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17

2017回顧

年尾到又是回顧的時候,這一年怎麼說?是同時過得飛快及漫長的一年。

已不計去年下半年兩次波士頓公幹,一次新澤西/紐約公斡,只說說我今年外遊的次數:

2月香港/首爾看防彈WINGS Tour
3月紐約看防彈WINGS Tour
4月洛杉磯看防彈WINGS Tour
5月三藩市公幹
10月香港/大阪看WINGS Tour
11月洛杉磯看防彈AMA

我每天駕駛來回上班只要25分鐘,上班外除了偶爾會路經超市或做Pilates之外,就不會在車上(今年基本上沒有在週末外出去什麼地方)。我前陣子曾稍為計算過,我今年在機場等待與乘坐飛機的時間,比在車上的時間還要多!單只2月香港首爾那70小時的地獄之旅,已夠我來回上班168天!

這雖然跟我老公之前每星期都要坐飛機公幹還差很遠,但我身體時差反應嚴重,坐飛機也睡不著覺,常常旅程前後都立即上班等等,這一年的旅程對於年近半百的我,無論在精神及體力上的確是相當累人。老實說,我還可以這樣多少年我自己也不知道?矛盾啊,年輕的沒錢追星,年老的沒氣力追星!

不過可以這樣說,即使未來的事管不了,但這一年追看防彈演出的經歷,應該會是我人生中,很難得也是很難忘的。

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是在追星過程中,認識及有機會遇到很多新舊朋友,雖然新認識的未必能變成深交,但對於活在鄉下生活圈子非常窄的我來說,也是一個亮點。

因為閑下來的時間不多,我今年真的少看韓劇/韓綜,兩間無線電視台的大罷工也有影響(很多我看慣的韓綜都停播),剩下來的時間,就主要在看fan fiction及看YouTube,都是一些腦殘的活動(不過最近有意思去看現播的韓劇「機智牢房生活」,先待它播多幾集吧)

韓流以外,工作今年比平時繁忙多,自己的工作外還做了五個月替工。雖然是忙及煩,但還算順利的。

自己跟老公及兩方的家人身體都還可以,沒什麼壞消息就是好消息,我今年只是有小感冒一次,連皮膚的質素也好像有改善。我家的老狗Blaze也一模一樣的繼續過著令人羨慕的生活,要感恩。細繼女因正兼讀碩士課程,也搬到距離我們家較近的地方。

剛剛回看了2016年的回顧,原來我過去兩年我的回顧差不多一模一樣啊!在我的兩個家(美國/香港)都正在急速敗壞的2017年,我就繼續在營營役役的日子中渡過,至於2018年會怎樣,其實我已有初步的圖像,希望身心繼續健康接受挑戰。




8 則留言:

  1. 年輕時沒錢,現在又有其他因素影響⋯⋯的那種矛盾,太有同感啦!^^"

    人到中年,身體、家庭沒出什麼狀況,已經很不錯咯!我懶,從來也沒有做年度回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好矛盾,見到年輕阿米可以捱夜,體力腳骨力又好,好羨慕!

      刪除
  2. 回覆
    1. 新年快樂!

      大家咁話,祝你及家人都身體健康。

      刪除
  3.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好重要,心理的健康都重要啊。

    回覆刪除
  4. I always say — I had tons of time but poor when I was younger. Now I have more money but can take only take vacation a week a time and still have to work during vaca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窮時有窮時的旅行,不要等。

      太困身的工作我不會選,或不會做得太耐。彈性與自由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