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22

你有你投訴,我有我興奮….. BTS釜山免費演唱會

大家看到這一篇文時,我已了抽演唱會門的抽,希望9月7日時能有好消

給不是防粉絲的讀一點背:釜市政為了競成為2030年世覽會的主,邀請了防做大使,其一項主宣傳活動,就是在今年1015日,在釜山市舉行有十萬觀的大型演唱會。


一星,演唱會的詳,包日期、地點、形等等。就正如任於防的消一樣,資一公就引來各方意及一大埋投。各方投訴主要有:

首要不滿是場地選址。防選了在釜山海雲台沿海東北一點的機張郡日光面,一個前身是玻,現在是一片臨海的沙泥平地上建造的台舉行。選址一公佈四方八面就立,說那地點出入只有細窄街,附都沒有停場泊車,最近的鐵日光站也是細小的車站,不十萬觀出入,這那樣很危等等。不知是選那(但沒有人說在釜山這個小地方還可選什,只是不停罵。)

,也有人投訴為什麼要辦十萬觀大規的演唱會?為什麼是免不用錢買票?這不是那樣也不是,當社交媒也會流傳粉絲不滿(主要是韓飯)不會去之類的氣話。

在大家一片謾聲之,我就立在一小時內,把去韓的機票(現在沒有香直航釜山的航班了,所要分訂香首爾來及首爾釜山來),釜山的酒,回港後的隔,以及向上司提出放假申等工全部完成。

不只是我,也當然包平時跟我一起去看演唱會的在韓,還有在疫情期,我新認的三個韓阿米,一個汶萊阿米,都會一起去釜山,其人就去投再投吧,你不去更好,想去又有能去的可多一點機會。

我不知大家是因年紀,見識少,還是因本身是屬於杞人憂天的性,又或是什都要被安的完美,只會在自最舒最方便的情下才覺出席是賞臉等等,怎都好…… ,現實就是,覺己心理生理上得到的就去參,不然就放,也不需凡隨心所欲時,就要找個對出來埋

都有不少人說防被政客利,什萬一演唱會發生什不快之事,防會被拿來作攻為政客擋箭。但我的想法很簡,就是現在的防少年團,是沒有人能令他做不想做的事。他七個人如看法一,防,政客,甚都不能左的行(之前有透向防提出做大使的邀遲遲未得回,政客就去找來自釜山的JiminJungkook爸爸幫做說客,聽到這消的我只覺,即使出動到父,如不想做,他隨意找個成日程不容的藉推卻是輕而易舉)

因此,我相信十萬觀的演唱會是防想做的,在釜有限的地方下,選了這個場地,也是防及其公同意的。就這就足了,其未發生的事,我選人士會去做他應做的事,這些事不是坐在家看YouTube看推特的你和我這些門外漢夠資去指指點點的。就是之前看我寫過為防彈製作演唱會的A Nation那一篇都知道,有很多事是我們這些行外人一點都不知道,就已經在籌備發生之中,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阿米們(尤其是韓米),覺得自己更夠資格去指指點點。是否他們由之前到現在直至演唱會當日,跟各方舉辦的籌備會議詳情,所有物流人流安排,都要即時向你們這些粉絲報告,拿你們批准?

你問我的話,任何情況,一定不會比我在LA Rose Bowl那次與同伴失散,那裡不止連公共交通工具也沒有,連行人可走的路也沒有,一出就是漆黑一片的高速公路,最後要請求陌生人載我順風車那樣徬徨艱難。現在又是大部份是坐位,也不會出現當年全站區釜山Fan Meeting,工作人員不准早幾小時已入場的阿米坐下的變態對待。要讓十萬人出入一個場地當然是要時間,不是大家平時看一萬幾千人場館的小規模,等個三兩小時是必然的,沒有這個心理準備,覺得凡事都要順我意思的阿米們,就不要一邊去一邊罵,乾脆留在家看免費網上直播算了。

