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2019

快來快去首爾週末遊(中)

繼續第一天的行程。

去完Frica,我們就走到新沙洞林蔭大道逛街,買了件上衣又喝過杯鹿角巷奶茶後,在想晚飯應該在哪裡解決,因為都已在江南就在想那邊有什麼餐廳。朋友突然靈機一觸,說防彈以前說過如果在Billboard拿獎,就承諾會做吃播,他們拍攝那間餐廳就在江南,而且有朋友說過好吃。她就立即打電話請朋友幫忙即時訂檯,幸好那時還早,因為星期五晚上只有六時半還有檯,我們立即乘計程車趕去。


就是這一家,最近兩年都被米芝蓮推介的烤肉店,位於江南狎鷗亭的「牛家」。



這家只賣1++級(最高級)韓牛的餐廳,以自製熟成牛肉(aged beef)聞名。因為臨時決定來,我也忘記了他們當時吃過什麼,就聽幫我們訂檯的朋友推介,點了二人份的「熟成牛腩薄片烤肉」,亦即是防彈直播時吃的那種。(註:這裡只有牛肉吃,而都是以重量計算,例如我們點的是22,000圜100克,厚切韓牛就是44,000圜100克。)


原來二人份都很多啊,來了兩碟應該有400克左右(點菜時是以幾人份計,不是點幾百克)。侍應先小心地把非常薄的牛肉片疊成一個圓圈像個小火山,還是特別地一邊露出脂肪一邊是紅肉,好漂亮!



如果對那防彈公約播放有印象的話,一定記得他們首十幾分鐘,一直問為什麼肉不熟?為什麼爐不熱啊?

其實這個底部的鐵板,應該只是保溫用而不是煮食用的,因為它們的薄片烤肉,是以以下這個方法煮熟的!


當時防彈因為在拍攝,又不讓侍應進來弄,自己又不懂,那麼肉當然不熟!就算之後自己把爐加大熱度,也不是原本應用的煮食方法,我也不知道能否吃得出牛肉有點烤過的味道,如果我是這裡的廚師/老闆,看到他們糟塌了這美好的熟成牛肉,可能一邊看播放一邊哭呢!!

煮完牛肉侍應就會炒蔥(防彈也不知道要做,如果食家大哥Jin當晚在,應該不會出現這情況),再將牛肉放在上面,令牛肉不會過熟也讓肉汁流在蔥上,然後侍應就會教我們怎樣吃:就是放一點飯(有點黏性像糯米與壽司飯之間),放一點日本芥末,然後再放蘸了特製汁料的薄牛肉在上面,一口吃下,就像Jimin在播放時教其他成員一樣。



我只可以說,這間餐廳值得去,而且不是只去一次打個卡那種。什麼牛肉有香味入口即溶等等我都不說了,最特別是那個汁,是帶點酸性但又不盡是壽司醋的汁,配上牛肉一絕!有了那個汁真的吃幾多肉都不覺得油膩。雖然我們在下午三時才吃過飯又喝了一大杯奶茶,六時半又再吃飯,但那一座山的牛肉,我倆最後還是消滅了!

下次來我一定要吃更貴的厚切熟成降霜韓牛!我暫時還未看過一個對這店出品不好的食評,大部份只是說,即使是貴也值得。

其實這一頓飯一點都不貴,我倆只點了一道菜,92,000韓圜(650港元/人均300多),是非常便宜的一餐。如果我們不是那麼飽,我會希望再點些什麼的,例如它們的大醬伴飯也非常出名(我看過食評覺得很吸引)。而厚切韓牛大約是薄牛肉兩倍的價錢,以韓牛1++等級,仍是十分合理的。一般年輕阿米可能覺得每人花接近100美元吃頓飯好貴,但在香港有時不好吃的餐廳,只是因為地區與環境也要這個價格,而這價錢在首爾卻吃到一級厚切韓牛啊。我平時跟朋友去吃個平價的火鍋也要3-400港元呢!所以之前聽有些阿米說這裡貴,如果只點薄牛肉,其實一點都不貴(喝酒的話可能會好貴)。

吃過晚飯,我們就乘車回家了,第一天的行程(姨母食堂/Frica/牛家)非常充實,第二天要放慢點腳步。






6 則留言:

  1. 呢間睇落好似試得過,同妳一樣,我都會揀厚切,希望有日可以一試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家真係好食,我同朋友食完已經即刻想再去。

      刪除
  2. 我唔like 食牛,無我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