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5

旅途中

 又是搭飛機的時候了。現在正等待由首爾回香港。

跟上兩次一樣,在首爾的五天旅程順利,所有遇到的人也友善,甚至算好運,讓我更感恩。

唯一的小缺憾,是天氣比想象中和暖,甚至覺得熱,雖然都是維持在攝氏5-16/7度,但比在美國一樣的氣溫暖好多,日間我只穿一件薄長䄂衫,都會出一身汗,只是晚上外出才會穿外套,更一直把酒店房的暖氣關了。可能我已是全「美燦」體質了,或者真的是韓國的冬天適合我一點。老實說,我在街上見到穿了一身厚衣服甚至羽絨的首爾人或遊客時,都覺得神奇。

之前在香港的行程也可以,見了家人及一些朋友,包括Lala一家及契女CD,回去再過三天就走了,好像是很短的時間,一想又要坐廿幾小時飛機就反胃,年紀愈來愈大,回香港一年比一年辛苦,真不知道,以後是否能一直每年回來一次。

有趣的是,我這個旅程在飛機上,在電頭髮時,看了六七齣電影,全都是亞洲電影,包括韓國日本香港,就是沒有美國的,在首爾有兩晚又要趕返酒店追韓劇,(如果是追開的,現在沒有字幕我也會估到六七成),第一次用高淸看韓劇好神奇,更覺韓星皮膚好,香港外國的明星都沒得比。可能就像過去超過二十年我沒有看過香港電視一樣,未來二十年我也不會看美國電視電影了。

在香港除了剪電頭髮,今次也植了眼睫毛及漂白了牙齒,在韓國也弄了soft gel甲,原本還想紋半永久眼眉,但沒有事前上網找資料不想隨意亂試而放棄,這些美容扮靚的東西,都是在香港韓國做價錢合理一點,而且質素有保障一點。

要下機了,回來再談。












10 則留言:

  1. 我上次聖誕返香港,真係覺得一啲都唔凍,我個女係商塲只著背心,啲人望到目定口呆,就係因為要搭成十幾個鐘頭機,我至會幾年至返一次香港

    回覆刪除
  2. 5-16度只穿薄長袖衫真係好厲害!! 期待你既首爾遊記呀!!!!!

    回覆刪除
  3. I used to go back to HK every year when I was in late teens/early 20s. It's hard on your body to be sitting on the plane for 15+ hou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小朋友嘅父母,永遠都唔可以自由自在去外遊啦。

      刪除
  4. 快啲再嚟啦CECI, CD好鍾意你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