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5

首爾自由行2015秋冬之旅:購物篇

一如既往,我在韓國購物的方針都是貴精不貴多。

先來在Hats On買的帽,日本牌子Grace Hats,冷與假麂皮混合,保暖又夠潮。


近一兩年韓國流行了一些裇衫/衛衣/冷衫不同質料,不同花紋的拼貼混合上衣,我一向都不是所有潮流都跟的人,但卻很喜歡這種拼拼貼貼的設計,所以一次過買了三件。回美還不到一個月就三件都穿過了,證明我真的喜歡。





這就是在LINE 旗艦店買的衛衣,我只拍了背面,因為前面是全灰色沒有Brown公仔的,如果全件都是卡通公仔太明顯的話,我反而不會買。


這件冷衫拍照不太好看,但實物的花紋與剪裁都好看。


在樂天Young Plaze買的絨褸,喜歡這個灰藍色,喜歡個企領,這件褸較薄,不太保暖,而且是單一碼但剪裁很窄,你見肩膊位就知道,除了我這種瘦削身型其他人根本穿不到,可能因為這個剪裁失敗,到我試穿決定購買時才發現原來半價(40萬韓圜減半)!真係執到,非我莫屬。


我每次去首爾,好像都會買一件較少女/少婦款的上衣,今次也不例外,仍然是去明洞那一間主要賣黑色白色衣服的商店,看到這件前襟全是立體玫瑰花的上衣,有黑色及米白色,我決定不了時售貨妹妹說黑色,那就黑色吧。其實米白色都靚,而且領上的假珍珠較不明顯自然,只是兩種色的感覺很不一樣。黑色版比較隆重,我決定今年公司聖誕晚飯穿這件加條紅色花紋泡泡半截裙,裙已買了兩條等來貨試穿後再決定。


以下這三件(加上上面第三件混合上衣),就是我在新沙洞林蔭大道買的。

好喜歡這件外套,亦是今次買單價最貴的一件。是近年流行的蝙蝠袖,件冷外套質地好軟好舒服,我亦好喜歡個毛毛領及四粒紐扣的設計。雖然不是一件可以常穿的衣服,但即使是一年一兩次穿十年八載也值得啊。


最後兩件亦要現場試穿上身,才可衡量是否合適的衣服,掛起是這樣的 … …



放平是這樣,是否夠特別?斗篷式(Poncho)的外套與上衣今年都好流行,灰色的冷衫掛起時,我除了覺得怪怪外沒什麼感覺,但試上身就非常喜歡,好型!還有黑色和深藍色,我三件都試了,仍決定灰色因為淺色較易凸顯剪裁的特點。不過這種蝙蝠袖上衣有個麻煩,就是不能穿外套在外(除非外套都是蝙蝠袖)。這件冷衫超保暖,在一個較寒冷的日子打好低穿這個就可以,但要注意留在室內有暖氣的地方不能長。(即是好麻煩應該不會穿好多次。)


最後一件也是斗篷式冷衫,但領口夠闊易除我當外套穿,內裡加件樽領tee,再配窄身牛仔褲及靴就好型!


我在首爾不買下身(//連身裙),一來因為尺碼太大,二來看不上。至於衣服以外,就有這些 ……

先前提過的毛毛球及麂皮吊飾。


除了上面三個,我亦同時買了這個已配襯好咖啡色吊飾,毛毛球少一點直徑4(粉紅色那個直徑差不多半呎),這個我現在掛在我日常上班用的LV Neverfull上,每次見到個毛毛波心情都會好一點!


LINE Store買的保暖水壺。


最後就是在陸心媛商店買的尼龍tote bag。她的真皮手袋都好靚但貴好多,我連這個尼龍袋都不知道是否用得上,就更不會花錢在真皮袋上。


連購物紙袋都好靚。


財散人安樂!(其實未散完,今年在香港也買了些,這篇已太長,下篇再寫)






14 則留言:

  1. 又係放毒時間啦,哈哈!今年返香港都覺得拼貼衫好靚,我都忍唔住買咗D,但只限無任何裇衫質地,無咩原因,只係個人喜好,但我記得某好人嘅sales太太有提過妳第三件拼貼衫嘅牌子剪裁好,著上身夠挺。:)

    蝙蝠袖加毛毛領嗰件超靚呀,不過我都覺得東岸確係難著呢D衫又或者係中袖䄛,但呢D款又特別eye catching,好衰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三件拼貼衫...? 香港賣幾錢?不過我都唔記得韓國賣幾錢。件衫我太闊,返到香港改窄咗。

      我哋南面春天秋天都好長,中袖都著到一排架。

      刪除
    2. 當時喺cwb某商場減價後約三百五。。。實數我都唔記得太清楚^^"

      刪除
    3. $350超平呀!我買唔止這個數....不過應該未到兩倍。

      刪除
  2. 韓國衫啱苗條身型之人穿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唔係架,韓國大部份衫都係一個碼,但對於我嚟講通常都太大要改窄,有更多係因為我知道改唔到放棄咗。韓國衫應該適合一般中碼人。

      刪除
  3. 我以前都好鍾意買呢啲毛毛球飾物,但人哋話係真動物毛,所以以後都唔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遺憾地,你講得無錯,我返到美國時都發現原來係動物毛,所以呢兩個會係我最後兩個。

      刪除
  4. 我鍾意件絨褸,蓋過pat pat? 我鍾意果 cutt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蓋過,到大脾中間。我都幾鍾意件褸,尤其係隻色。

      刪除
  5. Have you dried any of your sweaters in the dryer?

    I bought some sweaters from HK before, they shrunk a lot in the dry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少乾冷衫,線衫就會乾。如果純羊毛或者寫明乾洗嘅冷衫(例如mohair),我多數都只係用我個dryer steam clean,或者攞去乾洗。

      刪除
  6. D 衫太lady,哈哈。不過好鍾意見brow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