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2015

首爾自由行2015秋冬之旅(第四天):福胖子醬蟹、新沙洞林蔭大路、LINE Shop、陸心媛 Youk Shim Won Gallery

今天沒有什麼點景要去,主要節目是:食+買。

中午出發覓食,來過兩次,有一樣食物我特別喜歡,亦知道如果不在韓國吃,質素未必得到保證,那就是醬蟹

之前吃過幾次醬蟹,都是在一般餐館吃,而不是專吃醬蟹的餐館吃,也不知下什麼時候再來,今次決定去醬蟹專門店吃。

首爾的新沙洞附近,是很多醬蟹專門店的集中地,最出名的當然是PRO醬蟹專門店,出名到去日本開分店,而在三清洞的大瓦房也很有名。但我一個喜歡吃的朋友推薦這間在PRO附近的福胖子醬蟹店,說味道不過濃過鹹 (不過鹹很重要啊,有些醬蟹真的會醃得過鹹)。更重要一點,是這裡同時供應醬蝦,這一道我未吃過又十分想嘗試,這裡醬蝦的網評不錯。



中午除了我只有兩檯客,但不減我興致,坐下就點了醬蟹()醬蝦()各一客。這裡也提供醬鮑魚醬扇貝及熱食的海鮮煲等等。一份小的醬蟹有兩小隻,夠二人用,另外醬蝦大概有6隻,是體積不小的蝦。



餐還包了蒸蛋海帶湯及前菜,但白飯要另點,這就是我的午餐,你看所有東西擺滿三個用餐位,場面有點震撼。


醬蟹味道剛好,真的不過鹹但又嚐到醬油的香味,蟹膏雖然不及PRO的豐滿,但我反而覺得這樣膏與肉的比例剛好,起碼是我暫時食過最好味的醬蟹。


令我更驚喜的,是醬蝦!超級好味!以往吃過的生蝦,不論是日式還是泰式,都是體型不太大的,比這種單是蝦身就有三吋長的大蝦細小好多。我最初都有點擔心這麼大的蝦,生吃質地會否像蝦膠般淋淋濕濕的,但吃過第一口,原來是爽口的,覺得好神奇。質感雖然不及全熟蝦的爽,但爽度也有六七成,加上醬油的鮮味,啖啖肉真的一流,我覺得比醬蟹更好味,我相信吃兩碟我都可以。


雖然蝦膏蟹膏非常漏也十分頂胃,但因為好味道,我發揮了小宇宙把所有海鮮吃完。這個午餐79,000韓圜(美金70),其實是足兩人甚至三人份量,所以價錢還可以。



食飽飯,就是逛街的時間。上兩次來首爾,我都沒有來新沙洞林蔭大道,知道這裡有不少不是連鎖又較高級的服裝店,就來逛逛。幸好來了,有意外驚喜呢!


一入林蔭大道的第一間時裝店,我就忍不住買了兩件,就因為這樣我已經有點擔心,之後要放慢步伐冷靜一點,但它們的款式又真的在首爾其他購物區不常見。

除了買衫,來這裡的兩個驚喜是發現了LINE的旗艦店及畫家陸心媛作品的商店/咖啡店。

我不是LINE characters的什麼粉絲,但難得來到當然進去看看,當日不算多人,服務員也很樂意幫我跟BrownSally拍照,還好認真拍了幾個不同角度呢。旗艦店有三層,二樓主要賣衣服,地下及地庫賣公仔文具精品等,另地庫一邊有咖啡店。





我對文具精品等沒興趣,但難得來一次就買了件衛衣及一個暖水壺。


沿路一直走,發現一條分叉路上,看到一間很獨特的商店(這是網上圖片)


沒看韓劇的,可能只會覺得這是可愛的公仔圖案,但如果有看過過韓劇「命中註定我愛你」,就一定對這些作品不感陌生,因為它們是女主角在劇情中後期,從海外回流變身Ellie Kim所創作的作品(上圖門口那個紅髮小孩,就是女主角為紀念小產沒有來到世界的孩子而畫的)

而這些作品的原創者,就是韓國畫家陸心媛(Youk Shim Won)。她的作品主要以女性/快樂為主題,看到她的作品及商品時,又真的可以讓心情變得愉快。

其實以陸心媛的作品變成的各類商品,現在已有不少地方可以買得到,她在亞洲很多大城市都開了商店(香港說是2015),其品牌亦有網店,算是在韓國能將藝術品商業化得非常成功的例子。

偶然發現了這店,當然要進去看看。我原本是想買件上衣的,但她的衣服太大件,因為插圖又不能改太窄,所以無緣。之後我就走到二樓的咖啡店,當時只有一檯客人,我可以盡情拍照,也請了店員幫我拍了獨照。

