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15

年結

2015年過得快而平穩。

日子當然不會是每一天都快樂如意,就上星期我已扭傷了腰(舊患),現在與止痛藥為伴,應該仍要痛一兩星期。母親最近也因大便有血要入院檢查,但今天收到訊息應該不是大問題。

我是一個時時刻刻都意識到自己是個幸運的人,所以即使有不如意的事,不愉快的心情,我基本上都不埋怨。有我這樣的命:自己家人身體尚可、三餐溫飽有瓦遮頭、隨意吃不減肥,又生得逢時,讀書順利現在這份工作又清閒,連小狗也特別乖巧,如果仍將小事放大怨天尤人,應該會被雷劈。

不單如此,我是這樣認為的,如果從這一刻開始生活不如意,自己或家人身體出現大問題甚至去世,某程度的傷感總會有,但我都會欣然接受。我成日覺得好奇怪,當社會發生什麼大意外、災難、或有些人突然患上惡疾時,為何會驚訝「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在這裡/我身上?」

不幸的事總會發生,總會有當事人。我反而會問,為什麼不可能發生在你//他身上啊?尤其現在年紀愈來愈大,某程度上我已經開始迎接死亡。大家不要驚訝,這沒什麼大不了,也不是我生活有任何不如意,其實我好早已在心理上接受/迎接死亡,在生死這方面,我的看法跟哲學家祈克果或佛教比較接近(不過我當然不信輪迴)。作為人類,生命/生存,基本上是一件又累又苦的事,雖然不至於苦到要提早結束了段,但隨時完結我也不會有什麼遺憾或留戀。可以說我是連生存也懶的人。

噢,寫了這些無聊話,標題好像是「年結」,抱歉。

今年過我好平穩, 一月搬完辦公室後,雖然被升職加薪,但工作仍很清閑,上班時閑來無事,就看看錄像或寫blog,所以出blog的數量也高了。年頭年尾回港兩次探望家人朋友,又去了首爾吃飲玩樂,繼續理性地哈韓。

今年最大的改變,應該了「老公的回歸」,我跟他認識、拍拖、移民、結婚這8(今天剛巧是我們結婚周年啊),都一直不是日日相對的。但自從今年年初他轉了工作,不用再每周四天飛往第二個城市上班,就改變了我們以往只是週末才一起的生活模式。初時當然會不太習慣,尤其我家老公對事事都較奄尖,但現在基本上已確立了一定模式:上班日子晚飯由我決定在家或在外吃,一起看電視到晚上8點,然後我就會去洗澡跟著自己在睡房看韓劇/綜藝,他就在廳看他的電視節目上網,倦了就睡覺,很現代人的生活方式。

在此,為平穩渡過的2015年感恩。




19 則留言:

  1. 甘就2015快要結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雖然無乜特別事發生,但都過得好快。

      刪除
  2. 做人平淡是福真係無講錯架,我都好阿Q,食得好,瞓得好,有家人朋友就已經好開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未至於去到「開心」,不過一定唔係埋怨就真嘅。

      刪除
  3. 日子過得真快,祝妳和家人身體健康迎接2016,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都祝你及家人身體健康。

      刪除
  4. 最重要是各有各空間, 互相尊重, 不一定要綑綁式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遲結婚有好處,就係多數唔會想改變對方。

      刪除
  5. It's a special year for us too!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小朋友當然意義更大,祝你及家人聖誕新年快樂。

      刪除
  6. 平淡是福呀,展望2016大家都係平平淡淡,開開心心快樂咁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你一家上下2016年身體健康。

      刪除
  7. Have you tried going to a chiropractor? I was a huge skeptic of chiropractors, but they did wonders to my chronic migraine.

    Happy 201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懶,幾年前返香港時拉傷嘅部位,有一晚趕住落床去廚房睇火又拉傷,上次勁痛都係等一個月左右自己好翻,希望今次都係啦。

      刪除
  8. 我哋真係幾幸福, 生得逢時。但我無諗死亡住, 到 100 歲先諗。
    八年喇?祝CECI同老公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我哋8年都係平平靜靜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