眼的Ikea黑色櫃,就主要放BT21及一些防彈合作商周邊等等。

我想一開門時,見到顏色燦爛又開心的景觀,決定把周邊擺放安排倒轉,對大門最大的櫃,主要放五顏六色又可愛的周邊,而一盒盒一本本的官方周邊,就放在其他較位置。

註:每個櫃我也拍了些短片,但我不想在錄像發聲介紹,而因片長用防彈音樂做背景應該有違版權,所以請見諒我只能用YouTube提供的免費背景音樂,你們可以按消音即可。



因屋苑的樓底算高,所以櫃頂仍可以放一張A0大小的七人團體相框,畢竟一入門,還是想見到他們七個的樣貌啊!把相框用BT21鞋盒墊高,前面就可以放整組Art Toy及額外加些人偶。BE@RBRICK是日本官網買的,而兩只Jungkook的Hip Hop Monster就是我在離開美國時,同是阿米的舊同事送給我的。終於能把它們一字排開顯示出來,好開心!

其他的你們看錄像,每一格會看得清楚點。或者都有留意到,在收納格內,有時我會在背後見不到的地方,再放一些周邊(主要是BT21),因為我實在有太多,不可能全部都展示出來,所以大部份不是一組七個全齊,或體積較大的,我都會藏在櫃的後面。

我也在淘寶買了些阿加力小盒子,把收藏多年,又從未展示出來的鎖匙扣,一組組的放出來,原來我真的有很多鎖匙扣,對於沒有本命的我,鎖匙扣買齊七個的成本太高我又不會用,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再買。另外也把四組T-money卡放入架上展示出來。

(後註:繼續執屋時,突破發現不知是什麼時候買下的閃閃燈裝飾,應該是剛買櫃子回來放周邊的時候,就趁找得到就隨便串一下吧。如果把客廳的燈關掉之後,就當是今年的聖誕裝飾了!)


白色櫃旁邊就是沙發,我一向只坐在左邊,右末端就是一埋BT21人偶(只有照片)。


那麼,現在專輯放在哪裡?就是電視櫃旁放Lego的層架內。專輯買了打開看過一次後,基本上都不會再拿出來。我發現這四格地方,加上防彈展覽時發售的時鐘,剛好能放滿現存的專輯(重複的就藏在背後)。



至於電視櫃,我沒有太大改動,仍是電視機前放飯製的燈牌,另加上官方月曆(年曆就掛在Lego櫃旁邊)下面因為空間又窄又深,除了中央一排放了兩組TinyTan人偶,其他幾層我都是放Premium Photo及七本小卡資料夾。噢,演唱會應援用的slogan也藏在這裡。



再向右移,就是一盒盒BT21成員家族了!現在見到這個櫃最開心!之前就如何擺放它們苦惱了一陣子,弄來弄去後發現新買的層架,每格的高度剛剛好,雖然還不算最理想的狀態,但我好想能容易地看到它們,又不想放在地上,所以這個櫃就是它們現時的家了(這個櫃沒拍錄像)。


至於沙發旁的黑色櫃,現在就主要放官方周邊了。櫃頂放了兩幅cubic paintings (Jimin及Jungkook兩幅在背後),因圖畫的表面有些黏貼性,怕會貼上灰塵,就把原有的膠袋包上。前面一字排開就是七人的獨立拼圖(這七個盒面積不少,想了很久如果安置它們,另外那團體的拼圖已沒地方放被收藏在櫃後。)

其實這個櫃未算整理好,因為都是在最後,將剩下來的東西,一次過埋放在這裡,沒有氣力再好好擺放得漂漂亮亮(你看那一埋演唱會毛巾就知道),或者這個星期再看看。



最後就是放在開放式廚房那邊,很少出現的展示板,一邊是pins,另一邊是磁石。沒有拍照,就只有錄像。 



以上這些,當然不是我擁有的所有防彈周邊!團體手扇也沒辦法展示出來 (還有Yolanda剛提醒那幾條的BT21毛毯),衣服鞋襪類的周邊更是應該有一整個衣櫃。不過像我這樣的多年老飯,一直的買下去,即使不計金錢支出,實在是沒有地方擺放了,而防彈發售的周邊愈來愈多愈來愈雜,根本不可能追上去,我現在也買少很多了,對他們大部份新出的都沒太大興趣,可能我還是留待他們再做演唱會時,才再買演唱會周邊吧,那些有紀念價值多一點。

















8 則留言:

  1. 執得好整齊啊,用咗幾耐時間呢?尤其喺白色櫃,睇片覺得好似格仔鋪哈哈,相比之下,我啲防彈嘢一個櫃床頭搞掂曬!而家天氣轉涼(雖然對你嚟講應該無感覺😂),你之前買落嘅BT21毛氈又可以攞嚟用啦,我記得你好似幾鍾意,又寫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未見過格仔舖,我估喺啲好細嘅商場?

      我執咗十日左右?其實唔駛咁耐嘅,最初都係攤哂所有周邊在地下,攪咗白色權幾格之後,又懶咗幾十無執到,最後隨隨便便收埋其他嘢就算。

      刪除
  2. 有輕微OCD嘅blog友我表示,睇到白色櫃同Lego櫃,擺設又整齊又靚,感覺好治癒。真係有好多擺設呀,如果我只係隨意喺網上見到呢篇,我會以為妳係做呢門生意呀,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黑色櫃其實要再執過,但一執完第一轉就無動力再郁,可能等第二時又再多啲周邊時,先再執啦。

      喺防彈飯圈入面,我係好早期嘅飯,所以好多舊周邊,加加埋埋就好多。

      刪除
  3. 你家已是防彈周邊小型博物館規模了
    光看你的分享文都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一兩個月買少好多了,Pop-up store的完全沒有買亦看不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