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022

1000篇

更準地說,是1006篇。

在最近整理部落格時,發原來我在這,已發表了超1000篇文

我的部落格,是由Yahoo Blog年代2008的,Y Blog後,就轉到現在的Google Blogger,一至今,已超14年了!

還有Y Blog年代就已成為讀,現在仍繼是讀的朋嗎?潛水的也好,來揮個手打個招好嗎?

更重的是,還有像我這樣,由當時已開寫,而現在仍繼寫的blog友嗎?

的是,我Y Blog或閱blog友,應全部都沒有繼寫了。

,其一些blog友已成我多年的朋,值感恩。14年真的不是一段短時,看著大家又單身、拍拖、分手、結、子女出生、成長、離、寵、寵離去、甚家人朋離去、移、回流……….. 14年,在各人的人生,是可發生很多事的。

也因各自人生階的轉,令很多blogger都結了部落格。有時是因想分享戀的,但分手後就不想寫,又或想紀的,寵離去就不寫了,想為子女成長留下回的,可子女開大了,著私隱多一點就不繼了。我那一代亦有不少是因,生活沉寫,但後或家,又或找到朋多一點後就不寫了。

有看我這個部落格的讀,或回看我舊文章的新讀,都知過去14年,我經過的也不少啊,那為什麼我仍在這?仍堅寫?141000篇,即是平每個月有6篇,算是很高產的!雖近一兩年我寫得比少了。

這可跟我個人的性有關吧。

我不知人為什麼會開blog,想“分享”應是首要原吧,這也應是我首要的原(純做紀的話,其不公出去讓別人看)。但是分享了,可會希得到外認同?說實話,這方我的需很低,熟我的人/,都知我很自我,很有自的想,亦不太理會別人的目光或者認不認同。也可,即使在過去14年經人生種種,也不會介分享出來。也因,我不太介的多或有沒有人留言/回

我曾有點擔心,防紅時,突如其來的大量新讀者。我不是怕她看我有關防的文,而是我這也有太多跟防無關的個人生分享,即使格是公開的,但我仍是怕突然太多人來窺看我的人生。幸好現在大部份華語背阿米,都轉向微博或其中文社交網找防,而我亦寫少了,這又再回。不,請來這看防的阿米們不要誤會,我是很歡大家的,亦歡大家留言或打招。雖有時在回留言時,語用字可會令大家有點害怕,但我並沒有惡亦不是想罵人,只是我支筆,一向比我真人尖銳。實世界上認我的blog友,都應會覺我真人,是相平易近人,並不那可怕的。

當然,我覺一開定把的名字、身及樣,對於能維這個部格繼,是有很大幫助的。多年來我分享了很多家上工上感情上的私人經,其是在現中認我的人,萬一偶然找到這個部格,是一定會知部落格主是誰的,但起,都未有親友向我提。如真的有親友發了,應會覺很有趣吧,因現實上,應沒有一個人,是會知我這多方的面的。

將來這個部格會是怎?我想應會繼下去吧,但出文數,是絕跟我個人生與狀有關,例近年我寫得比少,就是因沒有太多題想寫或可寫了。我又不是一個會出太多紀日常生喝玩樂的人,所沒有題就不寫了。如大家想有趣的題或提問,不妨告我。

是要感,這多年來,有看我文的各位新舊讀14年並不是一段短日子,我人生經了很多,大家也是,所若大家能在人生不同的階,也繼來探我,我真的十分感

 

 

18 則留言:

  1. I am your follower and a silent supporter! Have been through with you all these years apart from articles about 防彈 as I know nothing....

    回覆刪除
  2. 我由Y blog年代開始便是你其中一個讀者👋
    雖然我係一個潛水讀者,但我都曾經留過幾次言給你
    你繼續寫,我會繼續看,謝謝你
    唔知點解我用自己Account登入,我睇到都係顯示匿名嘅,算啦我唔識搞
    Lisa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得你個名,由Y blog年代已係讀者,咁真係好耐,多謝你支持。

      刪除
  3. 對,真人是非常友善!

    近年移民的港人,大多喜歡用Facebook Page或YouTube分享生活點滴,現在無論寫或看blog,真的沒從前熱鬧,不過我仍然喜歡把生活記錄下來,如果不把所寫的公開,可能也沒動力再寫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我幾個Y blog朋友都係主要更新FB。
      我有時都會睇翻自己啲舊posts,有個地方有紀錄真係好正。

      刪除
  4. hi 我是冇意中撞到samwei 部落認識你,差不多都10多年,我係由第1篇睇到現在1000篇,唔知有沒有方法睇翻 Y blog的文章,或者你可以再重發,好想睇^^ 還有好想知samwei 近況,你還有與她聯絡嗎,她是不是也不再寫了,好感激還有你,繼續寫下去。man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wei好好呀,只係無繼續寫blog啫。
      我Y blog啲文章已經全部轉哂過嚟喇。

      刪除
  5. Hello, 我係因為2017 當了阿米而認識你的blog. 喜歡看你的blog 因為你的見解和唔同嘅思考角度,除了防彈,你其他的生命經歷我都覺得很有意思同inspiring. 希望你生活愉快,繼續同大家分享你想分享的:)

    回覆刪除
  6. jackey kwok9/8/22 23:15

    Hihi, 上水打個招呼。wish you all the best!

    回覆刪除
  7. Me too! I am a invisible reader as well!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long long time. Hope you will continue your blog!

    回覆刪除
  8. 今日偶然翻到信箱裡因部落格和你連繫的記錄,因此回來看看,很開心看見你還在,那郵件都已是2018年傳的啊,希望你一切順心,繼續隨心分享所想所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8年就係Y blog人啦,你同我個blog有連繫?咁我一定有睇開你以前個blog, 你會係邊個呢?
      依家真係再搵唔到Y blog到依家都一直堅持寫落去嘅人喇,我變成恐龍!

      刪除
  9. 我因為喜歡防彈找到Ceci的blog,但讓我定期回來收看卻是因為喜歡Ceci分享生活方方面面的事。初入職場時也因為Ceci分享工作上面的事收穫好多,不只是做事的方法,心態上也有所體悟。追蹤Ceci應該五年有了,謝謝Ceci一直寫下去,我也會繼續做個忠實讀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多年支持,也祝你生活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