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2019

近況.....點點滴滴

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有時是忙,有時是沒東西想寫,有時是有東西想寫但太懶。

就來個大雜燴吧。

首先是Blaze的近況。她都是一模一樣,玩玩食食睡睡,開開心心地過日子。最近爸爸又換了車,她又有新車坐了。



這是爸爸給小吃的視頻,因為年紀大,現在叫roll的指令,她已不會再整個身體滾動一圈了,而且較敷衍地站立式自轉一圈,爸爸當然也不會勉強她,只要她知道聽話才有得吃這一點就夠了。


說完Blaze,最近還跟在網上認識多年的blogger海豚兒第一次見面。以前因為她在加拿大我在美國,大家回港的時間總是不一樣,所以就一直只是做網友。難得最近她來了香港,我們就吃了頓晚飯。因為之前地鐵晚上八時就收,為方便就在酒店的餐廳吃。現在這市況餐廳做了七折優惠,味道不俗。(我果然不是甜品胃,連甜品的照片也沒有拍下。)

海豚兒,下次再見!







跟著就是出埠。今週我因為一些要事,去了首爾幾天。當香港還在炎熱之際,首爾晚上已是要穿外套的天氣了(約攝氏10度),不過在明洞見到有人穿羽絨衣這麼誇張(應該是香港或台灣人),我仍忍不住偷笑。

今次我在江南狎鷗亭區先住了一晚,那酒店房間雖然細少,但十分整潔方便。




我是晚上九時多左右才到,剛好酒店旁就有間韓食餐廳,讓我能好好吃飽,點了血腸及排骨湯,都好吃。



因為不是去看演唱會,忙完要事,今次算是能好好吃幾餐飯。我跟朋友再去牛家及HaHa 401吃烤肉(都沒拍照)。去新沙洞逛街時,還順便去吃了餐醬蝦醬蟹!攪笑的是朋友本身已不太吃海鮮,更絕對不吃生海鮮,所以下圖是我一個人攪定的(完食),而她只吃了蒸蛋及粥!


回程那天是夜機,中午去了弘大逛逛,吃了我很久未吃過的辣炒雞/魷魚,味道普通,可能我自己一向不特別喜歡這款菜色,不過那碗冷麵好好吃。


去到機場雖然很趕,但為了不吃飛機餐,還是趕緊去吃個晚飯。吃了韓式中菜,辣牛肉麵及小籠包。



最後說說防彈。

防彈這幾星期的近況,其一就是成為全球第一個單位,能在中東沙特阿拉伯,舉行有三萬人席位的競技場演唱會。因為是歷史性一刻,我原本是有想過要去的。但沙特場跟首爾尾場相距時間太短,而且知道自己今週要先去首爾幾天,我實在不能請太多假期,二取其一,就選了首爾場。所以沙特場,我只看了上週六凌晨Vlive的現場直播。

朋友有去,與我的整體感覺一樣:

~  他們狀態很不好,這跟他們因為在回教國家演出在舞蹈上作出遷就沒關係,而是他們不投入。可能放了一個月大假,精神狀態與體力都未恢復過來,唱得不好(Jungkook及Jin下半場好一點),也跳得不好,唯一在狀態及努力帶動現場氣氛的只有隊長RM,真的幸好我沒有去。

~  直播時個別成員的咪音量很細小,但現場是沒有這個問題的,所以這不是影響成員表演的因素。

~  現場是不滿座的,有不少空位,最高層的觀眾很多都向下移動,所以看起來還是滿滿的。

~  現場擁有三代Army Bomb的阿米太少,所以藍牙控色做不到。沙特場有太多不是飯而是好奇或湊熱鬧的路人,或陪伴女家人來看的男士,雖然他們到最後都看得很高興,但沙特場就不像平時防彈演唱會那樣,會有強勁fanchant或Army Bomb跟音樂閃動變色。

