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020

防彈周邊:2020年1月號(二)

趁有時間,先把這些寫完。

以前,防彈演唱會或者Fan Meeting的周邊,都一定是要飯在場地排隊現場買的,而且數量不多,最熱的貨品可能一開賣15分鐘內就售罄,很多時願意排隊都買不到。即使防彈之後愈來愈受歡迎,愈來愈成功,演出的場地愈來愈大,這個安排從來未改變過。

不過,經過幾次現場排周邊的混亂情況,例如插隊、吵架、奔跑時跌倒受傷,及看到愈來愈多人非人道的排周邊也要過夜,更造就起嚴重的代購炒買市場。Big Hit可能被罵醒了,去年的演出活動,開始改變售賣周邊的安排,包括事前網上訂購郵寄到家,演出日之前一天已可在場館買周邊,又或者網上買現場取等等,更重要是在演出之後,提供網上“事後預購”,即是只要你想買又願意等幾個月,想買多少都可以,它們收到訂單後才製作。所以現在差不多是,只要你有錢又願意等,大部份周邊應該可以買得到。

除了國際歌迷會,我也是日本官方歌迷會的成員,可以在指定官網買日本限定周邊。雖然Love Yourself Speak Yourself的日本場,與Fan Meeting的日本場,我都沒有去,但周邊我就有買。

首先要團扇,我好像把他們出過的團扇都買齊了。


然後是一本很厚的記事本,單看外面沒什麼吸引之處(尤其我是不用記事本的人),但內裡就用了他們的單人照做了間隔,而且質地是硬膠片不是紙製品,誠意十足啊。



之後是成員照紙,我現在都有很多防彈的貼紙,但想不到可以怎樣用?


日本場有出個別組合的相框,我在網上搶時,只買了Suga+Jungkook的組合。


這是磁石書籤,如果仍看實體書的話,應該幾有用。


再加兩套小卡,日本場演唱會的周邊就是這些。


以下這些是日本Fan Meeting的限定,我還記得開買那天,我跟朋友在首爾的PC Room一起搶的!當日網站很不穩定,最初是容許買但又有很多人付款後收不到確定郵件,後來網站還公報收不到確定郵件的話,即使完成網購程序都不等於買得到,之後網站就開始慢行或當機了。

先是兩個皮匙扣,我當日只買了Suga跟Jungkook,因為每一次都想在售罄前盡快結帳。匙扣單價雖然貴,但我很少買不齊的,幸好Fan Meeting結束後,Big Hit也為這批周邊"事後預購",所以我把其餘五個都訂了,不過還要等送貨。



之後是一個迷你夾板(clipboard),夾板當然沒用,大家買都只是想要付上的一套小卡。


之後是一套兩張的組合卡(lenticular card)。



又買了一套貼紙,這次不只是人頭而是全身造型,更可愛。


最後就是一個迷你的阿加力製門牌。


又加上兩套小卡,這些就是第一次預購時買的,另在還在等的好像有海報、匙扣及更多的小卡。


雖然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儲及換小卡的習慣,但我擁有各種類的小卡大卡,已裝滿了四個文件夾,只是買那些保護包套都買窮!





2 則留言:

  1. 我記得Ceci講過日本版嘅相靚好多,今次一睇就即刻諗起,因為真係高質好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Fan Meeting周邊,就首爾日本都好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