喝完咖啡再回樓下的店舖,都是想買點東西留念,選來選去最後決定買了個袋(tote bag),在選那一個公仔/顏色時,真的出現選擇困難症啊!離開這裡時好開心,因為是沒有計劃好的驚喜。







之後走完餘下的林蔭大道,再買了兩件衫及一些小飾物就回酒店了。總的來說,我喜歡林蔭大道,一來因為走得舒服,雖然有遊客但不算多,會走入時裝店購物的更少。又因為這裡其實有不少韓國本地人逛街看衣服,所以衣服的款式可能是最貼近韓國大路潮流的,唯一的缺點可能是價格較高吧,我那天在這條街就花費了接近一千美元,而我已不是買了什麼高價貨。但相對東大門Doota或者樂天百貨,我更喜歡這裡。

回酒店後因為不想晚飯高峰期在明洞覓食,所以休息了一段時間差不多九時才出發。這是我出門前的自拍,看我這裝束,絨褸/牛仔褲/New Balance波鞋,再加上一個吊了毛波波的長方型皮背囊,又是獨行俠,真的大部份也以為我是韓國本地人。


最後一個晚餐,我原本是想食烤牛腸的,但想去的餐廳在那時候仍坐滿,而且客人全是本地上班族,店東見我一個人就連等也不讓我等。這我也明白,一個人看我的樣子也不會多喝酒,招待我的盈利跟一檯上班族根本不能比,下次可能要在五時多仍未開始忙時再試試。

有點失望回到明洞又再逛了一個圈,奇怪地想不出吃什麼,其實下午吃完那餐蝦膏蟹膏,真的未消化完仍未餓,正想放棄回酒店時突然想食澱粉質(尤其是麵條),轉來轉去終於走到一間日本餐廳(只因在門口看到有烏冬吃),就在那裡解決最後一個晚餐。

這是我在首爾餐廳見過最漂亮的水樽,按下黑色的頂就會出水,好可愛。


這就是我的晚餐,牛肉烏冬shabu shabu,味道還可以,起碼滿足了我要吃麵條的慾望。


吃完就回酒店了,明天傍晚回香港。








10 則留言:

  1. 妳真係好食得,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食法都唔肥,嗰度乞人憎嘛!

      刪除
    2. 其實個午餐,如果只係兩隻蟹幾隻蝦,唔係好飽肚架,只不過因為啲海鮮有好多膏,要啲時間消化就真嘅,呢餐已經比我食烤肉嗰啲少好多架喇。

      我依家呢個年紀,已經唔可以食極都唔肥,呢次去完香港韓國兩星期肥咗兩磅,返到美國我刻意食少啲想減翻。以前後生時就真係一日五餐都仲瘦到俾人話厭食症.....其實去到我咁瘦嘅程度係一啲都唔值得羨慕架。

      刪除
    3. 肥兩磅咋?我淨係經期前後都腫五至六磅,如果去玩咁食法都即刻肥!我諗我啲細胞極度驚冇養分,一有嘢入口就儲起晒! ^ 0 ^ ::

      年輕時要瘦就瘦,而家真係好難!

      如果好似妳咁瘦未嘗唔好,至少可以試好多唔同嘅美食,唔駛閘住嘛!總之,羨慕啦!

      刪除
  2. 那間cafe 好有特色,很有歐洲風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因為佢啲畫有歐洲風格(又或者可以講係非主流亞洲風格),呢度再樓上一層就係佢自己嘅工作室。依家佢啲貨品都有唔少大陸遊客會買,因為之前范冰冰幾個唔同場合用佢品牌手袋。

      刪除
  3. 你堅食得!!!!!!!!!!!! 我都好想食個醬蝦同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兩隻細蟹六隻蝦咋喎,唔飽肚架,只係難消化,而且我成十點先食晚餐。

      有機會去韓國一定要試,因為其他國家即使有賣我都怕唔衛生唔會試。

      刪除
  4. 我都勁想試醬蟹專門店!! 個醬蝦好大隻下!! 爽口唔似蝦膠? 淨係聽你形容都好想試下有幾神奇~
    唉, 但家人朋友都好似唔太好,我諗都無咩機會>"<
    下次去都會去新沙洞見識下,不過我諗我window shopping 多啦~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醬蝦真係好好食,如果可以俾我淨點一隻蟹,我會叫碟大嘅醬蝦架。其實如果你屋企人都會食其他熟海鮮,都可以去吖,我嗰日都有檯遊客叫海鮮窩,我估都好味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