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5

首爾自由行2015秋冬之旅(第三天):孔陵一隻雞、梨大、漢江船河、外賣炸雞、追韓劇

第三天早上都是先吃早餐。


我今次在首爾都不會中午前出門,吃完早餐就會回房洗頭沖涼等頭髮自然乾,二來大部份商店都是11/12時才開門,早出門也沒什麼好做,三來即使是旅行,我不想一整天在外面。

中午出門覓食,今日的目標是韓國有名的「XX一隻雞」,簡單來說就是用湯煮熟一隻切件的春雞。如果盛夏要我吃這個有點難度,但在秋冬這一味菜卻有吸引力,夠滋補又暖身。

首爾比較出名的一隻雞品牌有「孔陵一隻雞」、「陳玉華一隻雞」及「陳元祖一隻雞」。我當然不會三間都試,看了一些網評就選了在梨大附近的「孔陵一隻雞」,由明洞乘車去不太遠,不過它們的地址用車上的GPS會走到後門的街道要自己留意。(我有個習慣,是上計程車後會同時開啟Google Map,一路看著距離目的地的車程,也發現了首爾的司機都好老實,每一程都是走最直接的路。)

聽聞陳玉華一隻雞永遠要排隊,孔陵在午飯時間就沒有這個問題,不過都是客人一直來沒有停。這裡都是席地長木檯,我右邊坐了一對韓國情侶,左邊是四個香港人。

通常點餐的份量是以每人半隻雞計,但這裡最少要點一隻雞,我當然沒問題,到上菜時更覺得,其實那隻雞非常細小,雞腿也只是4/5吋長只算是春雞,一個人吃一隻是完全可行的。侍應嬸嬸會將雞剪塊再告訴你等10/15分鐘再吃。煲內除了雞,還有薯仔片、年糕、杏鮑茹片及我好喜歡的蔥。等雞熟的時候我先喝了一小碗上湯及吃年糕(不太喜歡薯仔所以沒吃過),年糕好入味但一定要早吃,因來時已熟透,如果再等吃完雞才吃就會太淋。湯頭雖然看來清清像白開水,但也比想像中入味。


雞肉是嫩的,但我覺得雞味不濃,當然仍比美國雞好吃千百倍,不用一會就把雞吃完(我沒有吃幾件只有皮加骨的肚部),附上的泡菜及青陽辣椒也吃了不少。凡是去吃一隻雞,最精彩的部份都不是雞,而是吃完雞之後加點的粥或者麵條,所以無論多飽都要點,每樣單點也只是2000韓圜(US$2美元不夠),吃不完也不浪費。


我不太好米飯/粥,一個人已吃一隻雞食力也有限,就點了刀削麵,旁邊那四個香港人見我一個人食那麼多都已傻眼!但我沒有透露自己是香港人,所以她們一直以為我聽不懂廣東話。一份麵條大約是一碗的份量,一個人剛剛好,要分食就不太夠。真的,最精彩是這碗雞湯刀削麵,麵條有彈性又索湯,好好味,我有衝動再加點一份麵,加把勁應該可以吃得完,但真的已飽也怕嚇壞侍應嬸嬸及身旁的客人就打消了念頭。這餐21,000韓圜(18美元)。這一餐我是滿意的,再去首爾我應該會再來。


飯後由餐館慢慢走回梨大,這區可能是大學區(梨花園大學與延世大學中間,弘益大學亦不遠),在餐館沿路兩邊都是一幢幢大型的時鐘酒店好可愛!走到梨大女人街,貨色真的像香港女人街般普通,一點都看不上就快快乘車回酒店。

今天晚上有重要行程,也是我這次旅程的高潮:夜遊漢江船河。有次看綜藝節目「兩天一夜」,其中一個主持租了遊艇要拍漢江的夜景照,我被那景色吸引決定要去一次。首爾過了十月就開始凍,所以十月後就會取消每晚8時在盤浦大橋的彩虹噴泉,很遺憾地我也無緣一看。下圖是噴泉的網上圖片。



漢江船河有幾種不同的行程,從江南東邊西邊各有一碼頭出發(汝矣島及蠶室),有個半小時包自助餐的遊輪(就像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第一次救千頌依那一幕),但自助餐行程要起碼兩人成行我買不到票。另外兩個碼頭各有一個夜景遊,我也是一早在網上訂票,票價約12美元。

[題外話:我不太滿意這個網站,訂票後說會電郵取票的收據又沒有來,要我過了一星期電郵再追,也沒有送上他們說的英語收據(只在臨出發時收到中文版),收據得幾行字連參加了什麼團在那個碼頭出發等必要的資料也沒有很不濟,我建議有興趣去船河的人直接去碼頭買票方便多了。]

