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2015

Big Bang演唱會週末 (上)

這篇先寫「非演唱會」部份。

其實我去新澤西/紐約兩天,只要想去看演唱會,紐約我已去過好幾次,也沒有什麼景點想看,更重要的要,我不想因為觀光而令自己疲累,影響我去演唱會的狀態。

星期六中午到達Newark。原本我想住在會場附近的,但我在8月買票時,會場附近的幾間酒店都已經被訂滿,最近的是在機場內的Marriot,幸好中午就有房,可以在房內休息。床側邊的booth seating我覺得是非常實用又舒服的設計,而且檯面可以升高降低呢。


通常機場內的酒店都是很基本簡陋的,但這間Marriot房間數目多,宴會與會議場地非常大,兩日之內亦見到職員帶人視察場地,應該有不少大型婚禮在此舉行,紐約及新澤西有很大的印度裔人口,他們的婚禮規模不是講笑的。


我今日唯一的行程,就是去紐約曼克頓32nd Street的小韓國(Korea Town),一來想食韓國菜,二來今個周週末小韓國應該有無少Big Bang粉絲去趁熱鬧。

下午一點多到達,先到一個燒烤店留電話留位,說要等一小時(早預計了)。因為早餐也沒有吃,所以就走到Café Bene坐坐,幸好找到座位。之後就沿路走走看看,回到餐廳在門口再等,不料這樣又等了一小時,即是前後在非午晚餐時間等了兩小時!

是什麼餐廳這麼瘋狂?就是韓國有名主持人姜浩東開的Baekjeong(屠夫的意思)。他在韓國也有自己的韓式燒烤店,烤豬肉較出名,現在已擴張到海外,紐約曼克頓分店去年12月才開。


這裡的韓烤沒有菜包著,也沒有醬點著,調味就是一些鹽,我們就是為了他的「肉」而來的,而且我老公沒吃過正宗的韓烤,我想他試試,幸好他沒有因為等兩小時而面黑。


豬與牛之間,我倆都較喜歡牛,就點了一個牛拼盤(薄肥牛/無骨的肋骨/醃製無骨助骨)


拼盤包了式前菜、一個湯(我選了肥牛大醬湯)和無限添加的烤雞蛋及芝士粟米。

我對烤的薄肥牛一向都無興趣,盡量推給老公!其餘兩種肋骨真的好味,雖然不及明洞景福宮的出品,但也好吃。




吃完供2-3人用的牛拼盤後,其實我們都有點飽,但難得來一次,我想老公試下在韓國以外較難食到的五花腩(韓燒喜歡叫三層肉),就單點了一個。我們加點時連侍應弟弟都嚇一跳,看不出我們這麼大食。

你看那厚厚的肥糕,如果只是看原狀,我相信很多西方人或香港人都不想吃,以為會是啖啖豬油與肥豬肉,但燒好的五花腩香脆又不肥膩,非常好味,不要怕它的外貌而卻步啊。




這一餐連兩個飲料連小費150美元,兩個人是有點貴,如果在韓國吃可能六七成價錢就可以,但我們在紐約曼克頓啊,如果自己在家弄單買肉,以這些肉的份量和質素,可能也要60-70美元,加租金加人工加盈利也差不多吧。

老實說,餐廳面積細也坐得很密集,齊人才供檯,用餐的時間也不多,因為他們要盡快翻檯,如果你對這些有要求,最好就不要光顧了,我看見有一些網評對這些部份多多批評。唉,我在非繁忙時間都要等兩小時入座,如果再容許你慢慢等齊人慢慢食,那何時才有檯?快還快,我滿意他們的服務,三位幫我們燒烤的(老闆跟兩個弟弟),都專業又有禮。

題外話:Big Bang在星期日晚完成演唱會後,也包了場選在這裡吃宵夜,當然又有一大群瘋狂的歌迷包圍了店外的整條馬路看熱鬧。


食完午/晚飯,我們就在5th Avenue走走消化消化,路過帝國大廈,之後入Zara買了件衫,天黑就回酒店,星期六就這樣過了。





14 則留言:

  1. 原來我都有朋友從CHICAGO去NY睇BIGBA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人都係out-of-towners,因為東岸得一個場做,基本上中部,東北東南全部粉絲都要去New Jersey睇架,我知仲有南美人。

      刪除
  2. 我對韓燒無咩興趣,通常我哋想食韓國餐都會揀去Flushing食,Manhattan好難搵位泊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嘅韓燒或者任食嗰啲我都無興趣,但如果質素高嘅就會去。Flushing會係我極度想避開嘅地區,唔想見到太多大陸人.....

      刪除
    2. 我住係唐人街見慣唐人,哈哈

      刪除
  3. 等兩個鐘真係幾癲,但睇賣相又確係吸引,其實我好鍾意食韓燒,但老公唔好油膩嘢之餘依家仲少食牛,所以我好少食。

    估唔到妳老公會肯試五花腩,咁佢食完有咩評語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如果我一早知等兩個鐘我都唔會等,不過嗰日無任何plan,唔計去飲咖啡同行街其實等咗一個鐘。

      五花腩有豬油香係好香口架。佢話豬同牛都好食呀,不過我哋兩個本身都鍾意食牛肉多啲。

      刪除
  4. 係美國食到正宗韓燒仲要好味, 等兩個鐘都無法啦!! 想像唔到繁忙時間要等幾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可能大部份時候都係二個鐘以內,妹妹話嗰日唔知點解啲人好耐都唔走,比平時翻檯慢咗,其實到我哋食完時(4點幾),都無乜人等。同埋夜晚應該會開埋二樓,嗰日無開。

      刪除
  5. Have to give your husband a pat on the back. He was willing to travel with you and be your chaperone for the weekend, and he waited two hours for a table.

    I am fairly inpatient, and carryout is my best friend.

    You two finished all the pork be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都算唔話得,不過奶奶車我哋去機場時,有叫佢唔好一日到黑grumpy(你可以想像佢面黑已經幾出名)。

      食哂呀,老公食多啲,我食少啲,其實唔計去coffee shop,我哋嗰日由朝到晚食咗一餐咋。

      刪除
  6. 個人覺得個豬肉拼盤好過牛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兩種都食過?三層肉有豬油真係好香,但可能我哋兩個本身都鍾意食牛肉多啲。

      刪除
    2. 我地都係愛牛,但個豬肉combo有款類似豬頸肉,仲好食過三層肉!有機會試試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