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2020

防彈周邊四月號(一)

希望大家復活節都有個平安愉快的假期吧。

我也一切如常,四天公眾假期中,算外出了兩天吧,都是因為防彈。或者更準確地說,因為防彈周邊。

自從武漢肺炎肆虐韓國後,大部份國家都限制遊客由韓國入境,後來韓國也愈來愈限制外國人入境了。因此,來回韓國與大部份國家的商業航線,都取消了日常的航班了。除了人不能進出,還有什麼後果?當然就是郵遞服務,因為全球的郵政局,不論普通空郵或是速遞(例如EMS或順豐),都是使用載客航班的貨物位,移動郵件或包裹的。

因此,自二月初,防彈周邊的網店Weply,就開始公告已訂購的各種周邊,會延遲運送,後來更取消了大部份國家的送貨服務。它們說的原因是因為各地海關限制什麼什麼,那當然是藉口,其實只是它們平時用慣的國際寄運方式EMS,實在沒有辦法以正常又合理的價錢,買下現在非常罕有又每日海鮮價的空運貨物位罷了。因為一般粉絲不會用腦,又覺得買了東西付了1-200元運費,三幾日內收到貨是理所當然的事,如果我是Weply負責人,我也會索性暫時只賣給韓國飯,不賣出去給大部份國家,免得客戶服務部一整天被飯煩被飯罵。

也給大家小貼士,如果想寄東西到海外,現在唯一可靠的方法,是用有自己純粹載貨機隊的速遞公司,例如DHL, UPS, Fedex之類,因為全球大約90%的商業載人航班仍然取消,亦即是正常國際運貨量減少90%以上,剩下10%珍貴的貨運位,都是給付得起錢的商人/公司買下,不是不能隨時加價的正常郵政可負擔得來。要罵要煩之前,請先做做功課。我公司有合約及有自己機隊的速遞公司,已一早通知暫時不能再用"經濟"價運貨,因為它們生意實在太好,一定是先應付能付高價的客人,但我仍是要時常為郵遞時間沒法保證,向公司無知的同事解釋這解釋那。(我自己上星期買了六盒口罩給美國的家人,只是2KG不重,UPS現在的運費是HK$940(平時當然不是這個價)!但就真的是兩日內去到我美國東岸的家。你要貨物正常時間到海外,現在只有用錢可以解決。

愈講愈遠,其實我只是想說,防彈於2月21日回歸出的專輯,亞洲很多飯遲遲都沒收到,就是因為大家原本付的運費,根本不夠把它們運出國,Big Hit沒有理由要為大家運一張就虧一回吧。當時東南亞的疫情不算差,空運情況不算太壞,所以後來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的飯在三月初陸續收到發貨訊息,之後就是香港,我在Gmarket及Weply各買了一套四張,都是隔幾天到,現在就是台灣粉絲收貨的時候了。我收到的小卡,好像哥哥弟弟各一點(下圖是其中一套),不過平時很少抽到Taehyung的我,今次好像四張都齊了。


因為Weply現在大部份海外地方不運送,最近發售的東西,如果是可以等的,我會送到朋友韓國的家暫放。而想盡快擁有的,例如剛發貨的五期Fan Meeting Muster DVD,我今次就首次向香港賣韓國日本專輯的唱片店預購,因為發現那店在MOTS7專輯出版時,韓國出了兩天後,它們就有貨了。

週六收到通知貨到了,我就立即去拿貨,最後發現在那裡買比平時自己在Weply買加運費還要便宜!因為我真的很喜歡5th Muster的歌單與演出,想盡快看。前兩晚已看過兩個場地的製作特輯及釜山場的演出,今晚再看首爾場,很滿足啊!我也訂了Blu-ray版,下個月才出貨。


最後一款DVD類別,是之前二月初收到的2020 Winter Package。今年夏天在韓國拍下最後一次Summer Package時,其實已隱喻會出Winter Package。防彈今次去芬蘭拍攝,照片好美,我又再抽到Taehyung的簡介小冊。


MOTS7專輯的體積太大,我的防彈周邊櫃實在騰不出地方收納,幸好因為那套Harry Potter Lego,我最近又加了一個層架,又多了一個地方放周邊。



好像寫了很多字.... 下篇再寫BT21的周邊,今天就是因為BT21而外出的,而且買得好開心。

寫下篇之前,我趁之前在家空閒時間多,把所有防彈海報及年曆等拿出來整理,就是把重複的弄掉,其他的就盡量一起放在大一點的筒子內。被迫留在家有其好處,就是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清理家居!





4 則留言:

  1. 就是因為知道郵寄貴又煩,家人說要寄抗疫物資給我也不要,何況自己算好彩,日常所需的都足夠,無謂加重家人或郵遞負擔。

    我估以Ceci速度,新層架應該好快可以放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唔常出街的話,在北美就算無抗疫物資都無所謂。我要寄返去,最主要係因為個繼女做嗰間醫院唔夠口罩,連一日換一個都唔得,醫院呢啲咁高危地方,佢自己個女又一歲都未夠,我點都要幫吓手。如果唔係佢,我係唔會為其他可以留喺屋企嘅家人朋友買同寄口罩。

      我都驚個架好快滿,不過我裝BT21個黑色櫃可以再執過,應該可以放多啲。

      刪除
  2. 之前屋企人寄快遞俾我都要用到DHL,無咁急嘅嘢就同平時一樣大概兩個禮拜,不過而家好似連想寄都寄唔到?

    我一直都想買5th Muster DVD,不過自從知道無辦法從Weply買之後都係託朋友(如果方便嘅話)去旺角啲唱片舖幫我買,因為知道一定有貨(所以喺香港做粉絲真係方便過歐美好多啊)。Winter Package 入面有幾張團體/unit照真係靚到要用嚟做電腦桌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用DHL係平啲,不過依家排隊排好耐又要攞籌,我都係用UPS方便啲。

      舊年summer package同winter package都拍得好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