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2020

日常

紀念無業一個月!YEAH!

這個月過得真快,因為我好像什麼都沒有做過,哈哈。

懶底子的我,連應該做的,例如清理衣服,清潔整理家居,都仍未開始。你見我連部落格也沒有怎樣更新就知道。

那我每天呆在家幹什麼?

首先,我的作息時間非常另類,如果大家仍不知的話,我一向是個夜鬼,非常討厭早起,讀書時已時常因為不想早起,而不惜一切逃課逃學。不過出來工作後,就不能這樣了。

現在,我是天光去睡覺,傍晚才起床的,就是一般上學上班族的相反。

當然,偶爾在日間有約會,或有要事辦時,我是會先起床的,但可能黃昏因太睏會去午睡幾小時,總之就是非一般的作息時間。沒有為什麼,只是我較喜歡晚上及深夜吧。

因為我在家不煮食的關係,所以無論疫情多嚴峻,我都會外出買東西吃。因為熱量消耗太少,我每天都真的只吃一餐已覺得很飽,有時即使午間跟朋友約會吃過午飯,我整天餘下的時間,都不會再覺得餓,不知不覺間,即使不做運動,體重都慢慢地減輕。

至於其餘時間怎樣過?都是坐在沙化望著電腦螢光幕過,除了一定看些新聞外,已經有三兩年沒有看韓劇,最近找回幾套看,包括隧道(普通), The Voice第一輯(普通),梨太院Class(普通),永遠的君主(欠佳),機智醫生生活(好看),現在只追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還好)。也有看Netflix一些自製紀錄片及荷里活電影之類。

每日也花了不少時間看YouTube,我什麼都會看,Podcast,本地海外的室內裝修,煮食,寵物,YouTuber Vlog等等,不過我很少看香港的錄像,以英語或國語拍攝的佔多。

時常覺得一日時間不夠用的朋友們,告訴個小方法給你們,嘗試開始在看YouTube (或其他可行線上錄像)時,加快播放速度。我現在雖然無聊透頂時間多的是,但看YouTube也一般以原速1.5倍播看,有時更會加快至2倍,大家可以先以1.25倍開始去慢慢習慣。為什麼我會這樣做?一來我是一個心急的人,一些錄像的解釋實在太慢,我不時會略過跳快畫面看,加了播速就不用手動按略過。二來腦筋就是要時常被鍛鍊啊!我不懂得教大家速讀的能力(其實多看書就可以),但速聽練習得多,腦部理解及吸收的能力就會逐漸提升,如果你能聽懂快速的外語就更好。而有些屬於資訊性的,只需要聽不需要看的,例如podcast,更可以在你同時忙著做其他東西時(例如煮食/做家務/洗澡/通勤),同時收聽,multi-tasking的能力,也可以從這些日常生活中修煉出來。當「懂得做」已不成一個問題時,就要提升自己「懂得做」的能力,那你才可以在更好的機會來到時,比別人有更好的準備,更好的條件去挑戰。

看電視劇、電影、錄像外,我每天亦會花幾小時看書,現在都是看小說。我有點想重看亦舒的小說,亦想知道近十年她出的小說是怎樣,也突然覺得沒有把美國的書搬回來有點可惜,因為想重看那些資訊性的non-fiction (不過家也沒有地方擺放是真的)。想看看我在美國家的藏書有什麼,大家可以看這一篇

總之,我就是肉身懶洋洋地過得好忙碌!

噢,今日收到前下屬消息,前公司的財務總監與機構律師都請辭了,嘩,真的還會剩下多少人?





8 則留言:

  1. 好多人話梨太院Class好睇,我都覺得個故事普通,除了男主角靚仔,其他人麻麻。 我將會睇機智醫生生活。 多謝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近幾年啲韓劇,真係無5-7年前嗰啲咁好睇,依家成日都有棄劇嘅情況,以前我唔會架。

      刪除
  2. 原來YouTube可以加速睇,真係唔知兼唔識喎!^^"

    連律師都走人,咁Ceci真係走得快好世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依家基本上唔會常速睇YT,除非個host係急口令人士。

      個律師好廢架,不過佢做咗超過十年,佢肯自動走都算係奇蹟。

      刪除
  3. 我最近喺Netflix上睇咗「屍戰朝鮮」,兩季12集一日睇曬(有飛嚟睇),好刺激㗎!我已有超過9個月無睇中文書,前幾日開始睇翻,要保持我嘅中文水平呀!如果無疫情,Ceci一定周遊列國中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無疫情,我暫時應該已經去咗一次韓國,兩次美國/加拿大,一次歐洲,可能加埋一之日本喇!哈哈!

      刪除
  4. That’s why I can’t be a stay at home mom; otherwise, I won’t get anything d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時時...要productive時可以一日就做到好多嘢,不過大部份時候係懶蟲。

      刪除