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17

GM購:粉紅世界

這次寫感恩節假期後買的。

長期讀者都知道我喜歡穿顏色鮮艷的衣服,尤其是飽和度高的顏色,大紅/芥辣黃/湖水藍綠等等,可能跟性格有關吧,所以我也很少買柔和的顏色或粉色,唯一的例外可算是粉紅色。

在一間新發現的Gmarket商舖,被我發現了好多粉紅色外套,而且件件都漂亮又不貴,讓我每件都想買下,最後我買下三件粉紅色一件奶白色。

第一件是修身的夾綿質地配毛毛領口,加個毛毛球(也可能太可愛我或者不會帶上)。今年在韓國時興的長羽絨外套我一點都不喜歡,又闊又長,任何身形穿也不好看!不過韓國人非常習慣人有我有的心態,每季都會被市場推廣牽著鼻子走,就由他吧。這件外套有黑/軍綠/粉紅三色,我純粹因為粉紅色才喜歡這個設計。24美元便宜到笑!實物我希望下擺更窄身,試穿時非常暖啊,難道是羽絨?但廿幾美元有可能嗎?




第二件是深粉紅色的薄絨連帽外套,也加了毛毛球也是修身設計,有點童話小紅帽的感覺啊。有粉紅/米白/淺啡色,前兩種色我都喜歡,最後還是選粉紅,這件18美元,真的比件tee更平,不過實物布質有點太薄太軟,所以應該穿不出像照片那樣的感覺,而且有點闊,毛毛球也沒有照片般好看。



第三件是非常淺的粉紅短褸,反而貴一點要30美元(仍是便宜到離譜)!我好像從來沒買過這種質地及款式的外套,可能因為不是我平時會穿的風格,但看到這件又覺得不俗就買了。這件也很保暖,穿起來都很好看,但因為我有手臂太長的問題,手袖末端可以反摺的毛毛部份不能像照片那麼長。



最後一件不是粉紅色了。是只有米白色的四分袖長絨外套,我也純粹是為了那手袖的繡花而買的吧,這件也只18美元,不過也是布質有點薄,真的天氣冷的話不可以穿。



你看,四件冬天外套才要90美元,在美國或香港可能一件都買不到,Gmarket的衣服也不一定因為便宜而質地欠佳或不保暖,所以有時即使我在美國網站看到不俗的衣服,但一看價錢就會有「噢不值得啊」的感覺,現在的我真的很cheap不過,當然款式的吸引性還是我的首要考慮。以上四件第一第三件都不俗,只是買這些便宜貨,要有心理準備是衣服的拉鍊或紐扣等等,都不會是什麼好貨式。單只這四件已經好重身,所以這次郵費不便宜。

繼續紛紅,無論多冷,我一向沒有帶頸巾的習慣,最多都只是穿樽領毛衣,但買了幾件粉紅外套,我就去看看有什麼可能配襯的東西,看到這條圍巾,覺得如果內裡襯件白長tee,再加件粉紅外套及牛仔褲會不錯啊,也只要7美元,實物也跟照片一樣好看。我今天就是這樣純白上衣加圍巾,下身淺色牛仔褲,外加粉紅短外套上班的。


之後是三件毛衣,米色領口剪開那件原本擔心會太大件,但實物剛好,20美元。軍綠色那件也要像照片那樣束起底部會更好看,24美元。第三件粗線條碎碎尾的,大家都知道我是因為那毛毛吊飾才買吧,白色與咖啡色我都喜歡,最後選了咖啡色,31美元算貴。三件都好看及合身。






最後是三個假皮包。平常上班貪方便,我都是用一個中碼LV Neverfull 不會換來換去,但冬天有時一身moto皮衣皮靴打扮較「型」時,那Neverfull就不太合襯。一直想找個長身掛肩的中性messenger bag,要細小但又放得下我的iPad,不想花幾千美元買名牌(幾千美元可以看防彈了),最後偶然在Gmarket看到這個,太喜歡那簡約的設計了,是不是真皮有沒有牌子根本沒關係我喜歡到一買就黑色啡色各買一個,每個也只是12美元,用不到也不浪費!實物是可以的,不過我有點不喜歡那拉鍊顏色太金太亮,有點不合襯。




最後這個,是因為買了很多粉紅衣服,覺得襯這個三角型手袋也不俗,當然以我這年紀最後一次也不會用可能性也很高,不過只要9美元就當買玩具吧。實物都好可愛啊,比我想像中更理想,大小是可以放手電小銀包等等,平時穿tee跟牛氣褲時掛在身應該不俗。



你看到以上這些東西,都知道郵包非常大也很重,7公斤,但總郵費居然只90美元,上次買5件衣服也要80美元啊,有時真不知道Gmarket計算運費的標準。幸好今次沒有任何衣服需要修改,省回一點錢。

後加:在整理相片時,才忘了原來還布一條長裙,24美元,合身不用改,但應該要加條腰帶會更好看。









6 則留言:

  1. 我好鍾意你的taste。大衣和兩個包包我都喜歡你的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幾滿意,三百蚊美國就買到多種多樣。

      刪除
  2. 回覆
    1. 係呀,個黑色袋我已經用過,算值得架。

      刪除
  3. 回覆
    1. 好保暖,不過最近幾日又暖翻我未著過出街,下星期應該可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