船河晚上7時半開始,但碼頭在江南,我知道繁忙時間駕車過橋南下很塞車,所以提早一個小時出發。幸好有這準備,真的塞了很久才上到橋(但之後就較順暢)。計程車GPS會因應交通情況,一直用韓文說出估計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我聽不明白,但有一次司機用英文告訴我要40分鐘,還向我道歉。我真的覺得首爾的計程車司機,全部都好好人好有禮貌,起碼我來三次遇到過的二十多個司機全部都是這樣。我今晚回程時,由漢江公園穿過較黑暗的隧道,出到一條什麼都沒有的馬路叫車回酒店,司機可能不知道有公園入口,還緊張的問我,為什麼一個人黑夜在這條路上,以為我有危險,我唯有指指旁邊,用英文跟他說我在入面的公園內出來的。

長話短說,雖然已天黑,但碼頭不難找,但去到售票處換票才知道,我去錯碼頭,原來我的船河在汝矣島出發,但我去了蠶室碼頭!(都要怪那張極混淆的收據,還累我去了較遠的碼頭)。兩個碼頭距離很遠,7時半前沒可能去得到,當我正準備再買票,轉乘在蠶室出發,另一個船程更長的船河時,售票處的妹妹好好人,說讓我直接上船,後來在船上更多次幫我拍個人照!(我說過我在首爾旅行好好運,遇到的都是好人好事。以下照片是碼頭附近的公園及蠶室碼頭。)



船是兩層的,不太大,室內有暖氣(非常暖又焗),船尾有戶外甲板,可能因為天氣開始冷,這班船河只有幾對韓國情侶加一個外籍家庭約十多人參加。當晚氣溫是攝氏9度但風不大,我連外套只穿了兩件衣服一點都不覺得冷,所以只有我一個人是全程在戶外甲板,其他人出來影了幾張相就回去嘆暖氣。

漢江就好似香港的維多利亞港,把首爾江南與江北分隔起來,要橫跨兩岸就要過橋,沿漢江有大約廿幾條橋,最近中心的晚上都會亮起燈,我就是為了這景色而來。你看,就是這些……










一個半小時的船程好快就結束,落船時發現漢江的魚好大條,而且有點醜。


這就是我們坐的船。


9時乘車趕回明洞,今晚要10時前回到房間,因為一直追看的韓劇「她曾漂亮」還有三集大結局,我要回去看直播。現在有追看的劇集,即使沒有字幕我也估到劇情6/7成。

酒店旁邊有炸雞店,不是什麼連鎖的,但我想吃一次就趁今晚買外賣。因為是即炸的要等10/15分鐘,不過回到酒店卸了妝坐在床上吃還熱辣辣好好味。


第一次在韓國看直播韓劇,嘩,那高清效果嚇了我一跳,也證明韓星的皮膚真正一流,同樣高清香港及美國的明星沒得比。


這就是今天的行程了。






14 則留言:

  1. 我上次都有 plan 去漢江,夜景真係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坐船定係喺江邊眕呀?

      漢江同維港有啲唔同,一來漢江闊好多,二來江邊兩岸啲大廈無香港咁密咁靚,但係啲橋就好靚,所以我覺得要坐船睇。

      刪除
  2. 回覆
    1. 都幾好食架,我會推薦嘅,但一定要加粥或者麵。

      刪除
  3. 好想同你一齊去旅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CD返咗學你又捨得離開佢幾日,我哋一齊去啦!

      刪除
  4. 見有便宜機票, 正打算去幾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初去我都係建議住明洞,雖然好多遊客,但係地點方便。

      刪除
  5. River picture looks soooo pretty, I tried to take night ferry in different places, always so hard to take good ones at nigh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絕對要多謝新手機LG G4,我今次無帶相機返香港,所以所有相都係手機影嘅。唔駛閃光燈就咁影都唔會太暗或者out focus.

      刪除
    2. 我用G3,還好,但好似G4 堅improved

      刪除
    3. LG G4應該比最新iphone 6 plus更強,前者resolution 2560 x 1440, iphone就係1920 x 1080, LG 個相機16 megapixels, iphone 6 plus得一半8 megapixels咋. selfie鏡頭LG係8 megapixels, iphone得1.2 megapixels, 根本無得比。不過最得我心係LG好暗都影到,唔駛用閃光燈,而且我勁手震都無事,以前用Iphone基本上我所有手機相都係out focus架。

      LG G4其實係一部好強嘅數碼相機,只不過同時可以上網同打電話。

      刪除
  6. 下次去都要試下XX一隻雞先!!
    你既炸雞真係好吸引,起碼唔會"冧"左喎!!
    你呢次每日既行程都好緊密下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去翻呢間炸雞,唔去啲連鎖嘅,因為我見大部份連鎖嘅即使係原味,個粉都比較厚,我上次食過呢間鍾意佢粉夠薄但又夠入味。真係起碼過廿分鍾都熱辣辣架。

      其實我全日都唔係出去好耐,中午食餐飯,跟住到夜晚至去遊河,一日兩個地方好少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