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020

短暫的整齊

上星期有朋友來訪,終於迫使我要在一晚之內,把家整理打掃一下。

之前我的廳凌亂不堪,地上放滿要拿去捐的衣服,也有新買又沒地方放的衣服,檯面都是由舊公司帶回來的雜物,連廚房的檯面都是。浴室除了廁所之外,也是多月未清洗。

雖然清潔完之後,腰痛了三天,但終於能見到個廳了,感覺良好。

我的家,以面積計對香港人來說,一個人住是有點奢侈的。但我身外物很多,這張照片見不到的,是我站著拍照那一邊,因為廚房是開放式,那邊也有客廳差不多一樣大。另外照片的盡頭關了門的那邊,就是睡房與浴室的位置。

這個廳原本是客飯廳各一邊的,客廳在右邊,電視位置應該是現在防彈櫃那塊牆,而沙發就在它對面(即吧檯背面),而左邊就是飯廳的位置,有足夠空間放下四人座飯桌。但我自住多年,都沒有用飯廳,或在飯檯食東西的習慣,所以就將這空間,造成一個較大的客廳,比現在一般香港家庭的窄窄客廳,差不多伸直手就可觸及電視的景況,應該闊了一倍或以上,也因為這樣安排,我才可以在廳中間放了IKEA現成最大塊的地毯。而且我家的樓底算高,所以空間感挺不錯的,來訪過的朋友都說我家很闊落。不過對於居住在其他華語地方的讀者來說,這仍是非常迷你的蝸居!


因為很久家都沒有這麼整齊了,所以忍不住拍了照片讓自己高興一下。也因為浴缸也徹底地清潔了,前幾天還用了bath bomb來了個半身浴,弄得香香滑滑的好爽!

我最近又買了一個層架,會放在走廊前(即照片白色防彈櫃的另一邊),都是用來放周邊的,因為實在太多,現在的三個櫃都放滿了。

另外加上今天下午,我去了銅鑼灣算新開張的Don Don Donki (驚安之殿堂)逛一逛的成果。雖然疫情仍算嚴峻,但那裡極多人要排隊入場,場內四層樓也滿滿是人,所以我沒有久留。不過難得來了,就買了些真正日本貨(刺身、火鍋用的黑毛和牛及日本雜菜、大蔥等,以及我非常喜愛的巨峰提子),今晚在家好好吃一頓。










8 則留言:

  1. 執完野坐喺梳化慢慢欣賞下成果,真係幾有滿足感架!唔係講笑,妳放電視架個位已經大過我度啦,我個電視架最盡只可以有60吋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屋企係舊屋苑,無窗台而且只得一房,所以廳同房都比一般香港家庭四正實用。

      刪除
  2. 室雅何需大,我覺得最緊要乾淨企理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懶執屋架,執完幾日又有一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盡努力維持緊,暫時都ok。

      刪除
  4. 👍👍你租住嘅地方幾正喔! 咁多戰利品show曬出嚟,咪要長期關窗開冷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無周邊,我一向都長期關窗開冷氣,以前未追防彈時已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