~  沙特飯對很難得來到的外國飯都好友善,因為知道簽證太難,剛於今個月才放寬的旅行簽證又有很多海外沙特的領事館不知道,令很多想來的阿米都來不到或不敢來。

即使這樣,總體來說,他們能在非常難得才見到他們的國度演出(沙特女性不能獨自出國),讓她們親眼見到防彈表演,也是值得為她們高興的事。

除了沙特演唱會,美國iHeart Radio每年底在全國多個州舉行的Jingle Ball,今年在洛杉磯場請到防彈出席。我與老公及朋友三人,在預售當晚在美、港、韓三地一起搶票。幸好最後美韓代表都能買到地下席前的位置。我自己是還未決定去不去,因為由十月到年底,防彈還有很多行程,我不知道會去哪個國家哪些演出。不過票還是先買下來了,雖然他們只會表演幾首歌,但我也真想看Billie Eilish的現場表演啊!遲些才算吧。

最後來兩張照片。因為行經狎鷗亭,偶爾撞到這個很多年前已在這裡的防彈擺設(沿路還有其他韓團的,都是些已出道多年的團體,不過亦只有防彈那個有路人停下來拍照)。


另外我把擁有的OT7大相框拿出來,放在周邊櫃上,現在回家一開門,就見到他們七個了。







10 則留言:

  1. Blaze 好可愛啊,特別係露得半個頭個張!望住咁多美食,隔住電腦留曬口水添!

    防彈沙特演唱會我都有睇直播,係第一次睇佢哋演唱會直播。我細個嗰陣住過杜拜(3-5年班),可能因為咁所以對中東有特別情懷,想睇下佢哋喺嗰邊第一場競技場演唱會嘅表演。雖然以防彈標準嚟講表現一般,但係我嘅路人朋友仍然睇到唔捨得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路人反應都好好,依家防彈啲歌上哂沙特itunes,就知好多人都睇得好開心。對路人嚟講,無期待嘅情況底下睇防彈一定有驚喜。其實差不多十成阿米,都係只要見到防彈已滿意,只係我呢啲不賣賬要求好高嘅阿米至會左批評右批評。

      刪除
  2. Blaze個樣仲好精靈,海豚兒愛食甜品,點都要陪佢食甜品

    回覆刪除
  3. 呢篇太多野想講,會長氣少少。^^”

    Blaze有新車車坐,真係爽丫丫呀!我估Blaze坐新車一定頻繁過我好多,哈哈!

    多謝Ceci專程黎酒店見面同請食飯呢,下次見面無論在那,都輪到我呀!哈哈,我剛相反,全晚最清醒同胃口最好就係食甜品嗰時。

    因為妳嘅介紹,我一直想試醬蝦,去到福胖子門口嗰晚至知執咗,可惜呢,結果去咗Pro,亦係同影BTS同一日。又,當日等巴士時,親眼見到不斷...真係不斷有人同BTS擺設合照,我想從對面馬路影都等咗一陣至有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Blaze坐新車一定頻繁過我好多".... 絕對係。

      我對甜品真係無懸念,所以大家有得交換食都好。

      係呀,福胖子執咗一排喇。Pro啲醬蝦唔好食,我食完都覺得浪費。

      其他團無人影,因為佢哋都係依家唔紅,甚至已解散嘅舊團。嗰條街啲擺設好多年前做,之後無再加,所以依家較紅嘅團都無份。

      刪除
  4. Blaze 一樣的乖,可能懶了,唔想郁。 大家做了幾年 blogger 幾年,又有交流,真係似見屋企一樣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寫好多家人同日常生活點滴,所以一路有睇開都會知道好多背景,傾話題亦容易搵到。

      刪除
  5. 我好欣賞blog友嘅分享,可以體會下不同嘅喜好同觀點體驗,有時啲資料又用得着。Blaze真係靚女,生得好pleasa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aze個樣係斯斯文文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