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20

防彈2020世巡:MAP OF THE SOUL TOUR

要來的,終於來了!

之前官方已隱悔地透露,四月可能會開始2020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前兩日,有阿米發現,北美主辦Live Nation的網站有美加場的資訊,但那時還未有官方公佈,大家就在爭吵傳不傳這些小道消息時,我就把需要的酒店先訂好。其實在過去兩天,各城市的場館附近,都開始有大佈置在推廣了。

今天早上,Big Hit終於公佈,2020年MAP OF THE SOUL TOUR,在首爾、北美、歐洲及日本戶外競技場館,共37場的演唱會日程。


倫敦居然不在Wembley Stadium啊!我有點失望,因為我真心喜歡那場地及附近的配套。

以防彈全球粉絲現時是火箭速度增長率這現實,而大家都知道去他們演唱會是"once in a life time experience",現在已不是「我想去什麼場」的年代了;反而是,我能夠買到那一場的票就去那一場吧,如果在時間上或金錢上沒有這個彈性,而還能去到自己想去的場次,那真的是中了彩票一樣啊。

我當然是有自己心目中希望去得到的場次,幸好暫時沒有我非常想去而又未去過的場館。但秉誠我一向對這種事的看法,都是先盡努力,然後就隨緣吧。去年LYSY日本我一場都沒有去,就是因為抽籤沒中,但又沒有很大動力去買二手票,所以就沒去啊。我相信今次日本場我都會以這個取向安排,抽到就去吧,始終我對於他們主打歌都唱日文版,沒有特別強的意欲,而Osaka Dome和Tokyo Dome我都去過了,所以示一定要去得到。

可能有些阿米(尤其是看我部落格的中文讀者),對於除首爾日本外,沒有公佈任何亞洲國家場次,有點失望或不知所措,因為要決定是否需要出國,還是賭自己的國家遲早有好消息。其實對這個行業有多點認識的話,都會知道,亞洲、中東、南美這些國家,是很難安排統合的主辦,但沒有統合主辦,就很難在各市場拉拉補補互相補足盈利。

亞洲太多城市沒有符合防彈規模的場地了(4-5萬人以上),以防彈現在的出場費再加上製作費而言,辦4萬人以下一場的演唱會,主辦虧本的機會極高。

就以去年LY香港場為例,因為場地最細只可載萬多人,香港成為亞洲唯一要舉辦四場的地方,其他城市因為場地大只需辦兩場,而香港場的票價,亦是全亞洲最貴的(不論原價還是黃牛),最便宜天堂位都要HK$888一張,又有上千個不要說防彈成員,就連大屏幕都看不到的企位要每張票價是HK$1,388,就是因為場地太細,要抬高每一張票的價錢彌補(差不多是一兩抵兩張的票價)。今年會在香港辦演唱會的Billie Eilish及本地薑劉德華,同一場地最貴票只是HK$990左右,跟防彈去年的天堂位差不多,而防彈去年最貴的是HK$2,488(比美國場還貴,應該是全球最貴的高價票),你就知道藝人出場費對票價的直接影響。但非常高的票價帶來的結果是什麼?就是香港場最後成為「國際」場,因為香港本身的阿米,年紀輕的佔多數,根本負擔不起這麼高昂的票價,所以全場的觀眾有八成都不是說廣東話的。防彈來是來了,但仍是有很多香港阿米搶不到票負擔不起黃牛。連香港這麼有錢的城市都這樣了,那生活物價指數比香港低很多,如菲律賓、印尼、泰國、甚至台灣、馬來西亞,辦了但列出對本地生活算驚人的票價時,本地傳媒會當沒事發生嗎?這也是為什麼香港雖然比以上列出的國家,都較少阿米,但防彈卻仍然會來。現在大家祈求有一個夠強大的主辦,能計好數把一籃子的亞洲國家包辦起來吧,又或者個別國家有超級富豪,純粹為了令防彈出現在自己國土而不計較虧本也可以。

防彈是不會為任何國家自己欠缺的條件,而調整出場費的,因為辦演唱會不是辦福利工作啊,不可能因為大家場地細、工資低,就補貼大家。我知道大部份仍在學,或剛出來工作的阿米小朋友都最不想聽/看這些,但這就是市場經濟的殘酷,也是現實。

還沒消息公佈,還沒售票有其好處,多點時間讓大家繼續努力儲錢。你看美加阿米,由公佈到公開售票之間,只有兩個星期時間準備,口袋沒錢就沒辦法了。我幾年前已提醒大家要儲錢,愈多的錢,可出國,可買二手票的可能性愈高,令自己能去得到演唱會的機會愈大。

祝大家(包括自己)好運。








6 則留言:

  1. 好幸運地,歐洲嘅場次又係喺我考試(加畢業)之後!Wembley 6-7月間要舉辦Euro 2020,防彈可能因此book唔倒場。今次我都想試下抽日本場,又要開始一年一度嘅準備功夫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真可惜不能在Wembley。

      日本場我都會抽,但絕對不是我首選,所以抽不到我就不會花錢花時間在那裡了。

      刪除
  2. 除咗儲錢,仲要儲定年假,由4月到9月,加埋真係有好多場呢!唔講咁多廢話啦,簡單一句祝妳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會去哂,睇住啲期,每次都係請一星期假左右,應該OK嘅。最緊要買到票。

      刪除
  3. 倫敦居然不在Wembley Stadium啊!我有點失望,因為我真心喜歡那場地及附近的配套。---->我超有同感!

    祝大家好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