昨日出了坐位表,當然又有一大埋鍵盤戰士罵,指所有坐位都在同一平地沒有斜坡,場中央又有器材大銀幕等阻礙視野,可能什麼都看不到。唉,你是什麼年代的粉絲啊?聚了十萬人的地方,你以為你會看到防彈跟你打招呼對眼嗎?抑或是你是那些只在YouTube推特等,看近距離飯拍,就以為你自己去演唱會,也預期有這種待遇?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新飯,仍活在迷戀防彈會像專輯簽售會那樣跟你深情對望牽牽手那種完全是自我欺騙的世界內。小妹妹們,醒醒吧!(我心裡慶幸防彈這次演唱會免費,不然選到視野被阻甚至什麼都看不清楚的飯,又要向這裡哪裡申訴要求退票)!難道大家就突然失憶,忘記了上個月Jhope才在類似規模,類似場地演出過嗎?外國所有大型音樂節,都是平地進行,它們還是全站區更恐怖呢?現在究竟在投訴什麼?亞洲飯果然身嬌肉貴,平時演唱會亞洲場(韓國/台灣/香港等等),都是要防彈開口要求才會在某些歌曲站起來的阿米,你們還是不要去了。

在眾人潑冷水的情況下,我仍是萬二分興奮萬二分期待,可能你會問為什麼?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為什麼要去,及有什麼期望啊!

因為疫情及自己沒有工作的緣故,不單只我已買票的11場MOTS Tour被取消,之後亦我錯過了整個Permission to Dance Tour。當然當時我以為,在Las Vegas之後會,巡演會繼續,所以覺得可以等其他站,誰料到防彈會宣佈暫停團體活動?一個武漢肺炎已令全世界都知道,世事難料!仍活著而能力許可的話,就要抓緊每一個機會。

我當然知道即使去了釜山的演唱會,99%會見不到防彈真人(多數只可以在場地的螢幕間接看),但無所謂啊,能跟他們在同一天空,同一場地,聽到他們表演,我已經很滿足。而且去大場地演唱會的重點,是跟以萬計的阿米一起唱fan chant,一起跳一起笑(部份一起哭),這才是去幾萬人以上場地的原因。

另一個我一定要去的原因,是我想來個總結。2019年12月去LA觀看iHeart Jingle Ball時,完全不知道那是最後一次看防彈現場演出。過去幾年一直心裡有點不實在之感,尤其是聽到防彈自己說會暫停團體活動之後,雖然都會為過去的機會感恩,但心裡不免有些失落。所以今次這個為競辦世博而做的宣傳活動,不論任何型式,演出時間是長是短,是否有幾千個外賓霸佔了最佳觀賞位置,對我來說,這次演出都是一個失而復得的禮物,我開心都來不及。無論是防彈,或者是我,未來幾年的計劃都有很多未知之素,這次是真正的最後一次看他們七個同台演出的機會率也很高,你說我是不會真的超級期待超級珍惜。

即使...... 像我們這種經驗豐富的阿米,在今次也出現前所未見的滑鐵盧,就是我跟朋友訂的酒店,也像是新聞報導那樣被酒店單方面取消,然後瘋狂跳價及已訂滿,現在我們仍未再訂住宿,我都不覺得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說真的,沒有隨機應變能力及隨遇而安的心理質素,還是留在家看免費直播吧。我知道99%在網上責罵的粉絲,原本也沒有想過要去出席,但就是喜歡加一把嘴去找存在感,你們撫心自問,自己是否真的是防彈的粉絲?還是因為防彈大紅而湊熱鬧的一群。防彈及HYBE沒有欠了你們什麼,你不能開開心心跟防彈慶祝這件防彈自己想參與的盛事,就請閉嘴去用飯拍繼續麻醉自己吧。

由現在到10月15日,無論發生什麼事,沿途多順利多不順利,只要我去得到,我一定會懷著興奮感恩的心情去期待。即使因為任何原因我去不成,我也仍是會為去得到跟防彈七個成員聚首的阿米打氣,讓防彈看得見阿米,聽得到她們的歡呼聲,心存感激。

(更新:昨天防彈公司公佈,會變改演出場地,現在會在釜山亞運會主競技場舉行。我對此改變是沒有什麼感覺的。在海邊又好,在競技場又好,可以見到他們表演就好了。唯一不同的,是昨日有再預定酒店,價格當然仍是高,但起碼訂得到,希望不要被取消吧!)

