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21

闊別多時的....... 防彈周邊更新

上一次寫防彈周邊,已經是三個月之前的事了,我之往的更新都比較頻密。為什麼相隔了這麼久?非常簡單的原因,就是我買少了。

自武肺開始,防彈被迫留在韓國不能辦演唱會,最大收入來源被切斷,閒下來的時間也多。要彌補收入,他們在經營上最明顯的改變,是接商業代言多了非常多,另一樣就是出周邊發售的頻率,真的多到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有新一批的周邊,任何原因(藉口)都可以用來出新周邊。

這也沒有「好」或「不好」之別,畢竟,任何周邊都不是必需品,而且近年防彈新飯人數激增,出多一點,而選購的渠道也方便多了,很多時都會補貨,讓大家總會買到一點,不像幾年前,真的每次搶周邊都像搶演唱會門票一樣困難。

唯一的壞處,就可能是將「有」與「沒有」的飯的階層分得更明顯吧,這對年紀輕,或容易妒忌/羨慕別人的飯,心理上可能更難受。不過,近二十年出生的年輕人,都全是在充斥著網絡人(認識又好不認識又好)炫耀生活,炫耀物質的環境下長大,多防彈周邊也只是增多一環吧了。

我在過去幾個月,克制了買周邊的慾望,一來真的是出得太多了,沒可能買得完,有些周邊的設計或質素也不到位。當然也有很主要原因,是我現在仍失業中,要控制一下花費,我一向都是賺到錢就會花,賺不到就可以完全不花的性格。現在在有限的資源下,就要作更謹慎的選取,以前沒買過,或者是我自己認為不重要,可有可無的周邊,我都不買。所以過去三個月買下的,這裡一篇文章就可包括在內。

首先是歌迷會會員禮的第二季,上次是一條可保暖的圍巾,今次是春季野餐套裝。我自己暫時真的對這次另外收費的四季會員禮很滿意。他們平時已出了很多帶樣貌/相片的周邊,所以出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對於我這個中年阿珠媽來說,很有吸引力(雖然我不會去野餐)。

這個野餐套裝的設計很漂亮啊!餐盒內有簡單餐具,都是用硬塑膠造的,最後當然要包一張七人合照!




自WINGS Concept Book之後,防彈好幾年都沒有再出過官方的相集。去年舉行了第二次網上演唱會Map of the Soul ON:E之後,最近出了當時各造型的相集(一套兩本)。這套相集是真的“賣樣”,除照片外沒任何內容。我收貨後,反而最欣賞預購相集的贈品,那七張超巨型海報,可惜現在的家沒有任何地方可張貼出來了。



有兩樣產品/花費,是我一定不會猶豫的,第一是網上演唱會,所以上一週末兩天也買了票看第六次Fan Meeting SOWOOZOO (小宇宙)。另一樣消費是專輯,防彈出的專輯,是一定要支持的。(兩天小宇宙FM我的個人評價:整體表現"唱功"最好的是V及Jungkook,Suga最差。另外很遺憾的是他們做了一次Magic Shop那只集中歌曲演出的形式後,又再回復到以前加插說話聊天多多的環節,但沒有司儀他們自己七個又做得不自然,稿背得不熟常常接軌出問題,而且稿也寫得不好。歌單也太短,安歌三首都是慢歌帶不出氣氛。不過,這次亦是他們真真正正兩小時全戶外現場,不像MOTS ON:E那一次預錄了很多部份,所以真正看得出他們平時做演唱會時,各人那種興奮心情,演出也賣力及流暢很多,這一點值得一讚,其實網上演唱會就是應該要這樣做才算合格。)

他們今個星期出了日本精選專輯BTS, the BEST,這是他們在日本第二次出精選專輯,就是將2017年血汗淚之後在日本出過的歌總合在一來,出精選專輯也是日本樂壇的常規。我一向買日本專輯有個習慣,即使貴一點,也只會買來自官方歌迷會的版本,這次也不例外。以下是新鮮今天由友人寄到的一套專輯,套裝有普通DVD與Bluray版兩個組合,我買了DVD版(下圖上右),另外再加上有相集的一款(下中紫色),只限官方歌迷會會員購買的一款(左邊體積很大的那本),及最簡單的普通版(下右紫色)。


