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2023

2023年11月首爾平昌之旅(二)

在首爾最主要的KTX高速鐵路大站就叫首爾站,由首都去韓國中部大田、東南部如大邱、釜山及西南如光州,以及我今次去的東北部平昌,可說是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而由西北去東北經過平昌的江陵線(之前叫京江線,但因公眾不喜歡而改名了),更是為了2018年舉辦的平昌冬季奧運而加設的,在2017年12月才通車。


如果可以計劃得更好,我會早一點訂下KTX的來回車票,因為我不知道,原來車票很容易售罄,還以為去到首爾站現場買都可以。幸好我還是出發前兩天在網上買了,不過我原本想乘的上午或中午班次已經全滿,到最後出發的時間延遲到下午二時的班次才有票,回程也是,最理想的班次也滿了,要再晚一點才有。

週五早上11時退房,先在地鐵站寄存好行李,然後就去首爾站上蓋的樂天Outlet逛逛,順便去找地方吃午飯。走來走去,終於在百貨公司內隨便選了間專門吃鐵鍋蓋飯的餐廳。我選了在韓國算高級食材的黃太魚乾蓋飯。頭盆(送的)是隻很好吃的炸餃子,而飯是要先掏出來放在碗上拌好醬,另外將牛骨湯(不只是熱水)倒進鐵鍋,與飯焦一起吃。



吃完飯離登車時間還有點距離,但當時是週五午飯時間,百貨公司及火車站周圍的咖啡廳都坐滿上班族及趕在週末回家鄉的人,所以到最後我唯有隨便在火車站找個地方坐著等。首爾站真的比仁川機場更繁忙更多人!


車程很順利(坐我旁邊及附近的,都是放假回鄉的年輕軍人),剛好我下車時間不久,就有Phoenix Park酒店提供的巴士接載,省下計程車車費。平昌是個非常鄉下的地方,雖然也有本地遊客來渡假,但差不多全都是家庭及自駕遊,所以如果可以配合到每天幾班穿梭巴士來回鐵路站,會方便很多,因為招計程車可能不容易。

我訂這個兩日遊時,完全沒有想過會剛好遇上紅葉轉季,在首爾亦看不到,但一去到平昌,迎在臉,街道兩旁的小山坡,都滿山紅葉,幸好我到達時仍未天黑,讓我在短短的20分鐘車程,忍不住拿手機狂拍,而且自搬離美國後,真的很久沒見過滿山紅葉了,這意外驚喜令我在平昌兩天的心情變得非常好。

我旅遊的晴天天使仍在,因為出發前的天氣預告,是我在平昌的兩天都會下雨,尤其是去In the Soop場地的週六,更是整天下雨,但到最後,除了天色較暗沒陽光外,我只是在回程已到達平昌站,等鐵路回首爾時,才開始下起雨來,令連雨傘也沒帶上身的我,一點不方便都沒有。

Phoenix Park Resort,是由酒店及幾幢像公寓(應該是當年奧運的選手村,現租給遊客),再加上一些遊樂設施如水上樂園及滑雪場等,組合而成的大型渡假場地,旁邊也加設了現在很流行的Glamping高級露營區,所以好適合一家大小來遊玩。

如果你是阿米,來到這裡自己會好開心,因為渡假村其中一個主要入口,兩旁就掛滿In the Soop吉祥物Soopy的大型壁報板歡迎你。




把行李放下,趁還有不到一小時就天黑,我趕緊走出來周圍逛逛。如果我不是來得這麼晚,好像還可以在沒有積雪的斜坡玩雪橇(luge)的玩意。





訂Phoenix Park的另一個好處,是這裡開了一個In the Soop Store,就是賣In the Soop周邊的地方。我其實沒有任何周邊想買,不過都去那個店走走,順便看看翌日等穿梭巴士的地方。





這裡很大景色也不差,如果不是天黑,我會逛久一點。因為是週五較多客人,我拿房間時已順便預定餐廳吃晚餐。先回房間換衣服,順便介紹入一下房間。酒店的五樓是In the Soop指定樓層,一出電梯就看到布置。



房間是簡約風,面積大但沒有多餘的傢俱,可能住這裡的客人逗留在房間的時間不長吧,唯一令我有點失望的,是沒有浴缸,我是好期待可以來個半身浴的。




七時就去酒店的餐廳吃飯,我訂的時候都不知道原來是吃自助餐,也好,不用用腦看餐牌。餐廳職員對我好好,給了我全場僅有三兩張,可以看到整個滑雪場的檯(照片反光看不清楚,但現場看場地打了燈很漂亮。


旁邊周圍都是家庭或情侶,像我這樣一個人又走來吃自助餐的,當然是唯一。食物選擇及質素都是普通,不能跟香港的自助餐相比,不過我不趕不忙的吃得很開心,畢竟從昨天上班後直接出發,真的是在這一晚,才能不看時間不趕行程地好好坐下來。



吃完飯我回房間,這時才有時間拆開酒店套餐附送的In the Soop歡迎禮。酒店最近換了最先那一批贈品。以前的贈品是這樣的:一款兩件被子、一對拖鞋、一個小布袋及三小瓶香薰/香水。



可能要照顧一間房有兩個客人,所以起碼被子有兩張各人可以拿一份。但我自己更喜歡現在這一套贈品,雖然每樣只有一份,但款式多了而且都實用!


現在的贈品包括:雨傘、旅行頸枕、另一款小一點的被子、行李牌及開瓶器。如果兩個人分,可能大家要抽籤或猜包剪揼去分配,但我這像一個人獨領全部,又每樣都實用,即使平時不喜歡帶多餘行李的我,也開開心心的帶它們回家!(這些紀念品,都不是當年In the Soop播放時售賣的周邊,而應該是酒店為了這套餐另外做的,不過可以在現場的In the Soop Store裡買得到。


防彈成員的In the Soop小卡好像很珍貴,因為不是放在房間,而是取房時職員親手拿給我的,一間房亦只有一份。


拍完照,洗個澡,我就攤在床上看手機,然後早早睡覺,因為翌日要早起床出發去In the Soop!

旅程的戲肉,下一篇才寫!









2 則留言:

  1. 我記得上次去首爾玩時買嘅遊客pass,有包埋機場來回首爾站火車,不過因為唔想再轉車,所以最後都係揀咗搭直達明洞嘅巴士。原來個站咁煩忙,咁真係好彩我無去咋,一個人推住行李,行動力慢,感覺好阻住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咁又無關係,首爾站分開好多地區,機場鐵路出嚟係一區,本身市內地鐵係一區,而去首爾外圖韓國其他城市嗰度又係另一區,雖然係可以互通,但閘口月台等候區全部唔一樣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