(再更新:快樂真的不能早,才更新了一天,昨日下午就收到新訂酒店的電郵,說要取消我的訂房!為了減低出現上次隨意取消訂房的情況,今次我已是先付款的,而且因為亞洲人普遍都有崇洋心態,我用了我的美國名字訂房。你覺得他們會用什麼藉口去取消我的訂房?他們居然說因為颱風!!!最惹笑的是,那個颱風還未著陸呢?預計會在明天或後天才到韓國呢!而且,為什麼現在颱風還未到,就知道酒店到下個月中都不能營業?簡單來說,就是他們以為我這種外國人什麼都不知道,隨便找個荒謬的理由,我也會相信。

在收到他們的電郵之後的幾分鐘,我收到一個本地來電,最初還以為是一般銷售電話,怎料是酒店來電。我直覺覺得是他們自己的訂房部員工,那女孩用有口音的英文跟我重複了電郵的原因,說要退錢給我取消我訂房。真好,只是來一個電郵我還沒有地方罵,現在來個真人,我立即向她說我知道他們在幹什麼,就是因為防彈演唱會改場地,他們在競技館附近突然變得受歡迎,所以在做著之前臨海酒店一樣的壞事,肆意取消訂房,然後提高價錢再賣出去。我更說大家都從新聞知道了釜山酒店業的惡行,不要以為阿米是無知的。她嚇了一跳後突然問我說可不轉用中文(普通話)溝通(因為我電話地址都寫在香港),我當然更堅持我只懂說英語!我還問她,為什麼他們現在已知道會受颱風影響就會關門關到十月中?如果我10月14日到達釜山,看見他們在營業,那是否等於我可以去前檯登記入住?我還說會向釜山政府投訴。她被我嚇怕了,就轉口風問我是否仍然想保留訂房,等遲些知道更多更新再決定,我就簡單直接的跟她說不要取消我的訂房。她說會跟酒店溝通,有消息再通知我。

掛掉電話後,我知道說什麼罵什麼都是沒用的,連釜山市政府之前介入了,新聞也報導了,當地酒店業界還是這樣,跟這種商人交手是不可以用常理的。所以我亦預計了房間會被退款取消,就去看其他酒店了。經過這些,知道想住在場地附近是不可能了,所以我現在訂了一間很遠,但有其他阿米朋友也會住在那附近的酒店。還是到時再算吧!可能到門票抽獎結果公報後,又會有一輪訂房退訂潮,真的未到十月出發,都要有心理準備隨處走動。

不過,就只是因為這兩次已訂房間被取消的經歷,我已真心覺得,釜山是不值得拿世博主辦城市之位的。不純粹是因為我個人的經歷與心情,而且這種明顯地過份的不專業及貪婪,還是不讓全世界知道好一點。

最後,大家知道我付了多少錢去訂這兩晚酒店?是950美元!昨日才說因颱風要取消我訂房的今天,他們仍有房間可預訂,你估現在這兩晚要多少錢?是1,770美元,即差不多我訂的兩倍!更荒謬的是,大家又知道這間二星級只像是賓館的所謂酒店,平時週末一晚的價格是多少?是70美元!即是現在他們想利用防彈,賺平常25倍的價錢!人性的貪婪與醜陋有多恐怖,這次釜山競投世博主辦權,就讓平時不知世途險惡的年輕粉絲們好好上一課!)












 

4 則留言:

  1. 全力祝福妳和同伴有好消息,可以一起去這個演唱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伴都有好消息,你得我無,不過唔緊要,都預咗... 唔會阻止我去嘅決定嘅。

      刪除
  2. 祝Ceci 演唱會玩的開心~~
    好好享受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我今晚出發.... 會待久一點才回來,回來再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