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5

韓國護膚品小評

過去一年,我買了幾款較熱門的韓國護膚品,一般是靠其他部落客的推薦而買,都是自己真金白銀買來自用的。

就用少少時間來個短評,我用的都只限於護膚潔膚類,因為化妝品我已有固定用開的品牌不會亂試,先說說我覺得效果一般的。

Banila Co Clean It Zero卸妝膏


被很多步落客吹噓這款卸妝膏卸妝力強,用清水可洗淨及如何清爽等等,我發覺沒有一點準確啊!

先介紹一下這產品,我覺得唯一的好處,就是容易使用,簡單來說就是卸妝油膏狀化,所以拿出來時是固體,放上臉摩擦後才會油化變成卸妝油,對不喜歡直接把卸妝油放在手的用家是一個方便。

但方便不代表一切啊,因為如果有用開卸妝油如Shu Uemura或我之前介紹過的卸妝膏Eve Lom,就會發現Clean It Zero無論在卸妝或清洗簡易度上,效果都與前者沒得比。首先是卸妝效果欠佳,我已是不化眼妝的一人,只需卸粉底、眉筆及唇膏,但無論我用份量多與少、在臉上按摩多久、用溫水甚至較熱的水沖臉,都未能卸清粉底。另外,清洗完的臉,一點也不乾爽,甚至是油油的,絕對不是一種可以獨立使用的產品,Shu Uemura比它爽多了。我現在想把它用完,但每次必須再用其他潔臉霜再過兩次,才覺得較乾淨及清爽。除非你從不用卸妝油,可能會覺得它比普通潔臉產品較特別,價錢算實惠(20美元一瓶),但我就絕對不會再買了。

以下這些不可以說差,但效果不明顯。

Holika Holika豬鼻去黑頭粉刺貼


比起一般黑頭鼻貼,它加了兩個步驟,就是先要軟化黑頭,之後貼走黑頭,最後再貼上收緊毛孔及保濕的鼻膜。

我覺得加了頭尾兩個步驟是值得稱讚的,但試過後覺得第一部效果不明顯。如果有用開黑頭鼻貼的,可以只用普通的鼻貼,然後再用自家慣用的爽膚補濕產品,效果應該差不多。我自己用開黑頭粉刺針,也每個月做facial,所以不太需要這個。

Innisfree It’s Real面膜及頸膜


It’s Realinnisfree最便宜的面膜系列,不用2美元一塊。我買了綜合的,15塊不同種類包括綠茶、蜜糖、蘆薈、草莓等等,買時另外送了一塊它的蝸牛面膜。我暫時用了一半吧,覺得效果不明顯,如果以平價紙面膜計,我覺得以前用過的我的美麗日記某一兩種類更好用。

至於其蝸牛面膜及我之前另買的頸膜,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蝸牛面膜有更好的下面再介紹。

Skin Food黑糖光采精華面膜


Skin Food的王牌產品,價錢也便宜(11美元),有磨沙作用的面膜。它的黑糖顆粒比較粗糙,放上面按摩時一定要加水或者加toner,不然很難推亦可能會刮傷皮膚。以這種定價,在平價品牌中它的效果算不俗,敷完過水後皮膚是有軟化的,又因為經黑糖粒磨沙,也有毛孔潔淨的效果。但我用了兩次,就應該不會再用在面上了,因為它的黑糖粒真的很粗,可能較適合毛孔較粗的男士使用,或當作身體其他部位的磨沙膏使用。我現在就用在我的小腿上,真的比一般身體磨沙保濕產品好用,沖水後小腿軟軟滑滑的,還有些黑糖香味,我以後也應該會繼續買,但只限用在手腳上。

說完一些我覺得效果普通的,再說款我滿意的吧。

Tony Moly蝸牛面膜


韓國各護膚品牌都出了自家的蝸牛面膜,始祖不能不提Tony Moly。它的蝸牛面膜差不多5美元一塊不便宜,但也是我去首爾旅行時,香港朋友唯一叫我代買的產品。我的短評是:保濕度高、用後皮膚有白滑的感覺,去旅行時,因皮膚經歷不同氣溫濕度後作修護相當不錯,當然也可以平時用。

Innisfree火山泥面膜


也可算是Innisfree的王牌產品,泥面膜主要功能是為了清潔毛孔、去角質、控油等等,這個產品都做到了。如果有用開泥面膜(海底泥/火山泥/碳泥等)的人都知道,它雖然可以清潔毛孔,但一般缺點就是用時或用完後,面會被拉到緊緊乾乾的,有些人甚至用完會敏感脫皮,而且有些也沒有收緊毛孔,粗糙的毛孔還是易見的,只是乾淨了。但Innisfree這火山泥面膜用時用後都不會乾不會緊,尤其清洗後皮膚有軟化的成效(泥面膜一般不會有此功效),最厲害的是用後毛孔有縮小,雖然可能不是持久地縮小,但肉眼看到這效果是相當興奮的,是我多年用過所有泥面膜中最好的一種,以後亦會繼續使用。

以上都只是我在用過各種產品後的個人意見,如你有不同意見也十分有可能,不要動氣啊。而且我住在美國比較乾燥的地方,年紀亦已是中年婦,跟住在潮濕地區如香港台灣等年輕哈韓族不同,護膚的需求也不一樣。

下月初再去首爾應該會再試試其他的,遲些再繼續。


6 則留言:

  1. 雖然我不迷韓劇,但近年的確迷上佢哋嘅護膚品同面膜,又平又好用,慳埋嘅錢夠我繼續用la mer眼霜,哈哈!

    係呢,妳有無用過b liv嚟去黑頭呀? 都係有好多人激讚,但可能因人而異啦,我用嘅效果唔算非常好,但都算有效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對日本或者某啲歐洲牌子,韓國護膚品真係幾抵用,不過都有唔少美國品牌唔係好貴。

      我其實無乜黑頭,已經日日clarisonic又有磨沙又做facial,如果咁都仲有黑頭就慘喇。

      刪除
  2. 啱啱香港來的 blog 友送了我Innisfree 的面膜,我覺得有太多香料味,唔係幾啱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味我都仲ok, 不過我覺得無效就唔會再用。

      刪除
  3. 我都有用Innisfree火山泥面膜,其實我反而覺得Innisfree既產品好多用完皮膚都會幾乾,我要即刻塗返B5 Cream先頂得順。不過用完呢隻火山泥面膜果下係真係覺得塊面乾淨左白左,效果都幾明顯,所以Keep住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唔覺得乾喎,不過我係同其他種類嘅泥面膜比較,我最喜歡用完佢見到毛孔細咗....感覺好神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