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2023

SUGA | Agust D D-Day Tour 首爾站最終回(一)

剛週日的深夜,因為航班延誤,我是過了午夜才回到家的,行李都沒有收拾,只是洗過澡就立即上床睡覺,因為幾小時之後,又有一週的工作等待著我。

8月3日週四下班後,當晚深夜我就坐紅眼航班去首爾,選擇到達同一天就立即去看演唱會,純粹因為工作走不開,不能提早一天起行。有見及此,我第一場選擇了坐看台,不用太早為看綵排而去拿手環之類,而為了不令自己更累,我亦訂多了一晚酒店,讓我早晨七時多到達江南時就立即入住然後去睡覺。因為今次場館首爾奧林匹克體操競技場(KSPO Dome)也位於9號線,所以我訂了上次住的同一間酒店,只是坐多幾個站不用轉來轉去。




中午起床後,先去醫肚,在酒店附近的烤肉店吃三層肉,冷麵是阿珠媽送的!




第一場是週五上班日,所以晚上8時才開場,吃過飯我買了咖啡回酒店休息到下午才去場館。那三天首爾都是極度炎熱,日間是攝氏33-35度,我即使三天都穿短褲,仍是全身濕透!

 

全場觀眾都要去身份認證及拿手環,遺憾地這一次三場為歌迷會成員送出的小卡,居然是同一張照片,但今次有多一張門票,背後起碼有不同的日子,所以我還是三天都去拿了,第一天看台的手環是黑色,好漂亮。


 


今次身份認證及拿小卡等等,都是由主辦另外租了場館旁的SK奧林匹克手球館內進行,主要是因為已知道這三天氣溫太高,政府也出了炎熱天氣警告,如果要粉絲及工作人員在烈日下呆站幾小時,中暑的機會很高。


很多新飯覺得此安排很細心體貼,我雖然並不反對這說法,但同時認為他們是「理應」這樣做的。其實這個場地,就是2019年防彈舉辦五期Fan Meeting Magic Shop的同一場地,當時只是6月但也十分炎熱,那時主辦什麼準備也沒有,而且大半天在戶外舉辦各種活動,令職員及粉絲都在烈日下暴曬。我仍深刻記得陪朋友在站區的隊伍等入場時,在隊頭拿著號碼牌的女工作人員,因為中暑在我們眼前昏迷倒下,非常非常不幸地臉先著地,一邊臉頰撞到混凝土地面血流披面,她的臉一定留下傷疤,如果防彈公司因她的工傷被控告,我也覺得不為過。那只是我自己當日親眼看到的一宗,相信當天,還未入場看Fan Meeting,已有不少職員/粉絲不適。為了體諒各方人等,為了減少意外責任都好,租一個室內場館讓大家都有個地方等待,我自己覺得是一個道義上的責任。

說回Suga的演唱會,我第一場是坐二層,算是我看過8場,離舞台最遠的一次,但亦因為身處高位,第一次能看清楚各方塊舞台升起後,地下的燈光及噴火效果(上次在日本不夠高,未能看清楚)。


6月首爾場時,我已覺得他們超賣了站區的門票,今次覺得更明顯,因為四個VIP區都極擠迫,連最後排都是人貼人。跟我的記憶一樣,KSPO Dome的空調很不足夠,在室內也不覺得涼快,站區這麼多人更悶熱。以下是我拍下VIP Suga一區的狀況,照片靠左上角接近舞台那前半場,擠得好恐怖!亦因為我在高角度,當晚就看到那一區起碼有五個阿米被擠到要抬出來,其中兩個更是不省人事,要由職員背在身上跑去後台救援!看到這光景,我已下定決心,在未來兩場的VIP站區,不論門票的排號是多少,我都會站到最後,以安全及能順利看完演唱會為首要目標。


Suga演出的感想之後一拼寫,這篇只紀錄日程。晚上10時多散場,回到酒店都接近11時,所有餐廳都關門了,我亦沒有吃晚飯就去梳洗休息。

以下是坐在旁邊的韓米送的小食,及第一場拿到的手幅(三晚都有飯製手幅,但因為不是官方認可的應援,所以也沒有在任何特定的時候被舉起來)。



第一天日程完結!



2 則留言:

  1. 酒店房兩邊有窗,望出去個景好正啊!

    如果要企足全場,我一定唔得,點都要坐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訂房時無為意,原來自己訂咗所謂corner premium room,房間面積其實同上次嗰間一樣,只係因為係頭房有兩面窗。

      只係演唱會嗰兩個鐘我可以企,但事前排隊睇綵排之類可能又多兩個鐘,咁就會好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