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2020

防彈周邊七月號

距離上次周邊巡禮只是一個月多,很快更新的原因,是因為想分享令我開心的東西。

先來普通一點的,七月中防彈推出了日本新專輯Map of the Soul: 7 - The Journey -,我都是在日本官網購買,其實一套的價錢是有點貴,不過我又不想不齊整。我自己認為今次的造型及照片,沒有Face Yourself那一輯好看,而今次的主打歌Stay Gold,及大家極度吹捧,忙內Jungkook創作的Your Eyes Tell,兩首都不好聽。Your Eyes Tell他們唱現場時,更是主唱旋律音域太高,硬要唱到那麼高音而撕破喉嚨那樣唱出來,我整首歌都未聽完就關了。

唉,現在飯圈太擴大,幾個忙內的唯飯又多,他們無論做什麼,都被盲目吹噓一番,尤其是現在極度盛行,用錢為個人作品打榜的風氣,明明只是一首普通到不堪的電視劇插曲,就用錢(主要是三個忙內在大陸的百度吧)買個全球iTunes奪冠紀錄。真的,普通人知道,以為是什麼名作好奇去聽聽,只會給人壞印象,以為防彈“僅僅如此”........ 唯飯對防彈整體的破壞力,真的不容忽視。你們看吧,Your Eyes Tell遲早會打破那首電視劇插曲的紀錄,之後如果Jimin出一首自創曲,又會鬥一場。



Samsung找防彈做了代言人之後,把其中兩個產品(S20+手機及Galaxy Buds無線耳機),以代表防彈的紫色為主色,製造了防彈版本。

手機我在香港買,因上次LG G7用韓國機,背後是韓國系統(App Store也是)有點麻煩。而耳機就是官網買,因為想有贈送的大卡及無線充電器。

以外型看,兩個產品都無疑非常漂亮,但我要投訴一下S20+手機,無論在觸碰敏感度,與相機的功能,都比我之前用的Huawei P30 Pro差很遠,尤其是相機在對焦及防手震的能力很低,影出來的相片質素也差很遠,第一次用Samsung手機的我,無比失望,大家亦要開始忍受我在這裡貼上的照片可能都會失焦。

至於Galaxy Buds,我只在家試聽了一陣,還未正式帶出街上用,等我買到一個透明保護穀之後再算吧。另外大海報是買手機送的。




除了硬件以紫色為主題外,Samsung亦為此一套產品加上一些軟件,例如lock screen + wall paper theme,跟防彈成員拍照的app等等。阿米們應該看過很多開箱錄像,我在這裡放一個,給不是阿米的讀者們看,就可以看到實物及lock screen多漂亮。


今次想分享的,除了周邊,還有存放/整理周邊的物品。

登登...... 就是海報用的資料夾。


當飯當久了,都一定會儲存一定數量的海報(最基本是買專輯時,已有海報送)。一向大家都是把海報存放在紙筒內收藏,但一放在紙筒,就會從此不見天日,即使偶爾拿三兩張出來貼到牆上,如果像我那樣會買演唱會海報,一份就七張,那麼貼極都會貼不完。

我在推特見到韓國有超級大的資料夾,A1 (594X841)及A2 (420 X 594)的大小都有,剛好能把我所有海報都存放好,好偉大啊!我也把之前的年曆,拆了出來一頁頁放好。A1那本,放滿一本的話非常重,大家要留意。




最後就是誘發我今天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了,因為這是我近期,最喜愛的防彈周邊:BTS Graphic Lyrics Series。所謂Graphic Lyrics Series,就是選了防彈五首歌,以歌詞及MV的意境,變化成插圖書。

剛宣傳這套圖畫集的時候,因為只有封面照,我是沒有強烈一定要買的意思,而且在第一天發售時,因為我錯過了開售時間,而畫集又秒間售罄買不到,我就放棄了。之後令我覺得要額外付更貴的代購費也要買得到,是因為看到韓國那邊出貨後的開箱錄像,覺得質素非常高,才決定一定要把它帶回家,昨日下午終於收到,這套圖畫集超級重,要付很高運費是應該的。



