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2011

都話要感恩

老公今週留在家,處理撞車後的一連串估價整車拖車租車保險等等麻煩事。

今日上班不久,加州老電郵通知,四月一日起再加薪百分之十。

上班至今剛整整十個月,前前後後加薪已加到我也忘了多少次。

這次也不算十多意外,因上幾個星期,我見了一有福利、機構很有名的全職工作,其實我也只是想試試個市場,這也是我唯一一應徵的工作,料幾天後就獲聘任的消息,但入職薪水比現職小一點。

我想了一個週末,跟老公商量完又商量,仍然作不出決定。主要原因有幾個,一來由港來美人工已減了一截,不想再減薪了,二來現時工作環境與氣氛都很輕鬆,新機構整個環境都比較嚴肅,不可以牛記返工又不可以遲到。第三個原因,就是我現在很肯定所有同事、老們對我都好好,但新機構會怎樣卻不知道。

就因以上種種,即使現時只是一個時薪工,沒有福利也沒有有薪假期,我仍是十五十六,猶豫不決。

最後決定跟這邊的工程部門老老實談談,看看他有沒有什辦法。

他見我要閉門面談,已面口變樣。我不能說我很能幹,但我知道我來了以後,的確減輕了所有工程師的行政工作(尤其是這個老),讓他們可專心做回科工作。老知道我可能會離開後,第一時間說寧願調一個工程部門的職位給我,讓我可以享受全職員福利。

在此我要解釋一下,我們在中國的總公司,去年初下令全球執行所有非工程的後勤支援部門全面外判化(如行政、人力資源、資訊技術支援等)。這政策在中國執行當然沒問題,因在大陸人才多的是,不做大把人爭著代替,但在海外要找雙語又有經驗的人不容易,我們美國總部亦一直出現留人的問題。也因這樣,我一直沒有特別向加州的行政部老要求什,因我知道也愛莫能助。

就因這邊工程部老說願意我犧牲一個工程職位,我決定留下來,拒了新工作了。

其實,這項改職位的「希望工程」十劃未有一,因他同意後,再向由上海調來長駐兩年的老及在加州的部門一哥再提出,他倆都已同意了。但機構全職職位是美國總部也不能拍板的事,上海老說不想用電郵或電話向中國總部的行政總裁提出,了增加成數,決定趁要回國開會順便由上海飛往堔圳當面提出。他已告訴我不要有過期望,因要說服工程師出身的行政總裁一個地方小小行政對他們很重要非常困難。


問我,我其實不太介意最後結果,因當我第一次向第一個老說可能會離開後,三個老(二個這邊,一個加州)都很緊張,不停問我可用什方法說服我留低,我其實已經很感動。雖然放假無人工,但又有幾多人有這樣的老

加州的行政部老是最後一知知道此事的老,因我不想給壓力或,但一知道就不停問我想加多少人工,唯一可以做到的是加我人工。我有對說這不是錢的問題,都是等上海老闆由大陸回來再談

今日就收到加薪電郵了,我想比我還緊張。

我覺得自己幾幸運,雖然只是很簡單的日常行政職位,談不上有挑戰性或有前途,但個個真心又盡力的對我好,我是很感激的。




5 則留言:

  1. 艾菲妹29/3/11 13:20

    有幸遇到好老闆, 要好好珍惜...既然他樂意為你爭取更多更好的福利, 你也要努力的回饋公司...做生不如做熟...
    [版主回覆03/31/2011 09:23:00]我以前都遇過幾多好老闆/上司架。  好多到依家都仲係朋友。 講到回饋公司,咁我就日日都回饋緊啦,我私底下個人好懶,但返工好盡責同主動,做嘢一定有早無遲,所以只要唔退步就已經係回饋緊架喇。

    回覆刪除
  2. 難得老闆們重視你,工作環境輕鬆,同事之間又相處融洽,咁一動不如一靜啦
    [版主回覆03/31/2011 09:25:00]講真,又要唔忙,又要同事對我好,又要老闆都對我好,真係萬中無一,所以就算搵到份幾好嘅工,最後都唔走囉。

    回覆刪除
  3. I think you have made the right choice - to stay !
    [版主回覆04/01/2011 06:06:00]希望啦!不過依家都已經決定咗,我唔會諗番轉頭架喇!

    回覆刪除
  4. Southerngal31/3/11 10:43

    Congrats! That sounds like a great decision!!! Hope they can secure a full-time position for you soon!
    How's your hubby?! Is he okay? Any muscle pain? Sometimes it takes couple days to feel the pain... Glad that he's 無事!
    [版主回覆04/01/2011 06:08:00]我估成數唔高,因為真係幾難說服EVP,佢好tough架。 我老公無事呀,個女都應該OK,但係仲傾緊賠償額囉!

    回覆刪除
  5. 有好老闆 , 好同事 , 份工又唔難 handle, 俾我好開心啦 ! 可能係呢個 age 我唔會太有野心啦 !! 我有 D 同事轉咗工 , 公司大咗 , 人工多咗 , 但 D 同事好 cool, 有 D 仲好八 , 佢每日都唔想返工 …. 打工仔多勞多得 , 你係應得嘅 !!
    [版主回覆04/02/2011 08:36:00]係啦,我以前轉親工都係因為本身份工唔開心先走,又或者已經無工做緊,所以都唔駛點諗,今次真係第一次十五十六唔知點算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