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2019

快來快去首爾週末遊(上)

為什麼距離上次不到兩個月,又再去首爾旅行?

其實首爾這個城市,對於我來說,已不屬於一個「旅遊」的目的地,而更像一個去逛逛就回的地方。

上星期二,因為一個同事下個月會去首爾旅行,閒談間提到機票價錢時,我就順便即時搜搜最近的價格,發現上週五至週日的來回票非廉航機票才1900港幣左右,心血來潮即時看看自己的工作日程,走出房問問自己部門及上司,知道星期五請假應該沒問題,就即時買下機票了。後來知道朋友這幾天也有空,連酒店也省回就住在她家。

把工作都趕好了,週四下班就回家收拾行李,去機場坐凌晨機。我發現香港去首爾/日本,真的是坐凌晨機,時間上最好用,尤其是如果一去到可以休息的話。像我這樣晨早6時到,7/8時到酒店/朋友家先睡一覺,中午起床,就可以玩整整一天,而且也不會太累。

週五睡醒,因為要去江南新沙,就順便去我一直都未去過的姨母食堂吃午飯。應該沒有阿米未聽過姨母食堂吧!


這小店就在防彈當練習生時的舞蹈室樓上,又在那時的Big Hit辦公室附近,當年他們七個排練完就時常會走到這裡吃飯,也在他們自己初出道時拍下的綜藝節目「防彈新人王」裡出現過。


我們倆當天下午二時多才到,客人已不多只有幾檯,還被安排坐在「防彈新人王」內他們坐的那一檯,我坐RM那位置,朋友就是Suga (不是我們要求的,只是剛巧是這樣,我也是回來寫文章時才知道)。

現在這裡已成阿米潮聖之地,而食堂亦被阿米佈置到像個瘋狂飯的家一樣,連天花都貼了海報。






其實一早都知道會叫什麼吃,就點大部份成員以前常吃的黑豬肉伴飯及Suga喜歡的部隊鍋(前者可口,後者不好吃)。不過好不好吃不重要,都只是一頓午飯而已,重點是來的目的就是因為防彈而不是為了吃。



吃過午飯,就走到今次來首爾的主要目的:去Frica買手飾!(門外的Tata及店內另外兩隻BT21公仔都是阿米送的)


兩個月前買了些耳環及介子後,愈帶愈喜歡,朋友們亦讚賞,令我一直想再來買多些,再者最近在香港想找類似的耳環(較中性的但又不是十字架、骷髏骨頭之類),完全找一到,可能香港男生都沒有穿耳的習慣吧。Frica有網店,耳環是可以網購的,但介子絕對不行,因為即使大小合適,介子是一定要帶上手,試過帶在不同手指,看手指形狀長度與介子的比例,才能知道好不好看。

進舖沒多久,懂普通話的售貨員妹妹已認得我了(真臭,要多購物狂才讓海外的售貨員也認得我啊)!

耳環我一早有些想法,就是買一長一短,短的就是吊一粒小子彈,剛好現場有一個不是網店看的普通光滑面版,就買這一隻。另一隻長的,我也一早決定要有海豚尾巴,因為很特別,另外兩條配襯的就沒所謂,但最好就是跟之前買的那一隻有不一樣的配搭,因為Frica這類型的耳環每個吊飾都可以拆出來,然後自己調動的,所以吊飾種類愈多,配搭的轉變亦愈多,我現在就有7個不同的吊飾。


兩隻耳環都只是百多美元,其實不太多。不過,到最後我都真的「死」在這裡!因為......... 買了Jhope下圖左帶過的三隻介子。


這三隻介子是分開賣的,其中兩只有顏色晶石。舖內顯示也是一套三隻疊在一起。我兩個月前來時,已對此愛不釋手,試帶後朋友亦讚賞,但三隻合起來的價錢接近600美元,覺得好貴就沒有買了。

今次看到又再試帶,當然繼續喜歡,朋友說你這樣試完又再不買,難保回家又念念不忘一兩個月後再坐飛機回來。她這樣一說,我又真的覺得有可能會這樣,最後忍著荷包的痛楚把它們帶回家。晶石還有黃色及白色(鑽石色),但我就只覺得Jhope帶的紅綠色最好看。

除此之外,我還買了一隻它們的星座系列介子(好像只有Jimin帶過,這店舖的手飾,帶得最多的應該是Jimin,Jhope及Suga)。我發現自己那隻摩羯座的設計不好看,最後選了最中性設計的白羊座。


下圖帶在一起只為拍照用,其實這兩款介字,我兩隻手的食指及中指都帶得到,我也不會拍著一起帶。


幸好付現金的話可以打九折,省回差不多100美元,真的估不到一抵步第一個下午就花了這麼多,不過我這趟來首爾的唯一確切目標就是去Frica購物,總算完成目標。

可能已是熟客,而我們付款後店舖沒其他客人,更難得是主管剛剛離開,售貨員妹妹容許我倆抽起放了SUGA介子的玻璃罩拍照,上次來不可以(其實可不可以真的取決於當時客人多不多及主管在不在,當然如果先消費了成功機會高些)。


上次的照片對比 ........


當日也超好運氣,因為Frica店主,特別為Suga在演唱會用而製造的超級粗晶石頸鍊,上週末完成了日本富岡演唱會後,剛在我們來的前一天才拿回來舖頭顯示,我們就有幸立即看到。在這裡偷偷告訴你,妹妹讓我拿起了整條頸鍊,因為我想知道究竟有多重(平時是絕對不可碰的)!間接地,我就觸摸過曾帶在Suga頸上,他在演唱會上用過的飾物了!我的防彈運還真不俗啊!

就先寫到這裡,因為晚飯也與防彈有關,加在一起就真的太長了。可說第一天的行程真的很緊密啊!





6 則留言:

  1. 海豚尾吊飾真係幾特別,而星座介子嘅款式就更吸引。題外話,我個星座係超固執嘅人,所以就算本身星座隻介指子幾唔靚,都應該唔會諗到或肯變通買第二個星座隻介子,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雖然好似無見過防彈帶海豚尾耳環(手鍊就有),不過我自己鍾意就得啦。

      我貪靚,唔會為呢啲嘢而固執!

      刪除
  2. 回覆
    1. 我去來去去都係首爾某幾個地區咋。

      刪除
  3. I love the earrings, but too $$$ for 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香港好多街舖,只要唔係朱義盛,都要成千蚊甚至過千蚊一對,呢兩隻加埋都係HKD1200,唔算貴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