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2020

日常

毋庸置疑,我是一隻大懶蟲。

天下太平時,我已是宅在家的愛好者,下班盡快回家,就算週末要外出,也是有目的地,即去即回。而在家時,我差不多全部時間,都是坐在梳化同一個位置,手提電腦放在腿上,除了上廁所,一坐就是五六個小時。

現在懶根更深入每個細胞,因為朋友見不了,健身室也關門。而且我很不喜歡帶口罩,所以除了隔天回辦公室及解決三餐,基本上都不會逗留在外太久。真的怕疫情繼續拖,我遲早會發霉!有時有些題材想寫在部落格,例如防彈在美國的發展為何好像突然被阻撓,尤其是在電台播放方面,但一想到要做功課,我就放棄了。雖然最後都只是一些個人看法,但我一向不喜歡沒憑沒據地寫東西,所以抱歉,懶蟲贏了。

社交方面,大學同宿時的姐妹們,平時盡可能都會每隔幾個月見一次。最近用zoom來了個網上聚會,我不想太早起床沒有參加。科技發達就有這種好處,因為姐妹們有兩位人在海外,一個在新加坡另一個美國加州,平時也是要每隔幾年才可以齊人,現在用個電話就可以一班中年婦吱吱喳喳的聊天。

我這班大學朋友,差不多全都在部署移民了。沒辦法,有兒女的話,不是只憑一夥愛香港的心就可以待下去(上星期就有一個一家四口去美國了)。當政治系統的三權不能互相制衡監察而法治已失,只是想維持做個正常人也實在不易。

美國的疫情最近一星期有好轉,太多人失業也有迫令各州各市回復正常生活的政治壓力,這是二千六百萬失業大軍與五萬條人命的角力。今日新聞報導,歐洲疫情最嚴峻的義大利與西班牙,其甲組足球球隊也會在五月初開始訓練,希望聯賽六月展開。朋友之前一直跟我說,防彈的歐美演唱會今年可能舉行不了。我反而跟她說,歐美能令城市重開,演出場地重開的最強勢力,是各大職業球隊及它們背後盈利可做到的遊說力量。如果大家知道每播少一場職業球賽,每個球隊、每個職業聯盟、電視台、廣告商等等賺少了多少錢,你就不用擔心體育館不會重開,反而要擔心的,是因為所有日程堆在一起,防彈拿不到期吧了。

噢,還有我最近把工作辭退了,不過因為要三個月通知期,還要待到六月中才能離開。我一向不會在任何社交媒體談太多工作的事,現在也不例外。簡單地說就是新機構總裁的管理方式跟我不合吧。不過機構的資訊科技主管、其中一個財務主管、業務推廣主管,以及總裁初來時自己提升的助手,都比我早辭職在過去一兩個月相繼離去,我已算是遲了。我現在還沒開始找工作,也不知道會不會先休息一段時間,或去過長途旅行,到時再算吧。可以的話,我想趁有時間認真減磅,去掉回流後增加的十多磅!

是的,最近一兩個月,就在非常懶散的日常中度過。



















6 則留言:

  1. 這麽多人離職,總裁一定很惡頂!跟香港情況很不同,如果現在這兒仍有份工,一定瀨死唔走。

    近來在家坐著時間太多,有點腰骨痛有感。。。Ceci都要小心腰骨,一旦弄傷,手尾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就算香港都係,大部份人依家都係想穩定,因為今日唔知聽日事,我哋依家走咗嘅,一係打風流工或者可以一段時間唔駛再搵工嘅人,如果遲啲正常翻,我估走得仲多人。

      我20年前傷過尾龍骨一次,傷到伸延到頸再到其中一隻手臂,好在之後無後遺症。後來做咗多年pilates,我腰部附近已經有好多肌肉包住,應該ok嘅。

      刪除
  2. 一個機構,多人離職可能內部很有問題。 慢慢再搵一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家走嘅都係中上層,可以話係大家工作style太唔一樣,就算唔係專業,我哋都做咗本行20年以上,唔會為一個半個老細改變自己太多。

      刪除
  3. 你唔係懶,只係暫時冇嘢引起你熱情啫。防彈concert又冇得睇住。我就日日喺公司撩老細搞新嘢,哈哈佢居然聽我講喎,哈哈。Btw, My Theresa有Off White 減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好懶架,不過今日都落咗樓下公園快步行咗半小時,叫做出身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