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2023

2023年11月首爾平昌之旅(一)

今年九月第三週的時候,收到航空公司電郵通知,我有一批里程,將會在九月底過期。

里數只足夠換一張短程來回機票,要在一週內下決定,其實我都只是想日本韓國兩個國家。

今年八月我去首爾紋身時, 在完成後半年之內,可以進行一次免費補色(touch up),我原本也打算年底再去一次首爾,讓紋身師看看是否需要補色。但十二月或明年一月的旅遊旺季,就不容易用里程換機票,多數要自資。

從紋身師的IG更新,知道她在十月大部份時間都會在溫哥華工作,就急急問她在年底什麼時候會在首爾,幸好她很快就回覆我,讓我在九月三十日死線前,能用里程換好機票去首爾。(如果不能也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又去日本(免費)又去韓國(自資)的話,可能工作安排上較難。)

我今次都是速去速回前後只有四天,但我去首爾的頻率實在很密,上次逗留的時間又不短,如果再全程留在首爾,我又不是那種不停找新景點打卡的人,結果多數是隨便走走買買吃吃又過了幾日。

2021年夏天,武肺仍肆虐的時候,防彈公司在韓國東北部的滑雪勝地平昌郡,買了一塊地及幾間別墅,重新裝修後讓防彈在那裡拍攝了Staycation渡假節目In the Soop的第二季。節目播放完,公司就把那拍攝場地拿出來供參觀。以下是三個短短的預告片,沒有看過這節目的可以大概了解下那渡假場地的面貌。




因為我今次不想一直留在首爾,突然想起我至今都未去過平昌In the Soop場地,就決定去看看。現在有兩個方法到那裡參觀。一種是由首爾坐旅遊巴即日來回的行程,價格大約是每人HK1,150。但巴士團有一定限制,首先只有星期五、六、日有團,而且要有十個人才成行,所以訂了也未必可以去得到。而且首爾去平昌單程已要走三小時,所以就是一清早出發,下午去到場地參觀90分鐘,然後又立即坐巴士回程,我又只是在繁忙工作中抽點時間出來玩玩,自覺一天坐六小時以上車程太辛苦,所以不考慮即日來回。

另一方法是訂下平昌"In the Soop Stay Package" in Phoenix Park Resort,Phoenix Park後面的滑雪場就是平昌冬季奧運的比賽場地之一,酒店本身當時亦是選手村。


HYBE跟酒店合作,推出了一個住宿及參觀場地的套餐,在酒店訂了這套餐,住宿就在酒店,然後另有專車來回大約20-30分鐘車程外的In the Soop拍攝場地及入場卷,酒店住客也獲贈送In the Soop的紀念品,以及一套In the Soop成員小卡。我訂那一晚是週末HK$2,225,週末房間一定比平日貴,好像今天看訂下週末就要HK2,500 +。(註:現在無論巴士團或酒店套餐,都只可以訂到11月底,不知道12月後的安排。我看過有粉絲去年冬季片地積雪也去得到的,希望遲些它們開放12月之後的訂購日子吧。)

相比較下,酒店套餐當然是貴過即日來回的巴士團,因為包了一晚酒店住宿,而且也要自己另行安排由首爾到平昌的交通。例如我坐高速鐵路KTX由首爾站去平昌站,來回車費就另外加HK$4-500左右,但單程只是1小時45分鐘,而且來回分兩日舒適很多。

即使我參加巴士團,晚上回到首爾仍是要花錢住酒店的,所以最後我就選擇了這個套餐。如果大家是兩個人一起分擔房費,其實並不是貴很多,我覺得兩個人一起去,訂這個套餐又能拿到紀念品非常值得。我本來也邀請了韓國的朋友,讓她免費跟我去(房錢我已付了,住一個人兩個人都一樣),但她週五上午下午都沒空,所以最後我自己一個出發。

週四上午我仍有上班,下午才由機場出發去首爾,因為航班延誤,我到達首爾站旁邊有點像賓館的平價酒店時已是午夜,立即去睡覺。

下一篇再寫出發去平昌的旅程。


















2 則留言:

  1. 即日來回同住宿一晚中,我常常會因為跟團的話,不用自己安排交通,而選擇前者,所以好多時都玩得滾水淥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升原地不動喺同一城市玩一日,都要悠悠閒最多去一兩個地方,除咗睇演唱會之外,無任何行程可以令我滾水淥腳,年紀太大,唔想活受罪,太趕我會選擇唔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