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021

Billboard Hot 100 + BTS Meal更新 (6月9日再更新)

上兩篇文章寫過防彈回歸新作Butter,以及麥當奴BTS Meal會在6月3日在香港發售。

經過上週激烈一戰,阿米終於成功為防彈拿到第四個Billboard Hot 100榜榜首!請鼓掌!(上一次有樂團在最短時間拿四個Hot 100第一,是50多年前的Jackson 5!)


今次真的是激戰,因為跟上次與Cardi B feature Megan Thee Stallion的WAP不一樣,上次競爭對手雖然強勁(無論是音源/電台播放/單曲下載都強),但上一次只是飯圈與飯圈之間公平良性競爭,氣氛不俗,還會開玩笑。今次突如其來一個連中學都未畢業的怪物新人,在電台播放及單曲購買上的表現都差,但神奇地音源串流完全不合邏輯地過份高,而且只是在Spotify系統高,在其他的平台如Apple Music或Amazon Music卻一般,再加上Spotify每天都把差不多一半的Butter串流刪除,又不作任何解釋,全球阿米都知道這新人背後的Universal跟Spotify,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合作”。

美國阿米就在那一週,每天都很氣憤,又每天都要制止自己氣餒,提起精神加把勁,繼續串流繼續買單曲,幾經辛苦把這個第一拿回來。而買單曲的數量,由網絡估計的大約18萬,到最後結算的超過24萬,也令大家意外地高興(因為今次首週只有一首單曲,不像Dynamite第一週同時有四款remixes,而且黑膠碟與卡式帶亦未出貨,暫時未計算在內)。

我都是美國阿米,以往我對於打榜不會太上心,亦知道美國阿米有足夠能力為防彈拿第一,但今次我也有點怒,要打壓防彈在美國的成績,也要做得堂皇點得體點。所以今次我也盡自己能力,自己買單曲,也幫打榜組拿捐款買更多更多次。(說真的,買單曲也很累,要分散時間,分散電郵,分散付款方式以妨被過濾,而且每次弄認證的截圖,都要弄很久)。


就讓我們繼續為第二週努力吧!完成兩週之後我也會退下火線,待其他美國米努力!加油!

——————————————————————————————————

第二個更新,是今日終於開賣麥當奴防彈餐了!我第一時間到附近的麥當奴購買,現場都見到有穿校服的小妹妹一起買!


揭曉香港的麥當奴防彈餐,是有特別包裝的!跟一般防彈餐有點不同,是香港版是九塊雞件(一般是十塊),而沾醬沒有韓文,並加上醬汁原材料及有效日期。

兩種沾醬都好味道,尤其是Cajun,真的超級好味,但帶辣而且不算是少辣,怕辣的阿米要有心理準備。如果Cajun醬可以長留香港就好了!我平時去麥當奴是不會買麥樂雞餐的,但如果有這沾醬,我會破例多吃點!起碼未來幾星期,我會買多幾次這個防彈餐,好好享受這款沾醬。

正當防彈餐今日首次在港發售,網絡當然見到一眾路人,又或者自稱阿米的顧客,在購買這個餐後批評這批評那。其中一個我覺得奇怪的是他們意外香港只有九件雞,說香港麥當奴孤寒。但其實他們不知道,麥當奴公告這個餐時,一早已說過有些國家會是九件雞嗎?究竟香港人在資訊收取上,有幾落後幾無知?大家又有沒有興趣知道,生活物價比香港低很多的台灣,防彈餐是155台幣(HK$43.45),美國稅前賣6.13美元(HK$47.56),香港防彈餐可能只得九件雞,但價錢是41港元,用網上優惠價更只是38元。(6月9日更新:不知為什麼,印尼的發售時間推早了,印尼也是九件裝,基本上你所屬地區平時是多少件,那防彈餐亦會是同樣份量。)

而就在香港人一直投訴這批評那,說沒有小卡套餐又沒新意,好像麥當奴或防彈欠了他們之際,全球最先推出防彈餐的馬來西亞阿米們,已集資了幾次,暫時籌得約一萬元港幣,買了幾百個防彈餐,送去各大醫院,慰勞前線醫療工作人員。印尼阿米也辦了籌款活動慰勞駕電單車送麥當奴外賣的外賣員工。這就是有時候,為什麼我會看不起華人飯(尤其是香港飯)的原因,香港的KPOP飯圈,有時候那種沒內涵又要多意見的質素,我真的不敢恭維。海外飯很多時都趁防彈的活動去想出不同的捐贈活動,而香港飯就只會埋怨為什麼沒有"著數"(好處)。香港人一般人對KPOP團/KPOP飯沒有好感,我也很理解。


6月9日更新:最近多了亞洲國家開始發售防彈餐,在推特見到很多阿米喜悅的分享。令我最開心的,是菲律賓很多間麥當奴的員工,在Tik Tok各自上載了BTS Dance Challenge,是真的要認真排練過,又要認真拍攝的一項活動啊!這情況在香港是百分百沒可能發生的事,首先香港麥當奴的僱員一定不會喜歡自己的工作到一個地步會願意這樣做,另外香港人本身對韓團印象也不佳。我都是那句,防彈要選演唱會場地,應該更加考慮那些地方的飯更用心,付出更多!(以下只是其中一間分店的挑戰片段,在Tik Tok或推特可以找到更多!


5 則留言:

  1. 講起麥樂雞,因為主子只愛吃白肉,所以我地已經進化到,一打開個盒,就識得分邊舊係黑肉、邊舊係白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乜麥樂雞有分白肉黑肉咩?唔係將雞肉攪碎再炸咩?外面有炸皮都一模一樣,我完全分唔出!

      刪除
    2. 以前有分架,依家就好健康咁全白肉。

      刪除
  2. 我最近也是看到那个怪物新人Olivia一直在Billboard第二位 好像还拿了一位 还蛮奇怪的 好奇去搜了一下 真的背景太强了吧 2021才发第一首歌就能上Billboard 真的有点诡异了....但幸好阿米们强大 还是能让Butter第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大唱片公司,總要推出更多新人,才可以不停賺更多錢,無名新人那些錢最易賺亦最易控制,一紅起上來,就沒有那麼好賺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