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015

首爾自由行2015秋冬之旅(第一天):明洞烤海鮮專門店조가비 及The Café Bean & Tea Leaf

未講第一天行程之前,先寫點其他。

星期二回來已幾天了,但年紀大時差反應愈來愈嚴重,過去幾天都是下午四五點去睡,然後大昏迷晚飯也不吃,第二朝早上四五點起床,這兩三天我都只是在早上等老公起床準備上班時,才見他一面!

說回旅程,這已是今年第二次去首爾(上次是今年二月嚴冬),再加上去年夏天,已是一年多內第三次,對於身處遠方美國的我,是有點誇張。但現在的首爾,對我來說跟日本差不多,每隔幾個月去一次都一樣好玩,而且我是以非常悠閒的日程進行,一日只會去一兩個地方,所以還有些景點未去過。

原本有想過離開首爾去韓國其他城市走走,首選是釜山,但後來懶,又不想執行李轉酒店及花半天時間在交通上,還是五天都留在首爾。

這次是用哩程優惠換免費機票去的,早去晚返,但去程時到達機場才知道延航過多小時,累我天未光就起床出發。但也因為早到機場,在吃早餐時巧遇我三家姐(是我今次回港唯一一次見到她),她去台北公幹,我跟她打聲招呼,就各行各路各自吃早餐了。我在機場通常都會吃正斗的麵與腸粉,但它們沒有水吧,每次都要我一個人帶著手提行李,先去翠華買餐茶,好煩!


三個半小時機程跟時差,再加上一小時的巴士車程進明洞,到酒店安頓後再出發已是下午四時。今次也是住ibis Styles Ambassador Myeongdong,四晚US$406包早餐。我每次出發及回程的兩天,都不會去遠的地方,多數留在明洞。先去換錢,之後逛了一陣,去Hats On買了頂帽,五時多就去吃晚飯,沒有想太多,就再進烤貝殼海鮮專門店조가비(下為網取圖片)


不是午餐時間,又已是第二次來,所以即使侍應先勸我吃蒸海鮮,我就跟他說上次吃過了,要求吃烤的,再加了一個海鮮餅。這對一個人來說,是不少的份量。

它們的烤貝殼海鮮,是用這種巨型炭烤的。


這就是中碼烤海鮮的份量了,種類跟蒸的有點差別,沒有細小的蛤蜊(clams),另外錫紙盒內的是芝士/年糕及忘了些什麼,侍應會再加點烤好的海鮮在內增加鮮味,還有用兩個空殼放了玉米粒及沙律醬,這些在蒸海鮮都沒有的。



蒸的烤的,我都試過了,怎樣說?各有各好。純以海鮮來說,我覺得蒸比烤的好味,因為蒸留了多一點的水份在內,沒烤那麼乾身。但我又真的很意外那兩份沙律汁玉米超好吃,芝士年糕就還可以,可能我不太好芝士,吃到尾亦已太飽吃不下了。

我現在明白為什麼侍應都不想客人點烤的,因為他們要做的功夫很多,準備爐炭,烤海鮮都要他們負責,就是烤已經要來回三四次。蒸容易得多,放下海鮮盆就基本上不用再理會客人了。幸好我去的時間還不忙,服務很好海鮮也沒有烤太熟。

吃到後期海鮮餅來了,見到這個比爐頭還要大的尺碼真的傻眼!只要17,000(US$15),我以為是一隻普通餐碟的大小,實物原來像大型/加大型薄餅!我看到其他客人都是起碼二至四人分吃的,已吃到六七成飽的我,真的要發揮小宇宙。好努力之下,最後我吃了半個,味道還好,但這就打消了我之後吃甜品的計劃了。這一餐用了韓圜52,000(US$46)。


深秋的首爾早天黑,吃完晚飯出來再走走消化消化,之後走上The Café Bean & Tea Leaf喝咖啡及休息,只是11月初,首爾有些地方已開始聖誕裝飾了!


之後回酒店,第一天的旅程結束!







10 則留言:

  1. Styles Ambassador是今年新開那間IB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上次已介紹過,所以今次無寫喇。

      http://ceci080.blogspot.com/2015/03/2015-ibis-styles.html

      刪除
  2. how do you communicate? English? are they 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韓國我永遠是三語一齊用,我先會講英文,如果係明洞嘅餐廳商店都聽得明簡單英文,亦會識講少少。到複雜啲或者係啲大嬸侍應,就多數轉講普通話,大部份明洞舖頭都有請識講普通話嘅員工。至於韓文,就係搭的士或者問路時最會用到,簡單嘅韓文我都估到。

      刪除
  3. 妳好 Ceci!

    長途機仲飛咁密?佩服!至怕坐經濟位飛長途,太辛苦!諗起坐十幾個鐘冇得郁,腰骨都痛!

    俾我揀,出街會食烤海鮮; 蒸,屋企都蒸到啦!請問,有冇燒蠔呢?蠔燒後,好香,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我每年都會返香港,去韓國都只係順便。

      嗰間舖頭嘅海鮮比自己喺街市買到嘅唔一樣,我相信自己喺屋企都唔會蒸到。

      刪除
  4. 睇到幅相啲海鮮堆滿爐頭真係好澎湃呀!! 就咁睇扇具都有8隻!!!
    仲有個海鮮餅有夠大,真係要發揮小宇宙先食得晒!!
    不過我覺得餐餐都燒的話(韓燒又係燒)會熱氣,下次我都係會食蒸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落好似好多,其實唔飽架,如果兩個人分我覺得唔夠食,一定要加其他嘢。

      個海鮮餅就真係誇張,我去其他食肆都未見過咁大嘅海鮮餅,我有諗過打包返去俾酒店啲front desk架,不過怕人哋唔敢食我食剩嘅所以最後都無咁做。

      我最後食咗兩餐燒。

      刪除
  5. 巨型炭烤 <- haven't seen them since I saw them as a little girl in China.

    Do they have ventilation on top of each tab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好似未見過,不過兩大舊就好夠燒。

      呢度無抽氣機,但係烤海解無煙無油又無味,唔會食完成身味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