我不介意買官方版,另一原因是我對小卡沒有執著,所以不會特別在意要去買由Universal或7 Net發售的版本(它們都包有不同的小卡)。以下就是官方套裝包的,最大本的會員版送超巨型貼紙(最愛)及小卡兩張,最普通版另外兩張小卡,那兩張小的貼紙就是有相集版本附送的。


買那本超巨型會員版的另一驚喜,是那本相集內的照片我覺得更好看,最令我滿意的,是在後半部,把血汗淚及之後每次日本專輯的各種造型,逐一呈現出來,好感動啊!好像看著他們成長一樣,亦看得到日本版的造型,真的跟韓國專輯不太一樣。


想知道買日本版專輯的各種版本與附送的贈品有多複雜,下面就是一個很好心的飯的整理圖!


今是官方版套裝的預購禮,是一個團體立牌。官方公佈時,我沒有特別感覺,但原來實物做得很精美,我大愛啊!平時的預購禮如滑鼠墊或資料夾等,看一眼之後都只是收藏起來,所以終於有個可以顯示出來的立牌,令我好開心啊!



說起立牌,官方又好飯製又好,一向都不太是我會考慮的周邊(除了上次七人份的Fantastic Beast),但以下這個飯製《大吹打》雙層立牌我就忍不住了!自從Agust D (即防彈成員Suga)去年出了他第二張Mixtape "D-2"之後,我一直都非常想擁有一樣關於主打歌《大吹打》的飯製周邊(他沒有出任何官方周邊)。之前本來跟團購去買一個布袋的,但後來人數不足被取消了。之後看到這個來自韓國的立牌設計者可以不用團購直接購買,就立即訂購了,等了幾個月終於收到了。雖然是卡通英俊化了Agust D,但一個立牌可以同時包含了他在MV裡的兩個造型,而且畫功非常好,我真的每次看到它,心情都會好一點!


如果是防彈阿米,當然知道Agust D在《大吹打》一人扮演兩個角色的造型,但這裡也有非阿米讀者,所以以下就放上《大吹打》的MV。(海豚兒:這個MV比最近一兩年的防彈MV製作質素更高,一定要看啊!)


另外,賣家隨立牌更送上一張好可愛的Life Goes On卡通版明信片及《大吹打》貓貓貼紙!


以下就是一些零碎的周邊,首先是買極也買不完的T Money卡,也是一團七張。我現在可能已有四五十張T Money卡了,真的有點瘋!我一直繼續買,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以前所有版本都有齊,現在停下來有點不忍,但其實真的沒有用,而且每次買七張也不便宜,以後會不會繼續我也不知道。之後第二張照片那四張BE專輯小卡,是美國舊同事寄給我的,有個會買專輯但不留小卡的朋友,真太好!



最後一批,是非常無心插柳發現的。某天在IG看見香港阿米說香港麵包/餅店A1 Bakery與BT21 Baby有合作,出了冬甩。因為我家的地鐵站就有該餅店,很容易就買到。冬甩有三款,其實大家想儲的,就是插在冬甩上面那塊小膠牌!





出完冬甩之後,第二輪是迷你雪糕杯,這次是兩款,沒有任何贈品的,綠茶荔枝味好吃,另一種開心果味道卻不好吃!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第三輪?


另一樣是我路過7/11便利店,看到它們與 BT21 Baby合作出的綿花糖,一盒有幾粒綿花糖,及隨機的綿花糖版BB磁石一塊,我抽到Tata。


雖然還有些周邊在韓國朋友及美國前夫家未寄回來,就主要這樣些了,下次更新可能也要等三幾個月了。














2 則留言:

  1. 野餐套裝,冬甩小膠片同BB磁石都非常可愛,如果係我,可能會想買多幾盒,睇下儲唔儲到多幾個磁石呢,可惜綿花糖太唔吸引啦,嘻嘻!

    個MV真係幾得,因為好奇,我之後仲去google埋個故事資料黎睇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盒綿花糖要29蚊一盒,即係29蚊一塊磁石。可能我唔係咁鍾意個綿花糖BB設計,我覺得唔太值。

      個MV真係超水準架,無論喜唔喜歡首歌,都應該會認同個MV拍得高水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