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5

首爾自由行2015秋冬之旅(第五天):明洞烤貝殼海鮮專門店조가비、Cafe Droptop

眨眼又到最後一日行程。

這個早上沒有去吃早餐,因為不想同人迫,也不想見到班香港住客。

懶懶散散執行李然後退房,跟著就去吃午飯。我之前已決定了去조가비吃蒸海鮮,所以就直接來了。

好像沒有拍過這裡的前菜,總類不多但好吃份量也多,尤其我好喜歡吃豆芽。


知道海鮮餅是不能再挑戰的,但除了蒸貝殼海鮮外,又想加點什麼。因為中碼海鮮盆沒有蝦,最後決定加一客燒大蝦。




可能已食大了個胃,也可能已不是第一次來,這盆海鮮出場時我已不覺得好震撼了,但海鮮仍然好吃亦好新鮮沒任何腥味。那盆烤大蝦相當飽肚,因為真的是巨型蝦,但可能我最後才吃蝦個盆又熱,吃時覺得有點過熟了,味道有點淡亦不如醬蝦鮮味惹味(其實好像不能相提並論)



吃完午飯沒打算再購物,只想找個咖啡店坐到要去機場的時間,就來了Café Droptop,今次旅行第一次來,來了之後立即後悔來得太遲!


今天2月寒冬來時,沒有任何刨冰甜品,我以為入冬的11月也一樣。原來它們今年推出的幾種刨冰仍在賣,一看到這推廣海報我就後悔為什麼不早點來看看!



在杧果與藍莓之間思想掙扎了一輪之後,決定選杧果。我知道我知道,韓國的杧果不及泰國台灣的香甜,但我本身好喜歡吃杧果現在卻不常吃到(中南美州的杧果我不吃),而且藍莓在美國多的是。

小份的沒加雪糕,它們的刨冰被弄的很細很綿而且有甜味,可能加了點糖或奶,米色脆脆的不知是什麼,或者是果仁類吧,杧果肉是預先雪好的所以粒粒都冰凍,最吸引是那一小壺杧果醬,調得杧果味濃又不酸而且份量十足,不停食不停加都用不完,吃完這個嘆杯茶再看個綜藝節目,是人生一大樂事!我承認,我膚淺又易滿足,哈哈!



坐著無聊時看到放在旁邊的背囊,不禁要拍張照片,買了超過一年第二次用(第一次在韓國用),我果然有韓國人眼光,不只有本地人讚好看,更先後有兩個韓國人問我在哪裡買,有沒有其他顏色等。吊在背囊的飾物就是之前一天在新沙洞街邊檔買的,這種大型毛毛球吊飾,近一年在韓國十分流行,體積愈大的愈貴,由無名街邊檔到歐洲名牌子都有出品,當然都是一分錢一分貨,我相信如果不在新沙洞買亦會平好多,多數是吊在手袋或手提電話。另外那兩個麂皮吊飾都是分開賣的,只是我在選購時覺得這樣三個襯在一起很漂亮。


坐到下午3時多,就回酒店取行李坐機場巴士了。這是酒店大堂的洗手間,真的好設計啊,有小朋友的媽媽見到一定好窩心。


今次回程時發現,原來仁川也有BMW Driving School,立即拍張照片給老公看。這駕駛學院在美國一點都不便宜(US$1,XXX - $3,XXX一至兩日),相信韓國也差不多,估不到有這樣多人參加!


到機場還wifi退稅一切順利,找個地方再吃了碗烏冬作晚餐(我是盡量不吃飛機餐的那種人),午夜終於回到尖沙咀的賓館洗澡睡覺!


下次再談這次旅韓感想。







10 則留言:

  1. 食大個胃?我笑咗出嚟! \^o^/

    鍾意食就食,食得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都唔會就住就住嚟食架,不過依家年紀大咗,好快就飽,一感覺飽我就會停,唔會勉強自己。

      刪除
  2. 只要係喺亞洲地方,杧果甜品我都盡量唔會錯過,就算唔計杧果原產地,亞洲人整嘅杧果甜品口味點都啱嘴型D!

    我覺得妳食海鮮嘅“小宇宙”真係幾强,可以一個人食到咁多,我通常食食下就會因為味道太“鮮”而到頂,要食D其他嘢中和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海鮮同肉類唔一樣,真係唔飽肚架喎,就好似我覺得食菜食沙律都唔飽肚一樣。除咗啲蟹膏蝦膏會頂胃之外。

      刪除
  3. Even though I don't know you in real life, but 大型毛毛球吊飾 doesn't look to be your usual styl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咩?我鍾意個毛毛波架。其實我都有「可愛風」架,不過我唔會揀Hello Kitty或者乜嘢卡通人物之類。

      刪除
  4. 依家韓國可即時退稅,下次再去就會更加方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幾次都係去機場退,因為雖然有啲百貨公司有得退,但其實每次都有啲單只可以去到機場先退,咁不如一個地方退哂仲好。

      刪除
  5. 嘩...個海鮮不得了, 見到都流口水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