圖畫集有五本,可單本買可一套買。我只想買一整套,因為有個盒子收藏方便又有額外贈品。包括有五張插圖卡,兩張貼紙,五個紙製資料夾及一本繪畫簿。



五本圖畫集的大小不一,不過砌在一起會變成一個長方型。


五本單買的價錢是不一樣的,為什麼?因為其中三本,有一點特別的效果。

SAVE ME有一部份,是用半透明的牛油紙印製的。

RUN就有可延伸的頁面。

我自己覺得BUTTERFLY最特別,把故事的中間部份,每頁分成上下兩邊,有不用的插圖,
同時講兩個故事。

如果你是阿米,對這些插圖的背景或想表達的故事,一點都不會陌生,因為都主要是防彈花樣年華系列時,出現過的場景。令我意外的,是這套圖畫集的高質素,即使你不是阿米,對他們的歌及故事沒有任何認識,只是當普通的圖畫集來看,都會愛不釋手。現在官網仍有單獨的發售,但套裝就一直售罄了,幸好我沒有錯過,真的是我近來,最喜愛的防彈周邊。




12 則留言:

  1. Samsung新電話連配件嘅紫色都好靚呀,尤其鍾意對galaxy buds,自從用智能電話起,我只用過Samsung,所以功能上無從比較。

    好在仲可以買得到一整套圖畫集!又,最尾butterfly下面個故仔有啲熟口熟面,可能妳有介紹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sung呢個電話真係唔得,個touch screen成日都無反映,要按好多吓,又間唔中會hang機,我估我遲啲都會攞翻個華為出嚟用。

      Butterfly內容同佢哋WINGS專輯出之前嗰啲短片有關,你應該睇過(好似瞓喺病床嗰啲場景),另外好多係佢哋MV嘅片斷。

      刪除
  2. 海報文件夾最厲害,平時引可以揭來睇幾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不過放滿的話好重身。

      刪除
  3. 看起來,samsung似乎中看不中用啊😅
    話說搜集到的大張海報,直接裱框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掛在牆上,想換的時候可以馬上換,剩下的海報可以收納在框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面有寫 ....."即使偶爾拿三兩張出來貼到牆上,如果像我那樣會買演唱會海報,一份就七張,那麼貼極都會貼不完。"

      而且我不怎喜歡貼東西在牆上,又不是學生年代了。

      刪除
  4. 我是阿米甚至本命是那位忙內,電視劇插曲剛釋出第一次聽時真的覺得很普通,並沒有再聽第二次了。之後卻不斷看到此首插曲破iTunes #1國家數的紀錄,真的很納悶是怎麼回事,感謝Ceci在此篇文章提到原因,幫我解惑了。

    也不禁感慨,能理解粉絲初心都是喜歡防彈,但真的希望能停止盲目用錢堆砌紀錄的風氣,音樂不是奧林匹克,希望能真心因為享受他們的音樂而去支持,能不能破紀錄順其自然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大陸人文化,好喜歡要"比較"要"贏",已經跟喜歡的偶像無關係。你問我,又不是什麼代表作,連他自己也沒有宣傳,我估計泰享都未必想她們這樣做。用這首歌打破Adele首Hello的紀錄,坦白說我覺得好羞家。這也是有時候忙內們的自創歌只放在Soundcloud的好處,不能打榜買榜。

      刪除
  5. 圖畫集原來咁高質!Your Eyes Tell最好聽係一開頭,之後就一直重複無乜新意,之前普普通通嘅Sweet Night都破紀錄,已經見怪不怪哈哈。我而家最想將5th muster海報擺出嚟,但實在太大啦,資料夾都放唔倒,唯有繼續讓佢哋喺紙筒入面「委屈求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到現在都未正式聽過成首Your Eyes Tell,因為聽現場嗰日實在慘不忍睹!

      5th Muster海報未到A1 size,我個folder入到,你去買A1 folder啦。

      刪除
  6. 無法理解為何這次兩首日文原創的音域都唱這麼高?製作錄音時都會發現唱的很辛苦才對,音源我都聽不太下去了,live更是不想開來聽,明明是對自己有要求的表演者&創作人啊,對於這次的新歌還是很困惑,算是入坑以來最不喜歡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留言。

      他們的日文歌,不少都飆高音的,我對JPOP沒有什麼認識,所以不知道那是不是日本流行曲的種類。不過我自己就對這種旋律沒興趣,連Crystal Snow, Don't Leave Me同樣是飆高音的歌,我一樣覺得不好聽。基本上他們的日文原創歌,我只喜歡For You及Let Go,其他的全部都不喜歡,比例上跟他們韓國歌喜愛的百分比差很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